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路虎推三缸发动机 难道要造小型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9-14 09:59:53

名不见经传的小鹏汽车低调地推出了一款试作车,居然还能开?看来这个小鹏不简单!路虎推出了三缸发动机,难道是要造小型SUV吗?现在地方的小车展越来越多了,究竟是什么让人们笑着去砸车玻璃?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昨天,来自广州的互联网造车公司小鹏汽车,车型为一款纯电动的紧凑型SUV。小鹏汽车CEO夏珩表示量产版车型将在2017年小规模量产。小鹏汽车并未公布此款新车售价和具体销售模式,据此前消息,新车售价或在10万元左右。小鹏汽车团队成立于2014年。在2016年3月,小鹏汽车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获得共计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及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此次推出的是一款能供实际驾驶的汽车,虽然命名为Beta版,但已经提供给行内人士试驾,可见小鹏对该车信心十足。

猫哥看法:

在成立不到3年的时间里,小鹏汽车甚少开发布会,一直以低调的形象露面,甚至一度被行业所忽视。但从其面世的首款汽车来看,无论从车体设计、动力总成的完善度、整车结合度来看都已经非常贴近量产车。与某些只顾着开发布会却迟迟拿不出实车的企业来说,小鹏汽车显得格外务实,这也留给人们很好的印象。从目前所获得的信息来看,小鹏汽车离真正实现造车梦还有很大的距离,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让人们知道互联网造车不再是靠PPT、靠发布会撑起的虚构概念。

近日,捷豹路虎推出了一款名为Ingenium的新型汽油发动机,Ingenium系列发动机每缸容量为500cc,是一款模块化发动机,零部件和设计可实现共享,可实现三缸、四缸、六缸等多种机型。其中,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提供三种版本,单涡旋版最大输出功率197马力,双涡旋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47马力和296马力。

另外,捷豹路虎也投资了3000万英镑研发新型Transcend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传动比范围为20:1,是其他类型八速变速箱的两倍,并以此将双离合和混合动力技术与低档变速箱相集成。

猫哥看法:

据悉,捷豹路虎研发此款发动机是为了在2020年前降低约25%的碳排放,其中三缸机型的出现让值得关注,这预示着捷豹路虎将会推出尺寸更小的车型,对于路虎品牌来说,是否存在推出小型SUV的可能性?有关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近日,2016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简称卡思调查)发布,调查显示,4S店在规范性和人性化方面略有优势,但服务费用合理性的低分指标拉低整体满意度。

调查结果显示,4S体系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得分为86.89分,快修体系则高达87.83分,高于4S体系。快修连锁集团前10排名依次为:中鑫之宝、精典汽车、博世、有壹手、驰加、小拇指、华胜、好快省、车之翼、 ARS奥瑞斯。


猫哥点评:

虽然4S店售后以其技术先进,服务好为口号,但现实消费者完全没这消费体验,所以这也让很多消费者不再选择4S店进行售后维修。正如很多4S店都想低价卖车,只想赚售后的钱,这种不科学的做法,等同逼客户选择维修店。所以4S店的售后服务有其优势,但别因不诚信服务消费者,从而使消费者都流失。


近年来各地方小规模的车展越来越多,厂家为了吸引眼球也是脑洞大开。在前不久的山东泰山国际车展现场,600多辆新车盛装亮相,然而,在一汽车安全膜展位前,却是最引人注意的,有不少参观车展的市民围观,一位市民在拼命地用板砖砸向贴有安全膜的挡风玻璃上。车子上放置了车子已被砸对的字样,另外还放置了一块计分牌来统计比方。车内放有大量现金,不少市民在体验砸车抢百元现金的乐趣。

猫哥点评:

从表面看又是一场炒作秀,但细看之下貌似又挺有道理的。汽车玻璃虽不能用弱不禁风来形容,但说其不堪一击倒却是不过份。道路上每每出现飞溅物、抛掷物,停车场一旦出现盗窃等侵犯,汽车玻璃往往是应声而碎、应声而穿,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可以说,拥有一块质量过硬的汽车安全膜相当的重要。

都说国外的改装文化浓厚,但不是每一种改装都是能让人接受的。比如下面这个,澳大利亚一男子用一个平底锅做方向盘被阿德莱德警察局查处,该名司机的车辆将被警方暂扣28天,同时这名司机还将面临法院的指控。这位用平底锅做方向盘的司机今年32岁,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323。有趣的是,该司机不是被交警查处的,而是有人报警称,一辆红色马自达在街头来回游荡,形迹可疑,才招来了警察。目前,警察局尚未公布该男子如此改装的原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路虎推三缸发动机 难道要造小型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9-14 09:59: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