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推两款全新SUV&换代途观 大众SUV计划浮现

一猫汽车网 2016-09-16 00:47:03

真的不得不佩服大众,在这一代国产途观即将结束生命周期的前夕,8月份销量仍然有19433辆。可见神车威力之足,仅凭一款国产SUV就能卖得风生水起,这么多年,真是辛苦途观了。但同时我们也可以预见到,如果大众发力加入新车型,能销量就真的会开挂!明天我们就会看到这样的场面,对于国内合资SUV市场来说,这是一个改变结构的年头。近期,大众SUV产品规划浮出水面,分别为一辆小型SUV,一辆中大型SUV,再加上新一代的途观,三款产品逐一引入后,大众在华销量进一步膨胀指日可待。

现在才来推新的SUV,步伐会不会有点慢,大众还有没有机会?不着急,咱们先来看看目前中国卖的最好SUV有哪些。

2016年8月SUV销量前十(单位:辆)
排名车型8月销量同比1-8月累计同比
1哈弗H64069249.40%31996143.90%
2传祺GS429000102.60%207402375.40%
3昂科威22050119.20%15376078.1%
4途观19433-14.10%171664-15.40%
5全新途胜17146-98290-
6宝骏56015112-11.80%205248680.8%
7长安CS751187316.40%1186096.80%
8缤智1235224.40%10167440.40%
9哈弗H211875-6.50%94282-5.60%
10长安CS3511873-14.60%111979-0.2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虽然途观销量去到了SUV销售榜中的第四位,合资紧凑型的第一位,但是只有一款国产SUV的大众,面对高手林立的SUV市场,整个品牌的销量就显得相当薄弱,如果谈品牌销量的话,还真没大众什么事。相比起轿车产品线的丰富,大众的SUV产品线确实有点单薄,但面对爆炸式增长的SUV市场,大众推出新的SUV,似乎为时未晚。

大众新一代POLO将于2017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而据外媒最新消息,基于新一代POLO打造的全新小型SUV也将在新一代POLO亮相不久后推出,该车将取代Cross POLO,而这款全新的小型SUV已经有路试谍照流出。

下面来看看假想图。

据悉,这款大众全新的小型SUV将采用五门式车身结构。此外,该车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车身长度将小于4191mm,动力系统或将搭载其在动力方面将搭载3缸和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面的这款这款小型SUV离我们似乎比较远,但是这款名为:Teramont的中大型SUV已经在国外开始给媒体试驾。这款SUV与新一代国产途观的采取5座/7座布局不一样,这是一款真真正正的7座SUV,而这款内部代号为B-SUV的新车终于要呈现在市场上。

外形方面,虽然经过深度伪装,但是从车身线条、车灯、中网可以保留了不少CrossBlue概念车的元素。车身方方正正,线条相当的硬朗,大众的双横条镀铬中网把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拉得更宽。

如果说途观是一款城市SUV的话,那么这款Teramont就是一款偏性能的越野SUV,从厂家把它放到田纳西州的国家森林公园测试就可见一斑。Teramont来自MQB Evo平台,有两驱和4Motion四驱版本。动力方面,其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6升V6发动机,前者估计不低于220马力以及350牛·米,后者最大输出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猫哥估计这款Teramont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就会在中国和各位见面,因为谍照大户工信部已经公布了这款车的外观。

据申报信息显示,该车车身尺寸方面,Teramont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可达2980mm,尺寸超过现款大众途锐,与奥迪Q7车身尺寸相近。更加重点的消息是,这款车的申报图来自于一汽大众

除了上述两款全新的SUV之外,当然还有新一代的国产大众途观,虽然网上已经有不少该车型的信息,不过猫哥还是给大家稍微复习一下。

国产的新一代途观已经向工信部申报,外观和海外版保持一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2791mm,这相比海外全新Tiguan在轴距方面加长110mm,同时车身长度更是暴增226mm,由于申报暂时只有5座,所以一直盛传的7座版本可能前期暂不提供。

动力方面,全新途观将搭载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从种种信息来看,新一代的国产途观无论是车身的轴距,还是发动机排量,将其划入中型车行列完全没问题,要知道昂科威的轴距和车身还没有新一代途观长。

既然全新一代途观已经进入中型SUV的行列,那就会出现一个有趣的问题。原有的途观所在的紧凑型SUV车型怎么办?猫哥推断,按照目前现款途观销量依然气势如虹,站在有钱一定要赚的经商角度,实在没必要停产,两代同堂也不一定。

假设现款的途观不退市,加上上文提及的小型SUV中型SUV(全新一代途观)/中大型SUV(Teramont),这四款SUV会给大众带来多少销量,又能否逆袭日系呢?

先从合资非豪华品牌小型SUV猜起,目前市面上卖的最好的小型SUV是缤智(12352辆)和XR-V(9349辆,其实他们是一款车),姑且当大众是这两款销量总和的一半,也就是10850辆。

以合资非豪华品牌中型SUV来算,目前卖的最好的是昂科威(22050辆),其次是福特锐界(9648),刚好是有7座和5座可以选,依然估计全新一代国产途观这两款车销量总和的一半,也就是15849辆。

再到合资非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Teramont,销量最好的是一汽丰田普拉多(3558辆),然后是销量少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一汽丰田的兰德酷路泽(83辆),估计在中大型SUV领域大众也很难撼动丰田的地位,猜想销量依然是二者总和的一半,也就是1820辆。

说实话,以大众品牌力来算,猫哥觉得这样头一二名的总和除以二都已经有一点保守,上述这几款产品就可以为大众带来31519辆的格外单月销售(以八月的销量推算),当然如果真的是途观两代同堂,那么还得加上现款途观的销量,这样的话大众的SUV产品就已经超过5万的销量,估计碾压日系是没什么悬念。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推两款全新SUV&换代途观 大众SUV计划浮现

一猫汽车网 2016-09-16 00:47: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