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新翼虎:给你三个不买日系SUV的理由

一猫汽车网 2016-09-14 00:38:00 图片作者:杨万科

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遭遇了亚洲第一强队伊朗队。90分钟的鏖战后,最终中国队以0比0战平对手。虽说未能取胜,但对于国足来说,这场与高手的较量,平局结束已是胜利。

这让我想到了自2016年来,上半年销量表现不尽人意的长安福特翼虎。原本以“途观终结者”的身份进入市场,如今未能把神车拉下神坛,反倒还被一众日系对手超了车。

“观虎斗”的事儿暂且放一边,毕竟两者销量差距明显。我觉得翼虎不妨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战平排在自己前面的那两位日系对手——本田CR-V和日产奇骏

从今年1月起的半年内,翼虎销量节节败退,据上半年销量数据显示,翼虎累计销量为56,200辆,同比下滑17.8%。排在其前面两位的两款合资SUV均为日系车型,分别是卖出85,482辆的东风本田CR-V,以及半年累计销量80,955辆的东风日产奇骏

翼虎上半年销量滑坡有几点重要原因,其中包括了来自来自10万元内自主品牌车型的冲击,以及产能增长后,遭遇市场变化从而导致的巨大库存压力等。

而从最新的8月份销量来看,翼虎仍存在转机。8月份,长安福特销量为75,228辆,同比劲增26.1%。翼虎车型也很争气,共售出8720辆,单月销量有10%的同比增幅。

8月SUV销量共计65.41万辆,被轿车类销量实现反超,这证明国内SUV市场正逐渐回归理性,新品想要火不再那么容易,而“老司机”想逆袭或者保位,也困难重重。扛住自主品牌SUV新一轮的猛攻,这也是所有合资品牌SUV需要面临的挑战。

所以在市场走进微增长新常态,而老款车型销量表现有所回暖的时间节点上发布翼虎中期改款车型,长安福特时机把握的很是恰当。

翼虎的宿敌途观,其全新一代车型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能上市发售,在此之前,新翼虎还有时间能够扳回一城,如上文所说,第一步就是先把排名接近的俩日系对手拿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试驾|新翼虎:给你三个不买日系SUV的理由

一猫汽车网 2016-09-14 00:3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