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中秋将至 盘点汽车短途自驾的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6-09-14 00:48:00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许多劳累已久的人们都想来一次全家参与的短途自驾游,开着爱车,载着一家老小,想必画面一定是愉悦而又温馨的。不过自驾游和日常行车还是有些不同。在市区内行车,遇到突发情况时由于各种条件都比较便利,问题会较好解决,但人烟稀少条件有限的郊外或者高速上,有些小问题可能就会带来大麻烦。同时,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都有各自的特性,在一个车厢里也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  那么如何预防和避免这些小麻烦的发生呢?下面就让猫哥带您盘点一下。

保持车辆“油液充足”

出门在外,如果车辆因为油夜不足把您撂在路上,想必再好的兴致也会被打乱。尤其是郊外或者高速公路附近,加油站和维修店不像市区那样密集,一旦车辆抛锚那将浪费大量时间去等待救援,耽误出行计划。所以猫哥建议您在出发前最好先检查一下车辆油液,比如机油、防冻液等,如果不足及时添加,另外尽量勤加油,防止由于堵车、计划外的里程数等原因而耗光燃油。

备足饮水、食品

公路上有时会因为前方的车祸造成大堵车,堵车的时间短则几十分钟,长则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影响心情是小,人时间长了肯定是需要饮水和进食的,但如果您恰好堵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儿,前后几公里都没有服务区,车内没有足够的食品那就只有哭的份了,偶有小摊贩挑着几十元一桶的方便面叫卖都是好事,毕竟多花点钱就当自个倒霉了,但最悲催的莫过于您连吃“天价”泡面的机会都没有!这时候您饿一会倒没多大所谓,但如果车里有老人或者孩子您不能眼睁睁看着吧?所以猫哥劝您别差那点地儿,还是在车内备点儿吃的喝的吧。

常用药品要带好

因为在风景区附近可能不会有太好的医疗条件,所以旅途中应尽量准备一些比如退烧药、感冒药等常用药品,另外如果车内有老人或者孩子,也要结合其自身的身体状况酌量增加药品种类,这样在乘员遇到突发疾病时也可以及时治疗。以免把时间浪费在寻找药店上,当然了,猫哥忠告您:如果遇到小毛病可以吃药,但如果觉得药物不能缓解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切勿强撑!

防盗很重要

在进行短途自驾游时,有时候因为风景优美,有时候是嫌麻烦,总会有一些粗心的车主把贵重物品遗留在车内,这样就给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以可乘之机。所以,如果车内无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同时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如果您由于种种原因不能随身携带也建议您把钱财物品放在有遮盖的手套箱、后备箱内,同时尽量把车停在人员密集处或者监控探头下,从根源上杜绝不法分子对您的爱车“下手”。

路况复杂时切忌鲁莽通过

野外行车时,更美的风景总会诱惑一些车主把车开下公路,想要和大自然更亲密的进行接触,但那些看似平整的地形有时也会暗藏玄机,您一个不留神就可能导致爱车受伤。轻则破财,重则造成车内人员伤亡。所以猫哥建议您在途经越野路段时,不管您技术有多好,一定要提前探路,路况复杂的地方宁可徒步,也尽量不要冒险进入,防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有时玩的一时兴起,让我们忽略了时间,在假期将要结束时匆匆返程,这时有些人就避免不了的要开夜车,其实猫哥觉得这种做法是很不可取的,夜间行车由于灯光照射距离有限,驾驶员反应时间变短,当前方路况发生变化时不能及时处理。这样就容易出危险。另外夜间行车环境要比白天复杂,对向来车的灯光、没有光源的行人、障碍物等都加大了车辆夜间行驶的难度。所以猫哥建议您,自驾游时最好提前规划时间,尽量不要在夜间行车,如果避免不了,那一定要谨慎驾驶,切忌不可掉以轻心。

总结:中秋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为了您和家人能有一个愉快、完美的假期,猫哥强烈建议您如果想要自驾游的话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不要嫌麻烦,万全的准备是美好的开始,这也是对自己和车内的乘客负责。您说是吧?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中秋将至 盘点汽车短途自驾的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6-09-14 00:4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