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奥迪A4L周五上市 卖34.5万靠谱么?

一猫汽车网 2016-09-07 01:15:57 图片作者:贾佳

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宣布了其主力车型——全新奥迪A4L的预售价为34.5-42万元,其实最为一款完全的换代主流豪华品牌车型,这样的价格区间并不突兀,可消费者却对此并不感冒,这似乎给曾下战书——不可能卖不好的全新奥迪A4L前景笼罩上了一层未知的雾霾,那么这个价格到底靠不靠谱呢?


1. 竞品价格下沉 新A4L以价取胜不成立


其实消费者在BBA三个品牌之间选择的时候,反而会不太在意品牌价值间的差异,因为三大品牌都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反而奥迪在华北区域有着更好的知名度和认可程度,所以更多的时候,消费者会考虑到价格方面的问题,在竞品当中,宝马3系起步价格达到28.3万元,虽然只是1.6T的316版本,但更多对动力并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无疑在选择上更加倾向于价格实惠的宝马3系。而奔驰C级同样在低价位区间拥有短轴版本的C200车型,31.48万元的起售价依然足够诱人。


而全新奥迪A4L如果按照常规在预售价的基础上高开低走将价格下探至31.xx万元,也最多能和奔驰在价位上持平,但和现款27.3万元的价格相比,消费者一定会心里有所顾忌。而在同样的排量上,奥迪A4L 2.0T低功率版本,宝马320L,以及奔驰C200L价格对比如下图。


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起售价对比(单位:万元)
车型入门级低功率(2.0T)高功率(2.0T)
新款奥迪A4L34.5(2.0T)
41.5N/A
现款奥迪A4L
28.99(1.8T31.2836.30
宝马3系Li30.98(1.6T)
32.5843.08
奔驰C级长轴32.58(1.6T)35.3848.9


现款奥迪A4L销量在2016年上半年销量虽然依旧领跑,但从猫哥掌握的数据来看,目前现款奥迪A4L在店头有着可观的优惠力度,入门级车型价格已经浮动至24-25万元左右,而宝马虽然也有着一定的优惠,但价格依旧维持在27万元以上。即便如此,产品力强势的奔驰C级后来居上,超过了宝马3系,而如果新A4L上市+现款A4L清库存完毕,按照惯例32-33万左右的真实起售价短时间内并不会有太大的优惠,这势必会大大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所以走价格取胜的老路看来已经是行不通了。


2015/2016 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销量对比
车型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
2015年上半年53,58547,99331,302
2016年上半年63,12149,390
51,546


2. 动力提升! 全新A4L还得走产品老路


奥迪一改“老派”风格,将更加激进的外观设计和科幻的座舱风格结合,看起来是和奔驰C级针锋相对,一个是纯粹视觉上的豪华,另一个是更加以人的体验为核心,这两者各有利弊,但猫哥认为,奔驰和奥迪的潜在客户并不重复,一个是需要出门有面子,而一个是需要自己满足自己的需要,唯独宝马3系,将会受到两者的共同影响,因为3系的内饰设计确实差强人意,外观也多有些审美疲劳。


全新换代的奥迪A4L在很多外观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包括灯组更换了新的家族式设计,内饰也升级成科技感更强的座舱理念,最主要的是在动力总成的升级上,全新奥迪A4L彻底放弃了CVT变速箱,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并且换装第三代EA888发动机,低功率版本出力也达到140kW,尾标40TFSI,比老款的35TFSI更有诚意。而高功率版本185kW也和竞品相比有一定的竞争力,四驱车型也将出现在中高配的车型配备当中。


3. 秒成爆款太难 不如持币观望?


综上所述,全新奥迪A4L其实在产品力方面并不弱,但豪华车市场本身体量不大,所以想成为上市后的“爆款”并没有那么容易,尤其是新车策略大多是在上市后价格坚挺一段时间。所以上市的前两个月,猫哥认为A4L依然属于清库存和消费者持观望态度的一个磨合期。



毕竟在目前的市场上,奥迪A6L价格已经下探至30万元区间,而宝马5系同样如此,在中高配车型上全新A4L早期的竞争力并不明显,如果以入门级车型作为销量主导,那么要取决于基础配置的丰富与否,在猫哥的调查中,发现宝马3系奔驰C级在入门级车款上都或多或少有一些“抠门”,譬如区别对待中控屏幕的尺寸,分辨率。座椅材质的差异,这些在豪华品牌车型上都是很让人无奈的行为,如果奥迪A4L在入门级或者中低配车型的配置上表现出一些诚意,还是很有希望继续延续A4L目前的销量领先状态的。


全新奥迪A4L标准配置一览
LED矩阵大灯无钥匙启动
天窗换挡拨片
行车电脑显示屏
座椅电动调节GPS系统日间行车灯
电子驻车胎压监测Autohold自动启停


综上所述,如果34.5万元的预售价成真,猫哥认为全新A4L依然会走现款车型的老路,凭借较大的店头优惠和金融政策招揽消费者,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很显然立刻出手是个不太明智的选择,虽然全新A4L产品力不弱,但和竞品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差距,除非向上面所说,全新A4L在配置上多给一些诚意,让消费者能够心甘情愿为其埋单了。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下一篇 直播| 宁德时代乘用车新品发布会

全新奥迪A4L周五上市 卖34.5万靠谱么?

一猫汽车网 2016-09-07 01:15: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