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丨买菜车阿特兹 就别聊人马合一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9-07 06:29:00 图片作者:贾佳

拿到这台试驾车已经是第五天,很想在一个漂亮的手刹甩尾侧方位停车后帅气的把钥匙交还给PR妹妹,但低头看了看闪亮亮的电子手刹按钮….


其实每一个马自达粉丝心中都有一个“人马合一”的梦想,就像你问一个本田粉最想做什么,听到的答案只能是“把K20A拉到9000转”。马自达作为唯一赢过勒芒的日系车企,作为唯一开发过转子发动机的主流车企,作为….作为企业几度易手却依然坚挺在国际车坛的车企,性能车型有这样的表现并不奇怪。但别忘了,我们眼前的这台阿特兹,并不是性能车

 

所以能不能好好开车,别琢磨人马合一了。


全新阿特兹从外观上带给我们的迷惑是巨大的,流线的外观设计和顶配上夸张的19寸轮毂都或多或少的在向我们表现着他的运动天赋,这就是来自马自达的“迷魂汤”,再挑剔的人也无法准确的说出阿特兹外观上的硬伤。


而且和他的直接竞品——东风本田思铂睿相比,马自达的工程师似乎实在是懒得再为高配版本设计个什么“运动套件”,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中配车型卖的会更好,大家也不用为了满足对高配外观的向往以及兜里没钱的苦恼而掏空心思去淘宝买一套高配的套件了。


说实话,阿特兹不适合改装,他足够低矮,轮圈的尺寸也足够大,不想花大价钱也不必去动刹车的心思(因为看起来原厂轮毂的ET值避不开大部分改装刹车),所以如果不是什么暴走党和碳纤维达人,对于全新阿特兹来说,真的也就基本上没什么好改的了….


内饰上的升级对于老车主来说只能是“怒觉被坑”,而对潜在客户来说主要是多了个可能的选项,毕竟上改款前的内饰实在是太过老气横秋,但新内饰因为昂克赛拉早已应用,所以从新意上来说并没有那么强。不过从功能的角度,要比竞品更加完备,也完全能达到这个级别消费者的使用要求。


前面尝完马自达放的“外观毒”,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解药,那么就该是难受的时候了,虽然轴距达到2830mm,但阿特兹在空间上确实乏善可陈,猫哥认为这一方面归罪于较长的车头挤占了座舱空间,另一方面我猜测是Skyactiv技术对底盘进行了一些结构上的限定,导致座舱的实际空间无法被再度扩大了,但这也仅仅是个猜测而已。


马自达车型一直以来有一个无法忽视的优点…配置的性价比极高,我们可以简单的对比思铂睿Si和阿特兹2.5至尊版,新换代后加入了HUD系统的阿特兹在配置上几乎和思铂睿相同,但价格却便宜了3万左右,这是马自达诚意的一部分,也是阿特兹在总体销量上高于思铂睿的最大原因。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试驾丨买菜车阿特兹 就别聊人马合一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9-07 06:2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