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荣威小型SUV计划曝光 与RX5同为互联网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9-05 15:30:16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上海乘用车-荣威品牌运营部区域经理刘志强向一猫汽车网透露:荣威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而该SUV将会搭载和RX5一样的互联网智能系统——YunOS,这将会是继RX5之后的又一辆互联网概念SUV。据了解,RX5目前已经有超过4万辆的订单,但由于前期产能的原因暂时未能满足市场需求。由此可见,互联网概念的SUV产品相前景相当广阔,而即将面世的这款小型SUV所在的细分市场中,年轻消费者会更多,相当值得期待。

既然该款小型SUV的亮点是互联网智能系统,那就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系统。YunOS for Car系统,是由阿里巴巴和上汽集团潜心打造,资料显示耗资10亿元人民币。在RX5上市的当日,马云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可见马云对这个系统的重视程度。

回到产品本身,搭载YunOS系统的车辆都会有一个超级大的中控屏幕(RX5中控屏为10.4英寸)可与仪表盘的液晶屏来一个双屏互动,有一种东方特斯拉的感觉。这个系统可以简单理解为更智能的安吉星系统,车子本身就是一个移动wifi,上车就能连接车载4G-LTE网络,另外用户可以在手机APP上远程控制车辆的空调、汽车定位等功能。当然,能够请来阿里巴巴打造的系统,实用的软件一个都不少,例如:高德地图(可实现高精准的定位导航)、支付宝(可实现特定场景的网上支付)、虾米音乐、蜻蜓FM等等,还能连接运动相机、无人机,并把拍摄下来的图片发送到社交网络。值得注意的是,导航、远程控制等一些车辆相关的功能是永久免费,只有音乐等娱乐功能才会收费,不过上汽会提供一定的免费流量。

目前该款荣威小型SUV的资料甚少,只知道其内部代号为其内部代号为ZS12,但按照荣威的命名规则,或命名为RX3。

日前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看到一组疑似RX3的伪装车,车身被包裹得严严实实,外观造型暂时不得而知,只知道新车的车身尺寸较为紧凑,比RX5的尺寸要小一点,且采用了上扬式的腰线设计,此外,新车车顶配备了独立式天线设计。

内饰方面,从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荣威RX3采用了全黑内饰设计。细节方面,新车配备了一个类似于荣威RX5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镀铬包边仪表盘、圆筒形得空调出风口等。中控方面,新车配备了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屏幕两侧运用了大面积的银色面板。从挡杆上看,疑似是搭载7/6速的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虽然暂时没有任何信息,但根据厂家透露,荣威旗下全新城市SUV也将应用“蓝芯+绿芯”新能源技术,实现在新能源领域从A00级到B+级,再到SUV的全覆盖。所以,如无意外荣威的这款小型SUV也会拥有这三个动力总成。

其中“蓝芯”专注传统动力领域,主打高效动力科技,“绿芯”则主打新能源科技,首款采用“蓝芯+绿芯”(1.4T+ECU)技术的插电混动版车型E950已经上市,最大耦合扭矩为687牛·米,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1.7升。

总结:互联网的概念很美,这正正捉住了年轻消费者的特点,一旦离开网络就觉得差了点什么,总觉得度日如年,上厕所如果发现没带手机,比没厕纸更痛苦。可能是猫哥比较老土,总觉得,驾驶还是纯粹一点好,太多的网络功能,反而会让驾驶员分心,更多的虚拟按钮,大大增加驾驶员的误操作机率。猫哥在想,是不是可以找到更好的互联网汽车方案,来解决这种矛盾点?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荣威小型SUV计划曝光 与RX5同为互联网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9-05 15:30: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