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福建奔驰张晨宇:在中国制造为中国而生

一猫汽车网 2016-09-03 09:44:28

在本届成都车展首日,福建奔驰全新威霆正式上市,更低的价格和更大的空间让全新威霆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一猫汽车网有幸邀请到福建奔驰市场部部长张晨宇先生进行专访,一起就福建奔驰的产品和品牌战略进深度沟通。

一猫汽车网:首先非常感谢张部长在百忙之中在成都车展来到一猫汽车网做客。首先先请张部长介绍一下这次的成都车展咱们福建奔驰带来哪些产品,展位在什么地方?

张晨宇:我们在这次车展上成功发布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威霆,今天上午刚刚开了一个上市发布会,与会媒体对新威霆的品牌、品质、价格以及产品定位都给予了高度肯定。

这次成都车展,除了新威霆我们还带来了全新V级车和凌特。这也是在未来几年福建奔驰最主流的几款产品都齐了,从这次成都车展一开始福建奔驰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产品面向市场,应该说非常重要。

一猫汽车网:虽然一早媒体们在朋友圈一直说新威霆上市的消息,媒体圈朋友觉得对于新威霆的价格还是非常有竞争力。您是怎么看这款新的产品?这款产品跟老款产品哪些进度?新的产品将来会有一些怎么样的营销的策略或者更大的市场?

张晨宇:新威霆跟上一代威霆比起来变化很大,是一款全新的产品,跟上一代产品相比,无论设计、发动机、底盘都是全新的,舒适性、动力性、油耗、空间、座椅的灵活性等,都是这个新车的亮点。

新威霆是为了适应中国市场而开发的产品,在中国制造为中国而生。令人惊喜的是,价格反而比上一代产品更有竞争力,这么多的产品亮点和这样有竞争力的价格,让我们对新威霆在市场上的表现充满信心。

一猫汽车网:福建奔驰专注于中高端商用MPV很长时间了,您觉得这么多年以来用户就这个细分领域市场的用户有些什么样用车的需求,有些什么样的变化?

张晨宇:原本唯雅诺和威霆的定位分别是“外交级MPV”和“专业级MPV”。随着产品换代,V级车定位于豪华多功能车,新威霆定位于高端商务车。我们这也是第一次强调实用。新威霆和V级车组合在一起,可以对市场形成更大的覆盖。V级车的优势在于高端宜商宜家,威霆继续主攻高端商务市场,面向中小企业家和企事业单位。我们整体面向的目标人群比以前多了很多。我们相信在这样的市场策略下我们这两款车都会取得大卖。

一猫汽车网:有没有对新威霆上市之后预计的销量做一个预期呢?

张晨宇:我们对销量充满信心,相信新威霆一定能为福建奔驰新的销售增长点。 

一猫汽车网:对,我愿意听具体的数字。

张晨宇:我在这儿先暂时不公布数字,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一猫汽车网:现在V级车销量怎么样?

张晨宇:3月份上市以来V级车每个月都在刷新着销售记录,8月份又创了一个新高。

一猫汽车网:之前咱们其实也提过今年要拿下国内MPV这块市场,您觉得对这块目标是不是有信心呢?

张晨宇:我相信之前宣布的都是很有信心能做到的,我们说过的承诺的都是能够达到的。

一猫汽车网:现在福建奔驰整个的经销商服务情况怎么样呢?一共有多少家?

张晨宇:经销商是福建奔驰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一直非常重视经销商网络建设。福建奔驰目前一共有85家授权经销商,未来我们会继续按照公司的要求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来适时开拓经销商。

一猫汽车网:想请教一下北京奔驰跟福建奔驰是不是有一些改变?

张晨宇:我稍微的给你一点小的改正,就是实际上这个股权是北汽跟福建汽车之间,是两个中方股东之间的股权转让。应该说大家在这个上面都是对我们的车未来抱有着很强的信心,我们也希望随着这个股东的介入,福建奔驰也能迎来新的发展。

一猫汽车网:我们现在其实很多的车企都考虑互联网方向发展,包括在电商渠道做一些拓展。福建奔驰这块覆盖到一些中高端的家庭用车,我们现在有没有互联网+,做一些互联网+的一些工作。

张晨宇:福建奔驰所有系列的产品销售也都是用互联网来传播,包括收集客户的线索来行销。我们已经很重视互联网这一块的传播和行销,相信今后在这方面还会继续努力。

一猫汽车网:最后一个问题吧,回归到今天最重磅的新产品上,这款车我们用户今天发布上市了,用户什么时候能在店里面实际的看到买到?

张晨宇:我们为这个发布和生产后面的行销都做了完备的计划, 9月底新车陆续到店就可以跟消费者见面了。

一猫汽车网:好,今天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采访。希望大家来成都车展的时候去到福建奔驰的展厅,看看新的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谢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福建奔驰张晨宇:在中国制造为中国而生

一猫汽车网 2016-09-03 09:4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