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柳汽文征:县域市场是优势 将强化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9-03 00:36:56

说起东风柳汽,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并不熟悉,但提起风行S500菱智车型,在这一级别车型中,说不上家喻户晓,也称得上是明星车型了。如今,东风柳汽已在逐步发展乘用车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16上半年整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稳步增长,截止到8月份,今年销量已接近17万台,这背后离不开精明的商业运作,今天一猫汽车网有幸邀请到了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文征先生,一起就产品和品牌未来战略作广泛探讨。

一猫汽车网:感谢您百忙之中能够来到一猫汽车的布展。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东风风行在成都车展上带来了哪些车型

文征:东风风行以“品质新生活  魅力正风行”为主题,携旗下全明星阵容闪亮登场,另外还会有三款重磅新车前来助阵,包括风行SX6两款新版本的上市发布及菱智F500、新景逸X5的亮相。此外,风行S500、风行CM7、风行F600、景逸S50、景逸X3等实力产品也同台展出,组成东风风行强大参展阵容。

一猫汽车网:我们知道最近这段时间整个汽车市场竞争很激烈,尤其上半年有升有降,而东风风行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请问一下截止目前风行的整体销量是多少?

文征:最近几年,东风风行的销量持续增长,企业规模稳步扩张。从2010年到2015年,东风风行销量从5万台增长到25万台。今年1到8月份总销量接近17万台。

一猫汽车网:距离年底还差4个月,东风风行能够完成年终销售目标吗?

文征:截止目前的销量,这基本在我们的预期之内。其实从风行SX6上市后的这几个月,才是是我们主要发力的阶段。7月24日我们上市了风行SX6,这款车是东风风行进军家用细分市场的全新产品,有着独特的产品魅力以及产品价值。在成都车展之际,风行SX6又上市了5座和5+2座两个全新版本,我们相信多种组合的风行SX6能够带来更多的增量。不久前,菱智M3、M5、V3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大关,我们在成都车展又迎来了菱智家族的新成员——“新一代商务实用派”菱智F500。相信新成员的到来能够进一步巩固菱智的市场地位,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县域市场发展迅速,是一个可以获得增量的市场,我们也会不断加强对县域市场的覆盖。一方面加强对县域市场的产品投放;另一方面强化县域市场的开网建店,建设大规模高质量网点,实现有效的渠道下沉。

最后,我们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客户的忠诚度,以支撑销量的增长。

一猫汽车网:现在很多消费者不仅是重视前端销售,更关心售后,东风风行在这方面也做的很不错,想请问一下是如何做的?

文征:首先,东风风行全系车型实行“5年1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政策,提出“52012”外出救援服务承诺,全年365天24小时全天候提供服务,除此之外还推出社区服务和流动服务车等特色项目。

再次,东风风行以日产作为服务标杆,把他们服务过程的管控、服务质量的管控,进行再度细化,并在每一个服务环节精益求精。力求给选择东风风行的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一猫汽车网:请问东风风行在西南地区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整个销售情况在全国的占比是多少?

文征:风行汽车在河北、河南、山东还有华东、广东市场发展都一直不错,西南是这几年才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市场。当然随着整个风行品牌力的增强,这几年在西南市场也做的比较好。比如说之前,西南地区的经销商网络还是空白,现在基本上做到每个地区都有我们的一级经销商。这些店面都是A级建设,销售面积在600平米以上的。当然与中原、华东地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一猫汽车网:从整个上半年的市场来看,SUV在整个车型当中的增速是非常快,占比接近了半壁江山了。其实东风风行在SUV产品上也做了很多布局,您刚才也提到像风行SX6这样的车型,上市之初这款车率先推出223式7座版,目前为何有增加了5座和5+2座两个新版本?

文征:SX6作为7座SUV实用新旗舰,上市之际率先推出223式经典7座版。它满足了多人舒适乘坐的要求,是唯一一款后排可乘坐三人的7座SUV车型。为了强化空间多用途特性,在成都车展上同时上市了5座和5+2座两个全新版本。5+2式7座标准版够满足不同情形时对座椅的合理利用,当第三排座椅使用频率不高时,能够放倒后实现一个较大储物空间;当需要多人乘坐时,也可以载满7人。5座版依托于7座车型的整车尺寸,创造出“大五座”的车内布局,营造了非常充裕的内部空间,保障了后排人员对舒适及对空间需求的同时,带来了惊人的后备箱使用面积。

一猫汽车网:SX6这款车型相比竞品而言有什么竞争优势?

文征:SX6是专为7-10万元价格区间的家用SUV市场打造的高品质车型,具有特性为:动力多用途方面,SX6提供多种动力选择,既有1.6L也有2.0L,既有MT,也有CVT,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它的1.6L+CVT动力组合成熟稳定, 2.0L+5MT动力组合,可以带来强悍动力输出和更多驾驶乐趣。1.6L+5MT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仅6.6L,以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

底盘多用途方面,既有轿车化的舒适,也有SUV的高通过性。SX6的底盘为前置前驱架构,基于轿车平台开发,相比同级微车平台,乘坐舒适感更佳,底盘也更为扎实。

在空间多用途方面,SX6在上市之际率先推出223式经典7座版。它满足了多人舒适乘坐的需求,是唯一 一款后排可舒适乘坐三人的7座SUV车型。5+2式7座版则能够带来座椅的合理利用,当第三排座椅使用频率不高时,能够放倒后实现一个较大储物空间;当需要多人乘坐时,也可以满载7人。5座版依托于7座车型的整车尺寸,创造出“大五座”的车内布局,营造了非常充裕的内部空间,保障了后排人员对舒适及对空间需求的同时,带来了惊人的后备箱使用面积。

在安全性方面,风行SX6全系标配博世9.1版 ESP,有效降低侧倾侧滑危险,更从容应对冰雪湿滑路况。超高强度钢超过48%的坚实车身结构,360°全景环视系统、胎压监测、前排双安全气囊等丰富安全配置,则让安全防护更加全面周到。

在舒适性方面,风行SX6通过系统的NVH隔音降噪工程,让7座SUV也拥有了主流合资轿车水准的舒适享受;时速60公里时,车内噪音仅61分贝,怠速时更只有39分贝,如图置身安静的图书馆内;更有第二排地板式独立空调,进一步提升了后排的乘坐舒适性。

供应商体系:重要配件源于一线大厂,发动机源于三菱变速箱源于PSA和邦奇,座椅来自李尔,ESP和气囊源于博世轮胎源于优科豪马等;

 售后:5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让每一位客户都可安心用车,放心出行。

一猫汽车网:目前风行SX6这款车销量怎么样?

 文征:它上个月刚刚上市,我们力争在年底月销量突破1万台。

一猫汽车网:菱智F500的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群有哪些?

文征:菱智F500主要拓展7-10万元商务及兼用MPV细分市场,目标客户群为中小型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小微企业等。

一猫汽车网:菱智F500有哪些竞争优势?

文征:相比同级车型,商务性更突出,驾乘体验焕然一新:菱智F500从外观、内饰、动力、舒适性、工艺等各方面都加强了商务属性设计。例如,造型采用“方正”设计理念,商务风格更浓厚;内饰设计中采用仿真缝线、热烫印等工艺,提升商务质感;强化NVH隔音降噪处理,创造静谧商务空间;中央扶手、上车扶手、前/中门踏步灯等人性化设计,平添尊贵体验。

相比同级车型,实用性更突出:动力总成,成熟可靠,动力强,油耗低;空间宽大,座椅调整灵活,不仅乘坐舒适,载物也很便利;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降低用车成本。

 菱智F500是一款面向公商务及兼用MPV市场的正宗全能商务车,既能充分满足商务接待的舒适乘坐体验,又能兼顾生意运输的实用承载需求。

 一猫汽车网:菱智F500与菱智在定位上有何区隔?

文征菱智F500是为了巩固菱智商务车的市场地位,为了覆盖新的细分市场而推出的全新产品。现款菱智强调多功能性,全能实用;菱智F500则兼顾商用和商务等多重用车属性,为“新一代商务实用派”。因此,两者的目标受众也有不同。

一猫汽车网:我们注意到东风风行一直在强调营销转型,请问东风风行在营销转型上有哪些规划和考虑?

文征:(1)转型背景:

              1)营销环境变化:市场升级、用户升级、经营升级。

              2)东风风行所处阶段:年销量达到25万辆,处在从经营小众产品到经营大众产品、从经营MPV单品系到经营MPV/SUV/轿车多品系、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转型阶段。

              3)营销模式转型方向:大规模营销、高品质营销、精细化营销。


2)大规模营销:

   1)产品方面,在主流轿车、SUV、以及在下一个风口MPV市场完善布局,进一步增强东风风行多功能车领域的优势。

2)营销推广方面,从“产品驱动为主”逐步转型到“产品与品牌双轮驱动”。

3)渠道建设方面,分网分线,县域渠道下沉,打造高效县域网点,提升渠道网络效能。整体网点规模达到1800个左右。

(3)高品质营销:坚持“品质向上、品牌向上”。

1)高品质产品:持续对标合资品牌产品,加快品质升级,树立产品所在细分市场里的品质标杆。

 2)高品质形象:塑造产品所在细分市场里的高品质形象。在终端同步形成高品质体验。

3)高品质口碑:完善保有客户营销体系,以客户利益为主体,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塑造高品质口碑。

(4)精细化营销:提高营销效率。

 1)目标人群定位精准。

   2)产品定位精准。

   3)营销推广精准到位。

   4)销售过程精细管控。

一猫汽车网:今天十分感谢您!谢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柳汽文征:县域市场是优势 将强化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9-03 00:36: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