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宝骏310不是只拼价格

一猫汽车网 2016-09-02 00:49:49 图片作者:冯绍耕

上汽通用五菱的许多车型都是同级中的销量标杆,成为爆款的决定性因素都是超高的性价比,或者更直接点说就是有杀伤力的价格。而售价相对低的中国品牌小型车级别更是如此,如何提高性价比,在成本有限的情况下打造出更对用户口味的产品,是取胜这一级别的关键。深谙此道的上汽通用五菱决定试水这一级别,它们带来的产品就是宝骏310。

即使把进气格栅中的车标挡住,也能一眼看出这是一辆宝骏汽车。品牌中必要的传承设计自然的出现在这辆宝骏310上。通过市场分析和消费者调研,上汽通用五菱认为一款高性价比的小型车仍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所以自主正向研发的前置前驱轿车平台CN180应运而生,而宝骏310就是该平台的第一款量产车型。作为小型车的宝骏310,也有着符合这一级别的车身尺寸。整车长度4032mm,宽度1680mm,高147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550mm,这样的轴距甚至超越了一些紧凑级两厢车。

第一眼看到宝骏310,很容易就联想到年轻、动感等词汇。年轻化的设计与周身凌厉的线条相互搭配,同时有意拉伸车型横向的视觉宽度让宝骏310在视觉上有着很大优势。将头灯与进气格栅相连,是在视觉上拉宽车体最有效的办法。细看之下,进气格栅也形成一个U形并且与发动机盖上的筋线相接,统一了车头线条。在不必要的部件上控制成本是这类入门级小型车必须要做的取舍,灯光光源就是其中之一。头灯是远近光一体式设计,虽然是卤素光源且没有透镜,但仍有日间行车灯带。在时尚型和顶配的豪华型上,也配有前雾灯,雾灯周围还有黑色衬板装饰,而车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也只在豪华型上出现。

通过从后向前逐渐下探的窗弦,宝骏310的侧面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姿态,双腰线的勾勒让侧面轮廓更加舒展。一些细节足可以看出上汽通用五菱设计师的用心,比如车顶的行李架让整车稍有一些Cross味道,轮拱的黑色包边处理也统一了这种风格。车尾也进行了一些富有层次感的设计。比如C柱的一部分利用黑色玻璃与后风挡相连,在视觉中拉宽了车体。C形的尾灯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而五辐样式的轮圈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两款较高配置的车型都是铝合金轮圈,试驾的豪华型采用玲珑Green-Max的轮胎尺寸为:165/70 R14。虽然这款车的主要目标客户群是在二、三线城市,但设计师在赐予宝骏310外观时并没有添加太多浮夸的装饰,没有将成本用在诸如镀铬饰条等山寨装饰上,很有大厂的风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超级混动极致体验 红旗HQ9 PHEV全国媒体试驾会无锡开营

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宝骏310不是只拼价格

一猫汽车网 2016-09-02 00:49: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