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体验丨三部车代表美国人的混动梦

一猫汽车网 2016-09-04 06:34:00 图片作者:贾佳

虽然和可能卖不动的迈锐宝混动版相比,我更愿意相信混动Volt如果引入中国市场,将会获得更大的好评,但不得不说,上汽通用一次性将目前在华的所有品牌旗舰车型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都拿出一个混动版来,就足以证明这不是件小事儿了。


美国大爷的混动梦其实开始的很早,除却摸索阶段的保时捷Semper Vivus,1969年通用汽车公司就正式以一台代号GM512的轻量化混合动力实验车型开始了对于油电混合领域的摸索,虽然由于技术原因这部车型最终未能量产,但和后来居上,以一台普锐斯正式拉开世界车企混动序幕的丰田相比,美国大爷的混动梦确实要做的更早。


而即便是现在,除了名声在外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通用集团在混动市场中依然有着不可小觑的力量,包括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版,别克君越混动版,以及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动版,共代表了雪佛兰在混联混动(HEV)以及插电混动(PHEV)上的技术实力,随着混动君越30H的率先上市,通用确实要掀起一场由技术引发的“混动战争”


Q1: 为了混动,美国大爷费了多大劲?


其实和绝大部分大型车企相同,为了绕开丰田混合动力方面的专利限制,通用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都知道,丰田采用的是一种十分成熟的混联混动技术,在通用对于混动技术的划分中,丰田属于将混合动力集成在传动系统上面,即用一台带有行星齿轮的变速箱实现发动机,电动机,驱动电机的啮合,从而实现多模式混动。


简单的结构意味着成本的降低量产难度的减小,丰田的THS技术保证了丰田混动在全球混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但缺陷也同样明显,在早期的THS技术中,车辆太过于依赖电机,汽油机不能直接驱动车辆,导致在中高速行驶中油耗大大增加。虽然现有的THS-II技术已经从硬件上优化了这个问题,但无法完全切断发动机/电动机之间的关联的弊端依然存在。


本田的做法要另辟蹊径的多,他们没有采用传动装置实现混动的方法,而是在动力总成上完成了这一构造,PCU电控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驱动,高速巡航时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动能回收装置为电机充电。而其他情况下均由电机驱动。离合器也只有低速挡和高速挡接驳电机和内燃机。这样一来电机的动力特性能得到最大的展示,而内燃机也可以在高速时发挥其特点。

 


回到美国大爷身上,作为混合动力较早的践行者,通用并不是对行星齿轮一窍不通,反而他们更了解行星齿轮在变速器端能发挥的更大作用。但他们除了要绕开丰田对于行星齿轮变速箱的专利封锁以外,更多的是考虑如何避免丰田混动的弊端,比如动力切换时的顿挫感,以及无法完全切断的发动机——电动机动力链接,于是eAssist系统横空出世,在最新一代的混动技术中,通用为其使用了双排/三排行星齿轮加双电机的物理结构,而功率控制单元也被升级,现款1.8SIDI+双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也被应用在迈锐宝XL/别克君越混动版车型上。


而旗舰车型凯迪拉克CT6则是搭载的更加复杂的PHEV混动系统,由2个高压驱动电机、3排行星齿轮、5组离合器组成,而动力单元则是2.0T SIDI发动机+双电机结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体验丨三部车代表美国人的混动梦

一猫汽车网 2016-09-04 06:3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