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德味十足/配置全面 试驾宝沃BX7

2016-09-29 16:09:51 易车

  在宝沃宣布品牌复兴之前,我对这个老牌德国汽车制造商也知之甚少。关于宝沃,有着辉煌的历史,宝沃品牌早在1919年就在德国创立,是德国汽车工业的先驱,曾创造多项第一且有效地推动了汽车技术的革新。

  宝沃曾是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与奔驰、宝马并驾齐驱的豪华品牌。1933年至1961年,宝沃总共销售了超过100万辆汽车,远超同期的宝马和奔驰;在巅峰时期,宝沃的出口量甚至占据德国汽车总量的60%。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于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了首款定位为德国宽体智联SUV车型BX7及其运动版车型BX7 TS;2016年4月,SUV BX7的18款车型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同时宣布针对前10000名车主提供“双零+1/2计划”(“终身保修0付费”、“终身车联0付费”、五年半价换购)的售后服务。

德系简约风格,四平八稳,经典耐看

  从外观来看,宝沃BX7的线条是典型的德系简约风格,第一眼不会过于惊艳,却胜在经典耐看。

  宝沃回归之后的首款产品便是目前大热的SUV车型,单独看BX7车身尺寸的话,在同价位的竞品车型中拥有着明显优势,即便放在更高一级的豪华品牌中也并不落下风。

用料考究,做工出色,配置全面,豪华出众

  宝沃BX7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外形的简约风格,不过在细节上,却体现出了很强的豪华感,主要表现在中控台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以及表面的搪塑工艺,另外,它的车内门板以及座椅在顶配车型上还带有的很凸显质感的菱形块缝线,这对豪华氛围的营造都起了很大帮助。中控台上的12.3英寸超大液晶屏也是主要的亮点所在,显示效果细腻,功能也十分丰富,看起来很高端。

  用料和做工方面,宝沃BX7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拼接面板缝隙均匀,按钮也没有发现松散的情况; BX7在配置方面也比较全面且实用,以B-Link行车互联体验为核心的智联科技系统功能非常强大。

  BX7座椅皮质包裹的很紧实,坐在上面会感觉身体的支撑性很好,后排座椅椅垫比较平整,前后排的中央扶手对于手臂的承托恰到好处,对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照顾比较周到。车内大面积皮质材料的应用营造了出众的豪华氛围。

  车内储物部分均为普遍常规的位置,随手可及之处,都可以安放随身物品,副驾驶的手套箱内非常规整、容积很大,位于数据线接口旁刚好有个放置手机的地方,前排中央扶手箱内置一个12V电源接口,并有灯光照明,不至于在停车场交费时抓瞎了。

  后备箱非常规整,容积达到了545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扩展到更大行李箱空间容积达1377L。后备箱盖板下方不但可以收纳隔层卷帘,还提供了更多的储物盒,一些不常用但用不能不配的零碎物品都有了它们该去的地方。由于BX7除了5座版,还会推出7座和6座版车型,后备箱轮拱位置还预留了杯架和储物盒。

动力出色,稳健舒适,性价比力压竞品

  动力上,宝沃BX7全系搭载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的26T车型最大功率148kW,最大扭矩300Nm。高功率版的28T车型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同样是30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

  日常平缓的驾驶,发动机不会太过暴躁,会感觉舒缓的驾驶习惯更适合这台车。平稳舒缓的驾驶,转速会被控制在1300转左右,油门踏板很轻巧,发动机的转速会随着油门的渐深很轻快的提升,并在1700转便可以完成换挡,然后再度回到巡航状态。油门和刹车的力度都非常容易掌握。换挡的平顺性也是非常出色的,调校会将各个档位的巡航转速维持在较低的水平。

  需要急加速超车时,它亦会迅速的降档,将转速迅速拉到2000转以上,汹涌的动力也喷搏而出,助我快速完成了超车并线等动作,当察觉到来自油门踏板的压力降低时,变速箱便又会马上切换到高档位继续巡航。这是普通模式的套路;换做运动模式,变速箱则会通过延迟升档、维持高转速的方式保证动力输出;ECO模式下则相反。我看到其他文章中所描述的说它降档不够积极,略显拖沓,在我驾驶的过程中这种情况则没有发现过,我觉着这是台很容易、很轻松便可以驾驶的车。

宝沃BX7采用电子助力转向,整体调校偏轻盈,特别是在低速状态下,单手就能很轻松的完成掉头或原地打方向。速度上升之后会变得比较沉稳,弯道中行驶,车头的指向性比较出色,方向盘保留了一定的路感,总体来说调校是以舒适为主。

  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 底盘的调校上,能明显感受出德系车的风格,底盘扎实稳健,悬挂富有韧性,对车体的支撑性充足。日常行驶中路面一些细碎的振动会感受到,经过减速带时需要降低车速,反馈到车身上不会给人松垮的感觉。

  BX7的隔音水平给我的直观感受是不错的,行驶中的风噪和胎噪都抑制的很好,由于车门处采用了三层密封条,所以行驶当中整个车厢的静谧性非常出色。

  对于有人质疑宝沃的德系品质,这一点大家不必担心,宝沃的研发和设计团队在德国,宝沃BX7也并不是所谓的“中国特供”,它在未来也会逐步进入全球各个市场,推出更多的新车型。

  我和这台宝沃BX7接触的时间不长,它给我最深的印象应该就是充满德系风格的外形设计以及扎实的做工用料,内部丰富且实用的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总成方面,也都达到了甚至超越了同级车型的主流水平。

  从产品力上讲,宝沃BX7完全具备跟同级对手竞争的实力,定价又相当实惠,目前在售车型的价格区间在16.98-23.48万之间,而我的这台试驾车是28T两驱5座豪华版指导价20.18万元,四驱版会在它的基础上贵1.5万元。再看看上文中所提到过的竞品车型都卖什么价:昂科威28T四驱版25.99万起售,翼虎2.0T四驱版车型24.58万起售,途观2.0T四驱版车型26.48万起售,其余的日系对手,虽然价格区间相近,但动力及配置则无法匹敌。

  不过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宝沃依旧需要放平心态从零起步,在加大宣扬品牌精神和历史情怀的同时,一步一个脚印的把品质做好,经销商终端的配套设施跟上;最终,我也非常期待自己能够见证宝沃品牌的复兴历程。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