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怕碰瓷?你可以这么挑行车记录仪

2016-09-28 17:06:19 爱卡汽车

  一直以来,碰瓷文化可谓博大精深,在国内发展得极为迅猛,并且深受各个年龄阶段人群的喜爱,甚至还出现了不少以此为职的“良心人群”。


  并且在选择角度上演绎的可谓淋漓精致,比如装备族喜欢正面刚↓ 


  不要怜惜,请从我身上跨过去。

  大娘比较喜欢下潜式↓


  大娘:都别拦我,底下凉快…

  大爷比较喜欢停顿式↓哎~ 好像还有场瓷没碰啊,今天将就下,便宜一回奔驰吧…


  奔驰:真是哔了狗了,我就想掉个头,没想在这儿停顿…


  而年轻人则更喜欢自残式↓不是我死就是你赔!


  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这种不要脸作死的精神值得学习,想要发大财,就要有拼命精神。


  看你们如此敬业的表演,不颁给你们个小金人真是对不起艺术,请大家排队到我这里来领带鸡腿的盒饭。——某精神病院宣。


  为了与碰瓷势力作斗争,车主们也是花样百出,比如满身都是摄像头的GTI↓


  满身都是玻璃渣的玛莎拉蒂↓


  以及满身都是人头…哦不 锯齿的丧尸专用车↓


  然而防碰瓷何须如此费力,只要选对了车内行车记录仪这样东西,大爷大娘再多花样躺也将无所畏惧!


  行车记录仪简单说就是汽车的黑匣子,通过车内摄像机记录行车过程中发生的各类事件。不单能防碰瓷,交通事故取证、记录路途趣事,它已成为车主们购车后必入的一款车载装备。


  伴随汽车迅猛发展的这几年,行车记录仪的发展也是相当迅速,从之前的480P/720P画质,到现在1080P/1296P甚至4K画质,其质量越来越好,但也有山寨产品横行,今天我们就聊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记录仪。


首先第一点:品牌很重要

  选对合适的品牌等于选对了一半,知名的品牌对产品的质量有很高的保障,他们也沉淀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技术,并且在质保上面也会有较长期限,后续服务也有保证。常见的行车记录仪品牌有普诺得PRTDT、凌度、趴趴狗、360等等。(咳咳,这不是广告)


第二点:尺寸不要太大

  行车记录仪尽量不要选择过大尺寸的,不但遮挡视线,收纳也不太方便。建议选一个合适尺寸的屏幕,收纳方便还不遮挡视线。再说它又不放小电影,要那么大有啥用?


第三点:带广角拍摄

  选择行车记录仪,摄像头一定要可拍摄广角,一般记录仪拍摄广角角度为120°、140°或更高,也有品牌宣称达到了170°,其实这是为了拍清前方和两侧容易出现的碰瓷和事故。对于家庭车来说,120°已足够使用,如果广角太大,画面会出现一些畸变,造成画质损失。


  效果举栗:


(根据自己风格选择)

第四点:拍摄要强悍

  画质对于行车记录仪来讲非常重要,若是AV渣渣画质还不如放个手机呢,同时夜间拍摄要强悍,因为夜间的路况比白天更复杂,需要行车记录仪清晰记录行车过程。不说别的,最少也要把人家车牌拍清楚吧,此项在选购时需注意。


第五点:防反光功能

  行车记录仪要是有防反光功能,其上就需要有偏振镜,它可以有效防止因为反光而拍不到的情况,对付对向远光狗可是一绝,消费者可根据需求选择一下。


第六点:录制影像不漏秒

  现在市面的行车记录仪大都支持分段录像和存储功能,但如果处理器速度跟不上,在录像和存储之间就会产生时间间隙,中间将会漏录一小段时间,对于其流畅度来讲,也是必要的考虑因素,也许碰瓷就发生在那一秒。


第七点:耐热稳定性要好

  耐热稳定性主要预防夏季汽车在太阳下暴晒引发的记录仪小故障,有不少车主往往忽视了此方面,因为有一些行车记录仪在汽车蒸次桑拿后,会出现死机、花屏或运行不稳等状况,影响正常使用,在购入前建议先测下其耐热稳定性,以防万一。


  另外在行车记录仪排线方面,推荐通过副驾遮阳板塞到A柱包边和内饰里,通过隐藏线路方式接上点烟器,不推荐直接垂直接到点烟器。因为如果副驾有小孩,你的记录仪可能就要不保了。


  行车记录仪不同其他,选择合适尤为关键,它是发生碰瓷/事故时能证明你清白为数不多的凭证。当然老湿也希望有一天都用不到它,但在现阶段还是有备无患的好。没了它,也许就等于扔了一辆奔驰+存折…


 (来源于爱卡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