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比卡宴更快!比X5更值! 测奔驰GLE 450 AMG

2016-09-28 10:45:08 易车

  “100万买辆AMG SUV!”听起来是不是挺有吸引力?这并不是在忽悠,因为我们本次测试的主角——奔驰GLE 450 AMG 4MATIC不但冠有AMG之名,它也是奔驰GLE车系中除了AMG GLE 63 4MATIC之外的最顶级性能版本,该车定价103.8万元。相信那些任性惯了的朋友也会对这个价格感到很嗨皮,因为花相同的钱只能买到宝马X5和保时捷卡宴的普通版车型。那么问题来了,新车型的性能究竟能达到什么水准?与普通版本又有哪些不同?下面我们不妨先通过几个话题对它了解一下。

重要的事先说

视频:奔驰GLE 450 AMG 4MATIC排气声浪演示


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用时5.87秒

  关闭车辆的车身稳定系统并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增强,然后踩死刹车并将油门踩到底,此时变速箱会将起步转速限制在2500rpm左右。在松开刹车的一瞬间,爆发力相当强劲,同时电子系统会合理分配前后轴的扭矩,让轮胎牢牢抓住地面以使车辆从容起步。伴随着排气声浪的怒吼,不到6秒的测试过程足以给我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

  从加速测试曲线图中可以看出,GLE 450 AMG在起步时的最大加速G值超过了0.7g,并且能够持续约0.5秒,直到进入2挡之后加速度G值才有所回落,但依然可以徘徊在0.5g左右,最终车辆在3挡完成破百。我们实测GLE 450 AMG 5.87秒的加速成绩与官方给出的5.7秒相当接近,比起和它价位相近的宝马X5 xDrive35i(6.80秒)保时捷卡宴3.0T(7.00秒)都要快上不少,即使和比它排量更大、价格更为昂贵的宝马X5 xDirve50i M运动型(5.59秒)保时捷卡宴S 3.6T(5.90秒)进行比较,可以说也是处于同一水准的。

制动测试:100-0km/h制动成绩39.63米

  虽然GLE 450 AMG有着中大型SUV的身躯和自重,不过其在制动测试中还是成功进入了40米的优秀大关,可见265宽的四条倍耐力轮胎提供了相当不错的抓地力。在全力制动中,刹车踏板基本没有虚位,并且能提供非常细腻的脚感,制动系统响应速度很快。另外,车头部分的支撑力十分充足,测试全程车头没有出现过度下压姿态,后悬挂也能牢牢拽住车身,车辆“点头”现象非常轻微。

  从曲线图可以看出,车辆头段制动力最大,加速度G值一度达到-1.15g。在中/后段制动力依旧十分充足,加速度G值基本维持在-0.9g上下。最终GLE 450 100-0km/h制动最短距离为39.63米,通过前后通风打孔刹车碟可以看出,奔驰已经尽最大可能降低了刹车热衰减的风险,应对连续重刹也不成问题,经过10组测试后,成绩依旧稳定在40米左右,完全可以让车内乘客放心。

驾驶感受:具备运动增强模式 操控不输X5

  作为一款以AMG命名的运动车型,GLE 450 AMG没有配备与其他GLE车型所具有的越野模式选择,取而代之的是五种驾驶模式:舒适、运动、运动增强、雪地和个性化,在每种模式下还可以对动力、悬架和转向单独进行自定义设置。由于配备了前后AIRMATIC空气悬架,它的减振阻尼软硬和车身高度都可以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自动进行适当调整。

  虽然在启动车辆的一刹那,发动机传来的沉闷吼声已经足以让人领教到GLE 450 AMG的不好惹,不过在舒适模式下,GLE 450会暂时收敛它暴躁的一面,线性精准的油门响应,让动力随传随到,只要驾驶者不粗鲁地对待油门,它仿佛变身为一辆乘坐舒适的豪华房车,表现的十分平顺、安静,甚至和驾驶一辆奔驰S没有什么区别,除了坐姿有点高。

  此时方向盘转向力度轻盈并留有微小余量,发动机在低转速下也能拥有稳定且强劲的扭矩输出,想要完成超车并线几乎都不必采取大油门降挡。同时这台六缸3.0T发动机在加速后段同样表现的游刃有余,能够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将车速升至120km/h乃至更高,可以说,在舒适模式下,GLE 450 AMG的动力表现就足以对得起它AMG的名号。

  GLE 450 AMG的悬挂设定在舒适模式下较为偏软,小到细碎颠簸大到减速带都能被底盘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同时乘客还能感受到车身良好的整体性,在经过连续起伏路面时,每次避震回弹之后都能带给乘客应有的“厚重”之感。这个表现完全符合百万元级别豪华车的档次,即便后排坐有贵宾也能够让他们感到放松。

  将车辆切换至运动乃至运动增强模式后,车辆会随之褪去温顺的伪装,此时驾驶者手中的方向盘也明显变沉,加之紧绷的悬挂将路面的颠簸更为清晰的传递到了我身上,好像车辆有意想让我变得精神一些,好跟随它一起步入“战斗”姿态。此时车内乘客的舒适性也变得不再重要,我们只要对油门稍加压力,在车速提升的同时就会带来条件反射般的推背感。另外,转向在继续偏沉的同时还会像宝马车型那样给人以“发贼”的感觉。可以说,这一切都是赛道驾驶的需要。不过,我还是感觉不挑人的舒适模式更为符合大多数驾驶者的胃口。

  GLE 450 AMG搭载的这台9AT变速箱的表现同样是个亮点,它在急加速时的换挡速度足以媲美双离合变速箱,其更为绵密的齿比使车辆加速一气呵成。并且驾驶者也丝毫不必担心9挡是否多余,因为当车速90km/h进入巡航状态时,变速箱就可以自动挂上第9挡,此时发动机转速只有1400rpm左右,显然有助于降低油耗。此外,车辆的排气也经过了运动化调校,声浪雄浑,有着AMG特有的风格,并且节气阀门还会因油门的深浅发出噼啪作响的“放炮”之声,足够让驾驶者更加热血沸腾,这种感觉也是同价位的宝马X5所给予不了的。

180米绕桩测试:用时10.90秒/平均速度59.56km/h

  虽然对于SUV车型来说,高速过弯都不要太任性,不过韧性十足的悬架以及精准灵活的转向,都使得有着庞大车身的GLE 450 AMG在桩间行进起来丝毫不会费力。GLE 450 AMG在过弯的支撑性方面做的相当到位,即便车辆处于比较激烈的绕桩测试中,其车身倾斜程度也是相当微小,让人很难感觉出这是一台中大型SUV。由于动力过于强悍,驾驶者需要更为精准的把握油门力度,以便更加贴近桩筒以提高绕桩速度,这也是车辆取得良好绕桩成绩的关键。

四驱/越野:全能型选手 可满足偶尔过把瘾

  四驱方面,GLE 450 AMG搭载的这套4MATIC全时四驱系统是奔驰的独家招牌。该系统采用大型多片离合器做为中央差速器,在前后桥均采用开放式差速器,并辅以4ETS在ABS系统的配合下对四个车轮的制动力进行独立的限滑制动,常规状态下车辆前后桥动力输出约为40:60。可以说其偏向后驱的设计对于车辆操控有一定的帮助,兼顾了城市行驶的需要。此外,与其他GLE车型不同,GLE 450 AMG未配备越野模式选择,由运动增强模式取而代之。

  为检验GLE 450 AMG这套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我们搬来了滑轮组进行测试:当对向车轮打滑失去附着力时,车辆依靠电子系统对于打滑车轮进行限滑,以及多片离合器压紧之后将更多的动力传递给对向带有附着力的车轮,通过还是非常容易的。在难度最大的三个车轮都失去附着力的情况下,只要有一侧后轮有附着力,车辆就可以成功脱困,而反向通过三组开放式滑轮组时,由于前轮无法获得充足的动力,车辆最终未能通过此项测试,结合测试结果不难看出,GLE 450 AMG这套全时四驱系统明显还是更倾向于后驱。

视频:奔驰GLE 450 AMG 4MATIC 模拟交叉轴测试

视频:奔驰GLE 450 AMG 4MATIC 三组滑轮测试1

视频:奔驰GLE 450 AMG 4MATIC 三个滑轮组测试2

  GLE450 AMG 4MATIC配备有前后AIRMATIC空气悬架,该套系统共有三个高度状态:舒适模式下为日常的0挡;按下空气悬架调整按键,可将车身高度升至最高的1挡;切换至运动模式,车身高度可降至-1挡。至于车辆在实际越野路况上的表现,还是用下面的测试来说话吧。

视频: 奔驰GLE 450 AMG 4MATIC 爬坡测试

  即使少了专用的越野模式,GLE 450 AMG的越野性能也能出色的完成本次越野测试,无论是通过性能还是四驱系统的表现都符合我们对它的预期。而且,对于百万元豪华SUV的车主来说,绝大多数朋友更多的时间是在公路上行驶,只要偶尔能到越野路面上过一把瘾就足够了,对于这部分人的需求来说,GLE 450 AMG已经完全足够胜任。

外观:AMG风格套件上身 LED大灯无可挑剔

  奔驰GLE虽然只是奔驰ML的中期改款车型,不过由于这一代奔驰家族脸谱确实成功,其相比全新换代的宝马X5或者奥迪Q7,在气势上也丝毫不落下风。GLE 450 AMG在造型上与之前亮相的GLE 400基本一致,其前后杠采用AMG风格造型进行打造,搭配20英寸AMG星型五幅合金轮圈,视觉效果足够躁动,十分符合它的动力表现。另外,奔驰在“玩灯”这方面做的一点也不差,GLE全系标配的这套LED前灯组无论是照明效果还是科技配置的运用来说,都是无可挑剔的。


内饰/配置:换AMG方向盘 安全配置全面

  对豪华SUV车型来说,“豪华”二字更多的是体现在内饰方面,奔驰在这一点上做的自然要比它的各路对手更加到位。进入GLE 450 AMG车内,你会发现它的内饰造型比起略显激进的外观要更为“安静”一些,随处可见的真皮缝线和高档实木装饰,加之手感一流的金属按键,相信不管驾驶者带着多么躁动的内心,只要坐进车内都会变得平静下来,以开始享受接下来的豪华旅程。


相近价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奔驰GLE
宝马X5 保时捷卡宴
车款 GLE 450 AMG 4MATIC xDrive35i 豪华型 Cayenne 3.0T
厂商指导价 103.80万 95.80万 97.20万
运动外观套件
-
前大灯类型 LED
氙气(选装LED) 氙气
自适应远近光 -
膝部气囊 -
-
自动泊车 -
并线辅助 -
-
车道偏离预警 -
主动刹车 -
自适应巡航
全景摄像头 -
● 标配 ○ 选配 — 无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在售价相近的前提下,与奔驰GLE 450 AMG相比,宝马X5 xDrive35i 豪华型以及卡宴3.0T在配置上着实有点“素”。从表面上看,GLE 450 AMG要比X5 xDrive35i 豪华型贵上8万元,不过如果要将宝马X5的那些选装项目升级到和GLE 450 AMG一个水平,那么谁更贵也就不太好说了,而且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这两项配置在X5 xDrive35i 豪华型上都是不予提供的。因此,随着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多项高科技配置的上身,使得GLE 450 AMG在百万元级SUV中有着最为突出的性价比。

油耗/噪音:实测12.9L/100km 隔音优秀

为了模拟车主的日常用车状态,在本次油耗测试中,当车辆在城市拥堵路段行进时,我们会更多的采用舒适模式驾驶车辆,在道路允许的条件下,我们偶尔也会感受一下驾驶乐趣,在运动模式下一脚油门踩到底。最终油耗测试总里程为104公里,全程平均时速为29km/h,经计算得出这辆试驾车的平均油耗为12.92L/100km。对于这辆搭载3.0T发动机的“公路猛兽”来说,这个成绩还是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的。

  GLE 450 AMG搭载的这台9AT变速箱自然能对燃油经济性做出一定贡献。除此之外,车辆配备的自动启停功能可谓锦上添花,该配置逻辑设定十分合理。在测试过程中,自动启停功能在D/N/P挡下都能配合自动驻车功能使用,而且在停止-启动时的震动幅度较小,不会过多影响用户体验。

噪音:怠速噪音38.6分贝 符合百万级定位

  虽然很多朋友对于GLE450 AMG 4MATIC的排气声浪更感兴趣。不过,新车型在噪音过滤方面做的也是相当不错,怠速状态下38.6分贝的车内噪音值足够进入易车网推荐的优秀水准。随着速度的提升,风噪和胎噪也不会明显传入车内,驾驶者可以在醇厚的发动机声浪下享受人车交流的过程,这个体验十分符合新车型百万元级豪华SUV的身份。


全文总结:百万元级豪华SUV中更为理性的选择

  总的来说,强悍动力、4MATIC四驱系统、科技配置以及优雅外形,这些都是奔驰GLE 450 AMG拥有的杀手锏。价格方面,其让消费者花上103.8万元就能买到一辆AMG Sports版本的中大型SUV,相同的价位,则只能买到宝马X5或保时捷卡宴的普通版本,这无疑让奔驰GLE 450 AMG具备了相当强的竞争力。因此,如果您已经选择了售价93.2万元的GLE 400,不妨多花10万元考虑一下这款有AMG基因的车型。

  虽然对于考虑百万元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在买车时会更加注重纯粹的感觉,对于价格的敏感度并不高。但是相信奔驰GLE 450 AMG仅凭同价位车型中最为强悍的动力性能,就能让很多人对它难以抗拒。加之其各方面的配置相比同价位的宝马X5或保时捷卡宴来说都要厚道很多。因此我想任何想要挑选百万元豪华SUV的消费者,在看过奔驰GLE 450 AMG之后,都会做出更加理性的选择。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