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加长不减气质 试驾国产全新捷豹XFL

2016-09-26 11:32:53 爱卡汽车网

优雅而独特的外形

  捷豹一直是我个人比较钟爱的一个汽车品牌,但是初次听说其首辆国产车型——捷豹XFL也进行了加长处理,这种随大流的做法让我觉得它不再那么独特。但是当我见到并有幸试驾到这款全新的车型后,我有所改观,它让我意识到即使是深处市井的贵族,心中的小坚持和那份气质依然存在,而捷豹也还是我喜欢的捷豹。

捷豹XFL试驾

  外观

  优雅的外形似乎是捷豹车型与生俱来的,捷豹XFL也不例外,设计师在他身上运用的线条都极尽舒展流畅之美,使得这款C级车有了Coupe车型的美感,同时整车的风阻系数也低至0.29,实现了美学与设计的完美融合。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优雅的外形似乎是捷豹车型与生俱来的,捷豹XFL也不例外,设计师在他身上运用的线条都极尽舒展流畅之美,使得这款C级车有了Coupe车型的美感。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家族式的前脸识别度很高,动感不失优雅,而红色的logo也更能体现出捷豹品牌中的运动基因,此外,新车的很多细节设计也是向捷豹XJL看齐。

捷豹XFL试驾大灯的整体造型相当犀利,下方的LED日间行车灯所勾勒出来的神韵也非常值得人回味。3.0T版本为全LED大灯,并带有智能远光灯功能,而2.0T版本为双氙气大灯。

捷豹XFL试驾新车的轴距相比进口版本加长了140mm,达到了3100mm,在主流的同级对手面前也丝毫不落下风,而且车身侧面的比例也并未受到影响,依然优雅从容。

 

车身尺寸对比
  捷豹XFL 宝马5系长轴 奥迪A6长轴 奔驰E级长轴
长度(mm) 5093 5055 5036 5065
宽度(mm) 1880 1860 1874 1860
高度(mm) 1456 1491 1466 1467
轴距(mm) 3100 3108 3021 307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捷豹XFL试驾与车身同色的后视镜功能相当全面,电动调节/加热/折叠以及自动防炫目功能都是全系标配。

捷豹XFL试驾车门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且可选配电吸门,可以让乘客更优雅的上下车。

捷豹XFL试驾一直觉得英国车在镀铬饰条的运用上恰到好处,不会有那种刻意而令人生厌的感觉,而尾部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则是对这种气质的最好诠释。

捷豹XFL试驾尾灯采用全LED光源,并且融入了旗下跑车F-Type的尾灯元素,非常有识别度,而且相当漂亮。

捷豹XFL试驾铝合金轮圈造型动感时尚,轮胎采用了偏运动性的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2.0T车型尺寸为225/55 R17,3.0T车型为245/45 R18。

简洁豪华的内饰氛围

  内饰

  内饰同样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不同于德系豪华品牌给人的复杂感,很有自己的味道,而且整体表现出来的豪华感和科技感都很强。

捷豹XFL试驾简洁的内饰设计与德系豪华品牌形成截然不同的风格,而且整体表现出来的豪华感和科技感都很强。

捷豹XFL试驾中控台上和门板上都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和金属拉丝材料,点缀其中的木纹饰板也随着配置的升高,可选的材料也更丰富,满足不同人的口味。

捷豹XFL试驾方向盘尺寸偏大,但是握感相当出色,而且配备方向盘加热功能;多功能控制区域的配置也很全面,像是影音蓝牙、自适应巡航控制键都有装备,只是按键稍显密集,不利于盲操作。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换挡拨片也有配备,提供更高的驾驶乐趣。

捷豹XFL试驾仪表盘为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出色,并且能虚拟显示常规机械式仪表盘上的诸多行车信息。

捷豹XFL试驾运动模式下,表盘会切换为更富激情的红色背光。

捷豹XFL试驾全车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也能在仪表盘里进行设置。

捷豹XFL试驾此外,这块大尺寸的液晶屏还能提供3D导航地图的全屏显示,科技感出众。

捷豹XFL试驾InControl智能驭领系统有两个配置,分别为InControl智能驭领 触控和InControl智能驭领 尊享触控,前者配备8英寸中控触摸屏和5英寸仪表盘显示屏,Meridian 380W音响系统。

捷豹XFL试驾而后者也就是我们这台车型上搭载的10.2英寸中控触摸屏和12.3英寸仪表盘显示屏,并且还多出了固态硬盘,DVD,音响系统也升级为825W。

捷豹XFL试驾空调为四区自动空调,而且国产车型也针对国内空气质量加入了nanoe车内空气净化技术。

捷豹XFL试驾一键启动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当你着车时,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捷豹标志性的旋钮换挡机构缓缓升起,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捷豹XFL试驾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可以在附着力较低的路面上最大化激发牵引力,保证行车安全,这对后驱车而言显得很有必要。

捷豹XFL试驾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有配备,而且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表现也非常聪明。

捷豹XFL试驾针对国人对全景天窗的追捧,国产捷豹XFL为后排乘客也设计了一个独立的天窗,不仅保证了车身的刚性,而且也达到了全景天窗的效果。

奢华的后排体验

  国产捷豹XFL除了拥有更出色的后排空间外,其后排的配置也在同级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你想得到舒适性配置在这辆车上都能看到,这绝对能为其在商务性方面加分。

捷豹XFL试驾实拍的顶配车型座椅采用的是豪华温莎打孔真皮材质,而且调节非常丰富(腿托、腰部支撑),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不错。

捷豹XFL试驾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合理,坐垫对腿部的支撑也 相当到位,只是材质有些偏硬,不过整体的乘坐舒适性也很出色。

捷豹XFL试驾头枕还能独立调节,在舒适性上加分。

捷豹XFL试驾后排采用独立空调,而且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都有配备,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尊贵的体验。

捷豹XFL试驾座椅按摩功能键设置在车门上。

捷豹XFL试驾后排电动遮阳帘也很能突出豪华感,再加上后隐私玻璃的配备,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更私密的空间。

捷豹XFL试驾后排娱乐系统采用8英寸独立显示屏,可以通过遥控器独立调节相关功能,并且还配有单独的耳机,满足不同乘客的使用需求。

捷豹XFL试驾可折叠商务桌板也进一步满足后排乘客的商务需求。

捷豹XFL试驾后排开门警示功能在后排乘客下车时,能通过雷达来监测车后方的移动物体,并提示乘客,后排乘客开门下车时会更安全。

捷豹XFL试驾加长轴距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是空间的改善,体验者身高175mm,前排调整至正常驾驶坐姿,头部空间一拳。

捷豹XFL试驾后排头部一拳,腿部超过两拳,这样的表现相比进口车型提升明显。

捷豹XFL试驾后备箱造型还算规整,而且容积也不小,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

捷豹XFL储物空间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捷豹XFL试驾

舒适与操控兼备的驾驶体验

  试驾

  捷豹XFL提供2个排量3种调校的发动机,其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两个功率,而3.0L则采用机械增压,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捷豹XFL试驾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7kW(240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40Nm/1750rpm(低功率版本为200Ps);3.0T机械增压版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6500rpm,最大扭矩为450Nm/3500rpm。

捷豹XFL试驾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捷豹XFL试驾悬挂结构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捷豹XFL试驾2.0T高功率版并没有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整个提速非常线性,而且车速上升的非常快,再加上这辆车的速度感不是很强,非常容易超速。

捷豹XFL试驾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下的动力输出仍然是以平顺性为主,符合其优雅的调性,只是此时的转速会维持在3000转左右的最佳发力点。

捷豹XFL试驾而3.0T机械增压版本则拥有更加线性的输出,后段的加速表现也要明显强于前者,高转速下的声浪也更加迷人。

捷豹XFL试驾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的表现无可挑剔,即使是运动模式下也不会像宝马那样“分裂”,只是在急加速下的降挡有些慢半拍,使用拨片手动换挡的话,会更好一些。

捷豹XFL试驾悬挂给人的感觉非常紧致,过弯时的支撑性很足,整体是偏运动化的调校。

捷豹XFL试驾转向手感非常具有玩味,随速增加的力度非常均匀,转向的精准度也不错,整车显得很灵活,并没有开着一辆大车的感觉。

捷豹XFL试驾隔音和刹车也是这辆车的两个优势,出色的隔音也是造成这辆车速度感不是很强的一个原因,而制动力的释放也非常线性均匀,给人的信心很足。

  总结:之所以说捷豹XFL仍然是我心中的捷豹车型,是因为虽然它国产进行了加长,但是很多设计理念并未改变,它仍然以满足消费者更优雅的驾乘为核心,坐进车内,你就能感受到那份与众不同的味道,并且出众的运动素质也并未舍弃,这真的很捷豹。

  新车已经公布了售价,并且38.80-68.80万元的售价即使是放在奥迪A6L面前也不输竞争力,这也展现出捷豹在国内不甘于小众的野心,它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于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