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激烈驾驶/舒适家用两不误 体验凌度GTS

2016-09-21 10:28:47 易车

  凌度GTS咋一听有点儿陌生,有个好记的方法,就是基本可以把它看作是三厢的高尔夫GTI,在新车上市之初,我的同事于皓的试驾和殷轲的评测,都对凌度GTS的外观、内饰、动力、操控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这次半天时间的道路体验,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这款车的整体印象。

  凌度宽扁的造型就已经很酷了,而凌度GTS造型更为激进,凌度GTS通过加装一系列运动外观套件,运动感得到了明显提升。而且能从中找到一些高尔夫GIT的影子。

  进入凌度GTS车内,就能感受到大众汽车标准化的运动气息,纯黑的真皮内饰搭配红色缝线,与高尔夫GTI是多么的相似,相信能够刺激一部分人的肾上腺素,而对另一部分人来说,带来的只是熟悉和平静。

体验凌度GTS 激进舒适靠DCC动态底盘控制

  凌度GTS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集成式缸盖、缸内直喷+歧管喷射、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升程技术。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代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与第七代高尔夫GTI是相同的,数据也一致。

  刹车非常灵敏,车速很高时也能很快刹住。制动踏板踩下去的感觉是循序渐进的,没有那种低速行驶时,在前段就突然刹住的突兀。这种调校不会在堵车跟车时让人感到不舒服。

  在畅通路段行驶时,7速DSG的平顺性比较好,只要一深踩油门,变速箱就会积极配合。但是在拥堵路段,就会暴露出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起步阶段和低速间的挡位切换能感受到一些顿挫感。标准状态下的悬架对颠簸有着很好的吸收,可以令人接受。当选择“舒适”模式后,悬架变得更软,很好地过滤掉颠簸。

  当选择“运动”模式后,悬架的阻尼被调到最大,车身支撑性得到加强,对于快速攻弯起着很好的支撑。与此同时,凌渡GTS配备的XDS电子差速锁能够抑制内侧驱动轮的打滑,进一步改善了前驱车过弯时转向不足的情况。

  “运动”模式除了悬架明显变硬外,方向助力也变沉了,挡位也会切换到S挡,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上以便随时加速,这时油门踩起来非常灵敏,需要更为细腻地控制油门踏板。“运动”模式下深踩油门,车内音响也开始加强发动机声浪音效,对驾驶员还是会起到提升肾上腺素的功效。

  总结:上汽大众凌渡GTS已经上市将近一个月了,作为凌度的性能版车型,除了动力和操控上的明显提升外,GTS有着更高的颜值,更运动化的内饰。如果您觉得高尔夫GTI“小钢炮”的火药味儿太重了,想要个实用性较高的三厢车,性能比GTI差不了太多,能满足偶尔释放自我的需求,或许凌度GTS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