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内饰完爆同级别 试驾全新奔驰E300L

2016-09-21 10:11:24 易车

  作为豪华品牌的换代车型,永远不缺乏能直击人心的产品卖点。就拿刚刚上市的全新奔驰E级来说吧,光是跟大哥S级十分相似的设计就已经俘获了不少人的心。全新E级的两个老对手,宝马5系和奥迪A6,车型确实有些老了,而本来说好一起慢慢变老的E级,突然做了拉皮手术……

  比较神奇的是,全新奔驰E级全系都没有无钥匙进入,也不支持选装。不过我们试驾的E300L装配了这项配置。不过我们在试驾车上发现了很多官方没有的配置,如电动吸合门、冷热杯架、后排触摸屏等等。据厂家称,奔驰E级未来计划推出更多款配置的车型,到时候这些配置就将与消费者见面。

  外观小结:奔驰E级的外观设计很讨巧,正是中国人接受度最高的那种,乍一看上去没什么亮点,但却禁得起推敲,属于越看越好看的那种车型,作为奔驰的代表车型之一,让人不得不佩服奔驰深厚的设计功力。基本上这种耐看的设计,都有日后成为经典的潜力。

试驾全新奔驰E300L 内饰完爆同级别

内饰:虽然有小遗憾 但完爆对手无悬念

  内饰小结:整体设计神似奔驰S级,越级的豪华感使得全新E级在同级别中难觅对手,至少在内饰方面毫无悬念。这也成为了它与对手竞争的最大依仗。不过相比我们照片上看到的,奔驰E级确实在做工用料上还是与S级有差距,这也算是个小遗憾吧。

空间:超大乘坐空间 后备厢容积偏小

空间:超大乘坐空间 后备厢容积偏小

  空间小结:作为豪华品牌的行政级中大型车,又进行了加长处理,全新奔驰E级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不用我们担心。比较遗憾的是,乘坐配置方面有些缺失,如座椅通风、老板键等配置。

动力:2.0T高功率够用 9AT匹配优秀

动力:2.0T高功率够用 9AT匹配优秀

  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十分默契,升档平稳顺滑,降档积极,小遗憾是在某些挡位降档会有顿挫。这台变速箱在试验多次之后,最大应该是拥有连降4挡的能力。不过当你kick down时,降档往往是分两次完成的,可能一次降两档,可能是为了减小换挡冲击,这也符合奔驰品牌的调性。对了,这台9AT在全新E级身上,110km/h就能上9挡,转速在1500rpm左右,当然这是人为升挡完成的。如果完全靠变速箱自身逻辑升到9挡,基本上要在120km/h能够完成。结论就是:这货的9挡不是摆设。

  悬架是我认为除了变速箱外,一辆车最能体现质感的地方。奔驰E级恰恰在这点上做的十分到位。减震器的响应、回弹都非常有质感。当然了,相较同级别的操控标杆宝马5系,奔驰E级的悬架调校的还是明显更偏重于舒适,即便是驾驶模式处于Sport+下。不过我简单体验了一下奔驰E级的绕桩感受,感觉虽然悬架在极限状态下的支撑有些不到位,但是整体的极限非常高,这就是奔驰工程师的功力所在吧。

  奔驰E级提供不同的驾驶模式:eco、comfort、sport和sport+,在不同模式下,油门响应、变速箱的升降挡逻辑以及方向盘和悬架的阻尼都会产生变化。有些车虽然提供不同的驾驶模式,但驾驶感受变化不大,这就失去了这套系统的意义。全新奔驰E级的这套系统,不同驾驶模式下还是能比较明显的感受到区别。comfort模式下,悬架阻尼偏小,方向盘整体也会偏轻;而在sport和sport+模式下,方向盘的反馈力变大,悬架的支撑性也明显变强。

总结虽然产品强,但是购买还需勇气

  通过一天的体验,全新奔驰E级确实有着非常全面的提升。除了大家都追捧的内饰设计以外,全新的9AT变速箱的加入,和新的底盘调校都让人耳目一新。猛地一看不到50万的售价也挺有竞争力的。但是!目前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宝马5系Li和奥迪A6L都有着很大幅度的优惠,而奔驰全新E级有些地方则需要加价!入门版的E级售价几乎能买到竞争对手的中高配车型了。目前来看,全新奔驰E级适合不差钱,追求新鲜事物的朋友,要性价比的话还是考虑它的竞争对手们吧。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