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换颜再战 试驾新款东风悦达起亚KX3

2016-09-20 14:53:44 爱卡汽车网

更主流的外观设计

  小型SUV最近两年在国内汽车市场可以说是遍地开花,这也导致这一级别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已经上市一年的起亚KX3也到了更新的节点,此次试驾的新款起亚KX3作为一款小改款车型,并不仅仅是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新车的外观也进行了一些改动,虽然改动不大,但是视觉效果提升非常明显,整体更符合大众审美,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车在动力方面没有变化,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为搭载1.6T涡轮发动机,并且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顶配车型。

  外观

  对于小车而言,在车身尺寸不占优势的前提下,更加个性时尚的外形设计无疑更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这辆起亚KX3也不例外,整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活泼好动”的感觉,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动主要集中在车头,取消了之前略显怪异的前脸,取而代之的是现在这副“面孔”,整体更符合大众审美。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新款起亚KX3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活泼好动”的感觉,新车在外观上的变动主要集中在车头,取消了之前略显怪异的前脸,取而代之的是现在这副“面孔”,整体更符合大众审美。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虎啸式的前中网在起亚的每款车型上都有不一样的演绎,新款起亚KX3加大了这一设计元素的面积占比,看上去较老款要更霸气。

新款起亚KX3试驾大灯样式保持了之前的设计,采用带透镜的氙气大灯光源,并且带有自动大灯功能。

新款起亚KX3试驾之前与自由光有几分相似的分体式日间行车灯也被移植到了雾灯区域,并且由横条式改为竖条式,雾灯的造型也相应的做出了调整。

新款起亚KX3试驾侧面维持了现款的设计,略短的身材在凸起的轮拱和梯形腰线的修饰下还是营造出了一些动感。

东风悦达起亚2017款起亚KX3

新款起亚KX3试驾银色的车顶行李架不仅为整车带来了些许时尚感,也进一步增加了这款小型SUV的实用性。

新款起亚KX3试驾双色后视镜不仅集成了转向灯,而且功能非常全面,像是电动调节/折叠,以及电加热功能都有配备。

新款起亚KX3试驾设计师对车尾的设计应该是足够自信,因此并没有像车头一样进行改动,整体还是圆润的风格。

新款起亚KX3试驾后车窗以及后扰流板的设计很有特点,既突出了小车个性的一面,又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新款起亚KX3试驾圆润饱满的尾灯造型与现款无异,而且采用LED组合光源,点亮后也能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新款起亚KX3试驾下方银色护板和双出排气又展现出霸气的一面,而后倒车雷达和倒车视频影像这款车也都有配备。

新款起亚KX3试驾双色铝合金轮圈造型动感,而轮胎则是采用了韩国的锦湖SOLUS系列轮胎,尺寸为215/60 R17。

年轻化的内饰设计

  内饰

  内饰虽然在造型上并未做任何调整,但是成熟的设计仍然是它的强项,这也是这几年起亚车型给人的印象。而我们试驾的1.6T车型采用了一个全黑的配色,并且很多细节处也运用了红色元素加以点缀,更突出运动感。

新款起亚KX3试驾成熟的设计是这几年起亚车型给人的印象,而我们试驾的1.6T车型采用了一个全黑的配色,并且很多细节处也运用了红色元素加以点缀,更突出运动感。

新款起亚KX3试驾中控材质以硬质材料为主,虽然未能带来额外的惊喜,但是不错的造型和装配工艺还是能挽回不少分数,而且整体也并不显廉价。

新款起亚KX3试驾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采用了红色缝线的工艺,而且多功能按键区的功能也很全面,左侧为影音、蓝牙控制键,右侧则为定速巡航功能键和用于切换行车电脑显示信息的按键。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仪表盘的造型与大众的风格非常相似,清晰易读。此外,像是油耗、续航里程、平均车速、保养信息等信息都能直观的展示出来。

新款起亚KX3试驾8英寸中央液晶显示屏集成有导航、影音、蓝牙、倒车视频影像等功能,基本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新款起亚KX3试驾空调为单区自动空调,并且带有空调离子发生器。

新款起亚KX3试驾前排还提供USB、12V电源以及AUX音源接口。

新款起亚KX3试驾ESP车身稳定系统除最低配外,其它车型都有配备,这也体现出韩系车在配置上的一贯优势。

新款起亚KX3试驾一键启动在试驾车型上也有装备。

新款起亚KX3试驾车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这有助于夜间行车的实用性与安全性。

新款起亚KX3试驾车窗为四门电动车窗,但是只有驾驶侧带有一键升降功能。

新款起亚KX3试驾全景天窗尺寸非常大,为车内乘客带来出色的视野,而令人意外的是,天窗前半段还可以电动开启,表现不错。

出色的空间表现

  空间

  起亚KX3虽然是小型SUV的尺寸,但是内部空间却一点也不显局促,前后排都能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而且储物格也很丰富,前后排乘客都有照顾到,最重要的一点是后排还带有空调出风口。

新款起亚KX3试驾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并且采用红色的缝线,安全带也采用全红色的配色,这种搭配确实能带来不错的感官体验;此外,驾驶席还带有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为手动调节。

新款起亚KX3试驾前排座椅的座椅加热/通风功能都有配备,表现非常抢眼,甚至连方向盘也带有加热功能。

新款起亚KX3试驾前扶手区域还带有一个独立的空气净化装置。

新款起亚KX3试驾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座椅一致的设计风格,只是乘坐上更偏向于舒适性。

新款起亚KX3试驾后排出风口在试驾车上也有配备,这在这一级别还是比较少见的。

新款起亚KX3试驾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3米,前排调整至正常坐姿,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而横向空间也要比一般小型车要大。

新款起亚KX3试驾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头部仍然可以获得超过一拳的空间,而腿部则超过了两拳,表现出乎意料。

新款起亚KX3试驾新款KX3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而且放倒后的地板也非常平整,展现出很大的实用性。

  储物空间演示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新款起亚KX3试驾

主流的调校风格

  驾驶体验

  新款起亚KX3在动力上依然延续了现款的配备,全系提供2个排量,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我们今天的试驾主角就是这款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

新款起亚KX3试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450-4500rpm。

新款起亚KX3试驾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新款起亚KX3试驾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新款起亚KX3试驾虽然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拉动这款小车绰绰有余,但是其前段的动力输出并不激进,甚至有些慵懒,超过2000转后会有相对轻快的提速感,而且也感觉不到涡轮迟滞现象。

新款起亚KX3试驾而中后段,尤其是3000-5000转之间,这辆小车都能够提供很强的加速感,甚至高转时,排气声浪也“不安分”起来,在动力的表现上这台发动机一点也不弱。

新款起亚KX3试驾虽然正常情况下,变速箱是乐于升挡的逻辑,以保证燃油经济性,但是急加速下的降挡毫不含糊,反应速度很快,这是双离合的优势。

新款起亚KX3试驾转向力度适中,驾驭起来足够轻松,而且精准性也不错,虽然没有什么路感可言,但这种调校风格更容易让大众接受。

新款起亚KX3试驾底盘是偏舒适性的调校,对小的振动的过滤也很彻底,虽然在行驶舒适性方面的表现足够称职,但面对偶尔的小激情,这幅底盘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总结:作为一款小改款车型,新款起亚KX3虽然只是在外观上面进行了一些改动,但是我倒觉得这是一个很有针对性的改动,毕竟新款的造型要更符合大众审美一点;至于配置方面也一直是韩系车的强项,这一点只要继续保持就好了;而整车给人的行驶感受也是轻松好开,这是主流的调校风格,虽然可能有人会觉得1.6T车型的调校可以更激进(转向、底盘)一点,但现阶段主流才是趋势,小众永远是叫好不叫座。

(来源于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