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注重舒适性 试驾新款瑞风S3 1.6L CVT版

2016-09-20 14:48:22 易车

  瑞风S3自2014年推出以来,一直坚持着一年一换(gai)代(kuan)的作风。通过收集大量车主的反馈信息,来一年一次的逐渐完善自己。这种做事风格,也能够让人理解为什么瑞风S3能作为自主品牌小型SUV的销量冠军。

  而在9月2日开幕的2016成都车展上,江淮集团带来了新款瑞风S3(官方肯定得说是第三代)。这一次改动,不仅针对造型和配置方面有所提升,甚至还增配了1.6L发动机,动力变化会不会就像0.1一样小?

  此前,我同事已经对新款瑞风S3做了详细的实拍解析,大家可以点击>>月销过万只是小目标? 看瑞风S3如何升级<<。

  再此前,新款瑞风S3手动挡车型也已经进行过试驾,如果您可以驾驭手动挡,且城市行车环境又相对轻松的话,可以点击这里了解一下手动挡车型的驾驶感受。

  而今天我们试驾的则是新款瑞风S3 1.6L CVT高配版车型。(下文简称:新款S3)

  当然,内饰的变化还有很多,但之前我同事已经详细的给大家介绍过了,我就不再赘述了。你可以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内饰的详细变化。

  小结:新款瑞风S3外观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有阳刚之气,内饰则更注重质感的提升。之前老款车型上大量的银色装饰条和非主流的仪表盘设计被取消,换来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更有质感的内饰。

增配1.6L发动机 整体调校更注重舒适性

  是不是连推两款动力差异这么小的发动机有点难以理解,其实江淮现阶段正在努力研发自己的1.2T发动机。未来这款1.2T发动机是要取代这款1.5L发动机的,所以此次再次推出1.5L车型也只不过是个过渡而已。

  新款瑞风S3配备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从同事试驾反馈来看,手动挡车型挡位清晰、有吸入感,且离合器调校很容易上脚。那么,CVT车型表现如何呢。

  小结:其实从1.5L发动机变化到1.6L发动机,这其中的动力变化并不会感觉出什么。而在整体体验当中,令我印象更深刻的是它注重于舒适性的调校。无论是油门响应还是制动行程,都在进一步强调车内成员的舒适性。

总结:

  从今天的试驾体验来看,新款瑞风S3依然具有蝉联自主品牌小型SUV销量冠军的实力。无论是外观、内饰造型的提升,还是细致的用料都在为这款新车增加产品力。虽然增加了动力总成,但变化并不明显。突出的是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也更符合一个家庭用车的基本需求。但新车预售价高于现款车型售价,虽然配置有很大提升,不过还是希望最终售价能够“冷静”点。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