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菜鸟与老司机,原来差的就是这些细节!

2016-09-20 15:00:45 爱买车

  从2007年开始,SUV已经连续9年年均增长率达到46%,经过多年的变态增长,SUV的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乘用车市场的40%,和汪峰老师撑起了半个音乐圈一样,SUV撑起了乘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眼下,不管是老司机还是菜鸟,把SUV作为自己的日常用车的人可不少,但是两者在使用SUV的习惯上,可谓天壤之别。


  他们都有哪些明显的区别?哪些细节会暴露你是开SUV的菜鸟?

加速篇


  菜鸟:加速的时候,菜鸟司机对油门的掌握还是半桶水的水平,一不小心就踩深了,随之而来的是一波接一波的顿挫感,加上SUV本来偏软的悬架调教,真的是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作为乘客的S叔差点动手捶他一顿了。

  老司机:缓踩油门,整个加速过程丝般顺滑,因为老司机知道SUV的悬架偏软,加速抬头现象比较明显,所以加速总是慢慢来。

刹车篇


  菜鸟:对于刹车的控制也是菜鸟难以逾越的鸿沟,总是一言不合就来一脚重刹,不是眼看着就要追到前车的屁股死活都不肯踩刹车,要知道,SUV本来刹车点头现象就已经很明显,经常来几脚重刹,乘客表示都要吐了。

  老司机:提前预判前车情况,刹车过程循序渐进,不慌不忙,SUV的刹车姿态非常完美,乘客表示也坐得非常舒适。

变线篇


  菜鸟:猛打方向盘,车身侧倾异常严重,车速快还会造成翻车危险,一点也不优雅,车内东西被晃倒,而且乘客表示差点撞到头。

  老司机:预留足够变线位置,不强行变线,变线过程中轻打方向盘,一种连乘客丝毫也察觉不到的小角度缓慢变线。

过弯篇


  菜鸟:入弯之前不松油,或者松油时间太晚,要么过弯速度太快,出现严重的车身侧倾现象,要么弯中突然来一脚刹车,造成使乘客同时承受离心力和惯性作用力的双重折磨,对于这种非司机,S叔只想说:放我下车好吗?我走路算了。

  老司机:提前减速,根据弯道的角度大小合理控制车速,急弯慢过。

装载篇


  菜鸟:后备厢堆放着满满的东西,八百年都用不到的东西依然放在车上,比方说好几箱矿泉水、酒,不知道这些非必要的用品会增加车重,继而导致油耗上涨。

  老司机:后备厢除了灭火器、急救箱、补胎包等一些比较实用性,行车途中很有可能用得上的东西,基本上没有放置其他物品,这几十斤的重量其实也省不了多少油,但换句话来说,不必要的浪费也没有理由存在。

买车君说

  其实老司机都是从菜鸟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所以说即使暴露了自己菜鸟司机的身份,也没有什么值得笑话的地方,但菜鸟多练练自己的车技,提高驾驶技术却很有必要,无论是提升行车的安全性还是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都是如此。

(来源于爱买车)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