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连老司机都不知的提车陷阱 不看等着吃亏

2016-09-20 09:55:26 腾讯汽车

连老司机都不知道的提车陷阱 不然等着吃亏


“国民公公”王健(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林云淡风轻的那句“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先赚一个亿”,激励了不少人努力奋斗。那么我们是不是该响应号召,制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先有一辆车。

对于那些终于过上了有车一族生活的新车主们,从提车那刻起,车就成了家庭一员,自此年年岁岁也需要打理照护了。可是新车主殊不知提车也是陷阱重重。许多老司机才知道的秘密不能忽视,不然得吃大亏了。

1、检验外观情况

当新车停放在面前,不少人第一时间都是选择了拍照。殊不知,做详细的车辆检查要比不停地“咔咔咔”重要的多。您需要做的是,环绕一周将车的各个角落都检查一遍。尤其是车辆有无划痕、裂痕等。这些轻微的“小伤疤”如果不当验清楚,以后有的是你哭的地方。

2、检验车辆信息

当检查完外观时,您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去乘坐一番?心急不在于一时。这个时候,您需要的是“验明正身”。一般车辆的“身份证”,也就是车辆的出厂日期标识牌会贴在右前车门的下方,也有在副驾驶座底下的。上面记录了车辆的出厂日期、总质量、发动机功率等等。它能够证明你的车是什么年份出厂,是否为库存车等信息。一般来说一年之内的车都不算是库存车,如果超过两年以上,那你就得跟4S店聊聊了。

3、检验车内饰

终于可以坐进车里了,相信车主是激动万分。即便是新车的异味也会被当做是“扑鼻香味”。激动归激动,还是要好好检测一下车内饰。首先测试一下车内的实体按键,看看回弹力度是否一样,有中控屏的车要检查一下屏幕是否存在亮点、坏点、色差等。然后检查真皮/绒布座椅有无刮痕、开线等问题。也就是说所有手可触及的地方及所有电子控制东西都要检查一遍。

4、检测出厂数据

除了要确定仪表盘的指针或液晶屏幕都能保持正常工作外,仪表盘上所显示的公里数要特别注意。每台车在出厂的时候都要经过路试,所以会产生一些公里数,但一般都在100公里之内,最多不会超过200公里,公里数太多可不正常。

5、确定保险生效时间

不少车主买了新车第一时间就是享受有车后的便捷生活,不过不要忘记,车险会在提车当天夜里12点才会生效,在这之前有些小刮小蹭可就要自掏腰包了,所以技术不够过硬的朋友,最好提车当天不要将车开到容易出事故的环境中。

相信很多朋友都想在买车后尽快提车,但是,很多朋友在开心提车的时候,却容易忘记提车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从而导致后续的不必要麻烦,不想遭遇这些麻烦事,这些提车事项就一定不能忽视。(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