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吉利博越对垒大众途观 中国力量崛起

2016-09-19 09:50:03 爱卡汽车网

  现在谁要是再说这种话可就真out了,如今汽车市场可不是被合资品牌一手遮天的时代了,我们不仅有像哈弗H6这种连续几年都成为SUV销量冠军的神车,同时还有像江铃驭胜S330、上汽荣威RX5这种新生力量的诞生。

1

  当然了,今天的主角可不是它们,而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吉利博越(以下简称博越),同样身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它也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虽然上述几辆车的评价都很优秀,但吉利博越绝对拥有超越它们的过硬功底,同时它要挑战的对手也并非国产自主,而是合资品牌老字号里的上汽大众途观。对此我们在今天特意选择了吉利博越的1.8TD自动至尊型和大众途观的300TSI自动两驱风尚版来进行一场比拼,也好让各位看看这两者谁能在紧凑型SUV的市场里更具造诣。

  两车外观对比 博越更加时尚大气

  吉利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首先在外观方面,博越采用了与“最美中国车”吉利博瑞相同的设计理念,由于在车身造型上融汇了大量中国元素,因此所体现出来的效果更符合东方和中国人的审美观念。除此之外博越还采用了其家族的水滴涟漪式进气格栅设计,同时还为了突显出SUV的力量感而减少网格数量,这么做无疑是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气。再加上以中国玉如意为灵感基础所设计的前雾灯镀铬装饰条,用“吉祥如意”来形容博越简直太合适了。

  在侧身方面,博越采用了流线型车身设计,其猎豹式腰线极为动感有力,再加上时尚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和亮银色帖合式行李架,更能彰显出它特有的运动气息。

  在车尾方面,博越也同样展示出了它那种激进、强大而有力的态度。博越不仅将后保险杠拓宽收高,其双C造型的LED尾灯和双出排气更是表达出SUV应有的那种粗犷和野性。

  大众途观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想必大家早已对上汽大众的途观(以下简称途观)耳熟能详了,作为一款合资车型,途观一直都在SUV市场里傲视群雄,其销量和受关注程度也一直都无人能及,但就在今天它遇到了吉利博越这位宿敌,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途观难免会有些心惊胆战。

  首先在外观方面,途观依旧没有摆脱大众家族的套娃模式,虽然在每年的改款都会让途观在细节上略有变化,但不得不说这种设计风格早已过时,人们更希望看到的是更为新颖和时髦的设计语言,相比较之下途观确实没有吉利博越那样新意十足,而且在街上的撞衫几率也远比它高。

  在侧身和车尾方面,途观表现更多的是一种简单、低调和内敛的态度,其整体造型虽然谈不上有多革新,但中规中矩的风格也让人挑不出毛病。同时途观依旧保持着自己紧凑的身材,而博越则是用“以大为美”作为外观设计的核心,看来在这点上两车是背道而驰的,不过博越的设计理念确实更符合当下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两车细节对比——车灯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两车的头灯虽然均采用远近光一体式布局,但博越选择的是照明效果更为出色的LED光源,而途观则是氙气光源,除此之外博越还配备了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和转向辅助灯等诸多功能。

  两车细节对比——前雾灯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刚才已经提到了,博越前雾灯的镀铬装饰条以中国玉如意为设计灵感,在起到美化作用的同时又寓意着吉祥如意,而途观下半部分的前包围则与其家族的高尔夫GTI有些神似,除此之外它那如同小虎牙般的雾灯造型更显灵动。

  两车细节对比——后视镜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博越和途观的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侧方转向灯,但要论做工和配置的话仍属博越更为上等,同时它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的配置,这点途观只能望其项背。

  两车细节对比——轮胎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在轮胎配置方面,博越采用的是来自COOPER(固铂)品牌的DISCOVERER HTS越野轮胎,并配备18寸双五幅闪电轮毂,该轮胎的规格为225/60 R18。而途观采用的韩泰专为城市SUV开发的Dynapro(达奈普)HP系列产品,该轮胎的规格为215/65 R16。

  两车细节对比——尾灯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在尾灯方面两车都是各有所长,博越采用双C造型LED尾灯,相比较途观的尾灯更具设计感和辨识度。

  两车车身尺寸对比

 

两车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尺寸 吉利博越 大众途观
长度(mm) 4519 4506
宽度(mm) 1831 1809
高度(mm) 1694 1685
轴距(mm) 2670 2684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车身尺寸方面,博越的车身尺寸为4519*1831*1694mm,轴距为2670mm,而途观的车身尺寸为4506*1809*1685mm,轴距为2684mm。就单以数据而言,博越确实在长宽高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但途观的轴距尺寸也确实能让博越无法反驳,那种感觉仿佛是在说:“别看外在你比我大,内在我一点都不比你小”。

  两车内饰对比 博越更加豪华稳重

  吉利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在内饰方面,博越采用了环抱式飞机驾驶舱的设计风格,而在中控台部分则采用了来自杭州西湖拱桥的设计灵感。除此之外大量的镀络工艺更突显了其质感和高档品质。

  当然了,博越在方向盘和仪表盘上也是煞费苦心,除采用NAPPA真皮材质的多功能方向盘外,博越还配备了7寸全液晶3D动态仪表盘和8英寸触控屏幕。

  大众途观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其实途观的内饰造型算是大众家族里较为个性的一款了,该内饰造型虽然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但要是配置丰富、做工精细的博越比起来,恐怕再大的亮点也都不足为奇了。

  途观的内饰不仅简单明了,在造型上也十分立体,所对比的2016款30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在中控台上也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其三幅式方向盘为塑料发泡材质,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功能性略显不足,而仪表盘则是大众家族式的双环形机械仪表盘。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博越采用8英寸触控屏幕,并集成了360度全景影像、蓝牙电话、Carplay、安卓手机互联、车联网等诸多功能,同时车辆主动安全系统和方向盘助力模式也可在车机中调节。

       除上述内饰外,博越所搭载的“你好,博越”语音控制系统还可实现车机导航、听音乐、打电话和空调控制等功能,不得不说它是真真正正的能坐到“眼不离路,手不离盘”,这样的高科技配置确实可以大大提高行驶安全性。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相比较之下低配途观的多媒体配置则略显逊色,SD卡槽、AUX和USB接口的单碟音响系统是该配置车型的娱乐系统。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博越不仅带有自动分区空调系统,同时还拥有前排座椅加热和PM2.5空气净化器这样的贴心配置,可见其为了体现高档而在细节上的体现。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途观的空调系统仍采用手动控制,虽然没有像博越那样高大上和贴心,但其配置在日常驾驶中也绝对够用。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在座椅方面,博越同样采用NAPPA真皮进行包裹,该座椅不仅能给驾驶者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还配备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其中主驾驶是6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则是4向。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途观的座椅则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该座椅也同样具备良好的舒适性,但在座椅高低和腰部支撑功能上途观仍是手动操作。

  两车其他细节对比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从两车的诸多细节对比来看,途观是属于非常实用的类型,身为一款都市型SUV它已经将该拥有的元素都做得面面俱到,而博越却是在实用性上增添了更加豪华的体验和更加精湛的工艺,这点无疑是途观需要好好学习的,毕竟是细节决定了成败。

  两车动力、价格和主要配置对比

  吉利博越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在动力方面,博越搭载型号为JLE-4G18TBD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5kW(184Ps),最大扭矩可达285Nm(1500-4000rpm)。

吉利汽车2016款博越

       在传动系统方面,博越搭载由澳大利亚DSI公司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且从图片中还能看出博越搭载了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和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

  大众途观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途观搭载型号为EA888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8kW(160Ps),最大扭矩可达250Nm(1500-4500rpm)。

上汽大众2016款途观

途观在传动系统方面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的比拼博越绝对是稳操胜券,除此之外它还搭载了EPB电子驻车系统和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而在安全方面它还拥有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DW主动偏航警示系统,可见博越在驾驶感受、舒适、科技和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

 

两车主要配置对比表格
车型/配置 吉利博越 1.8TD 自动至尊型 大众途观 30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前/后排头部气囊 前● / 后○
胎压监测装置
陡坡缓降
全景天窗
真皮方向盘
定速巡航
前/后驻车雷达 前● / 后● 前— / 后○
倒车视频影像
GPS导航系统
定位互动服务
自适应远近光
自动头灯
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外—
后座出风口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自适应巡航
全景摄像头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两车售价区间表格
吉利博越(2016款) 大众途观(2016款)
厂商指导价 9.88-15.78万元 厂商指导价 19.98-31.58万元
型号 价格 型号 价格
2.0L 手动智悦型 9.88万元 300TSI 手动两驱风尚版 19.98万元
2.0L 手动智尚型 10.88万元 30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21.18万元
1.8TD 手动智享型 10.68万元 300TSI 自动四驱风尚视野版 24.58万元
1.8TD 手动智尚型 11.58万元 30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 23.78万元
1.8TD 手动智慧型 12.98万元 300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 25.48万元
1.8TD 自动智尚型 12.38万元 30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 25.98万元
1.8TD 自动智慧型 13.98万元 30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27.68万元
1.8TD 自动至尊型 14.88万元 330TSI 自动四驱舒适视野版 26.48万元
1.8TD 自动四驱智慧型 14.88万元 33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29.18万元
1.8TD 自动四驱至尊型 15.78万元 33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 31.5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假设定位在十五万预算的话,那换来的便是高配的博越和低配的途观,而途观还得看实际4S店里有没有相关活动和折扣,而高配的途观不仅价格高昂,在配置方面也未必会比博越多出什么,两车虽然同为紧凑型SUV,但博越却比途观拥有更为经济实惠的价格和更高的性价比。

  编辑总结:不得不说,吉利博越的诞生不仅能够打消消费者对传统国产自主品牌的负面顾虑,同时它也是紧凑型SUV的新标杆,在拥有强大实力的途观面前它毫不畏惧,其综合实力绝对算是给中国消费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外观上有独到设计,在内饰上尽显豪华和细心,在动力上强劲,在配置上丰富,这就是吉利博越,像这样的中华良驹定能一骑当千,继续在汽车世界里自由驰骋。(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