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看完都不敢用了 车上天天用这东西竟有毒

2016-09-18 09:30:19 腾讯汽车

看完都不敢用了 车上天天用的这东西竟有毒


在爱车停放一夜之后,很多车主习惯在开车之前拨动一下雨刮器开关,往风挡玻璃上喷一些玻璃水,以此起到清洁的效果。但你知道吗?你每天都要用的这种液体,其实有可能是一种会致癌的毒药!

1、玻璃水的成分是什么?

风挡玻璃应该用优质的玻璃水经常性地做日常保养。小小的玻璃水,其实也有大学问。随便加注玻璃水,不仅可能会对使用造成影响,弄不好还会损坏雨刮和其他部件。比如说使用自来水,北方地区冬季寒冷,使用自来水不能清除冰霜,长期使用还会对玻璃及玻璃附近的部件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使玻璃表面与雨刷之间摩擦力过大,产生划痕。

销售的玻璃水产品,有的可能是使用甲醇等有害化工产品调配而成,虽然这种产品表面上在车外使用,但每次使用时坐在驾驶室中的人们都能闻到它的味道,直接影响人们的健康。

2、玻璃水会损害雨刷器和漆面吗?

前挡风玻璃的清晰和透明度对于驾驶十分重要,因而一定要注意保养,保持清晰度。一般而言,用玻璃水清洗是可以的,但很多车主习惯自制玻璃水,即清水加洗衣粉,这样效果很差,因洗衣粉里会有一些沉淀物,时间长了不仅腐蚀橡胶管,而且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会损坏电机。

而一般洗涤剂都呈碱性,会加速雨刷器胶条的腐蚀和硬化,硬化的胶条来来回回地刮擦挡风玻璃,容易使挡风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留下难看刮痕。

3、玻璃水对挡风玻璃有没有腐蚀作用?

好的风挡玻璃水中应该含有多种缓蚀剂,对各种金属和玻璃没有任何腐蚀作用,用质量好的玻璃水不会腐蚀,除非所用的玻璃水质量有问题。

4、玻璃水能进入驾驶室吗?

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使用玻璃水的时候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但是大家几乎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虽然玻璃水是在车外使用的,但是它会流淌到空调进风口附近,通过空调管道进入驾驶室内,玻璃水中含有很多容易挥发的化学物质,所以我们在车内也会闻到刺激性气味。

5、玻璃水对人体有没有危害?

现在市场上出售的玻璃水,包括4S店里添加的玻璃水,很多甚至全部含有甲醇等有害化工产品调配而成,虽然这种产品表面上是在车外使用,但每次使用时坐在驾驶室内的人们都能闻到它的味道,直接影响人们的健康。

6、使用玻璃水时,在驾驶室内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为什么?

如果平时都没有气味,在加玻璃水时候才突然闻到,估计就是玻璃水的味道。现在市场上买到的玻璃水中含很多挥发性的化学物质,会通过空调管道进入车内。

7、除了这个,车内还有什么东西危害人体健康啊?

其实车内空气污染主要来自车内装饰物,车主可以用一些环保的装饰材料或者简单装饰,不要用过多的装饰物品。另外,汽车玻璃水中也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的成分,使用完的玻璃水会流到空调进风口处,通过空调管道进入车内,楼主要注意这个隐形的杀手哦!

8、如何选择玻璃水?

现在市场上可以买到的玻璃水一般都含有很多有毒有害化学物质,国家对玻璃水也没有特别制定行业标准,所以很多商家都钻了空子,使用一些廉价化工原料制造玻璃水,从而使玻璃水中含有很多有害人体的成分。

要想选购好的玻璃水,我觉得应该考虑三个方面,首先要可以迅速清除风挡玻璃表面的灰尘、污渍、虫尸以及冰雪等,二是要对人体有益,不能危害人体健康,三是不能危害环境,要利于环境的保护,符合这三条了,也就是最好的玻璃水了吧!

9、怎么辨别汽车玻璃水的优劣?

1、泡沫的细密程度

将玻璃水瓶用力摇晃几下,看其泡沫是否丰富,泡沫越多所含活性剂越多。还要看泡沫是否细密,泡沫越细密,含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较为环保,若过于膨胀,玻璃水的环保性就差。

2、液体的粘稠度

将瓶体倒过来看里面的气泡上升的速度,上升的慢说明较为粘稠,对橡胶雨刷的润滑也就越好,可避免橡胶的龟裂,还可以用手指沾一些玻璃水感受一下,有没有滑溜溜的感觉。

3、看玻璃水有无杂质

看玻璃水里面有无杂质,还要区分杂质的性质,如果是硬质尖锐的杂质,使用的话有可能把玻璃刮花了,最好就不要用了。车友们可以将瓶体倒置观察。

4、看是否具有防雾功能

只有专业玻璃水才会有防雾功能,车主将玻璃水涂在挡风玻璃的内面,或者不想起雾的那一面就可以检测。

在此,提醒各位车主:喷洒玻璃水之前一定要关闭车窗!避免玻璃水进入车内!(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