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内窥镜解决汽车维修养护七大难题

2016-09-14 10:19:42 网易汽车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群众购车刚性需求旺盛,汽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很多人更是将汽车比作是男人的“第二个老婆”。

       那么如此爱车的你,一定有听说过“汽车内窥镜”这么一个汽车维修、养护神器。汽车内窥镜其实是工业内窥镜的一种,基本原理是采用        光学手段通过小孔将密封物体内部的状况传递出来,然后对光学图像进行评估,检测与诊断。

       传统汽修解体法维修耗时耗力,费用昂贵

       当汽车发动机发生故障时,传统的诊断方法是凭维修工作人员的个人经验,听声音判断气缸出现的问题,具体在哪个气缸,需对汽车发动机解体才能确定"病因"所在。对发动机解体检测,这样很直观,但是耗时耗力,费用昂贵,而且不管什么部件每拆装一次都会或多或少影响其性能,减短其使用寿命。

       汽车内窥镜成为汽车检修好帮手

       使用汽车内窥镜检查汽车发动机,能过火花塞孔或喷油嘴,就可直接观察气缸内部的各种故障,如积炭、异物等状态,在汽车内窥镜下都会一目了然。因此在汽车维修中,汽车内窥镜已经成功应用于检测诊断汽车发动机、汽缸、燃料管、引擎、消声器、输送系统、差速器、水箱、油箱、齿轮箱的磨损、积炭、堵塞等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修理费用,同时避免了对机件多次拆装而造成的损害。

      那么接下来,我们将一一为您讲解,使用汽车内窥镜在汽车养护、维修环节,都可以解决哪些疑难杂症:

       1、活塞及火花塞积碳检查

       积碳情况检查可通过"解体"即拆卸汽车发动机或观察反馈电压变化来判断,但这两种方法对专业性要求都比较高;而使用汽车内窥镜检查汽车发动机,能过火花塞孔或喷油嘴,就可直接观察气缸内部的各种故障。

       2、排气管内壁

       汽车内窥镜检查排气管内壁,可以看出排气管壁存在微小的焊接漏洞。

       3、汽车零部件检测

       检测汽车零部件内部是否有裂缝、色素沉着等,被测孔弯曲,最小处直径4MM,普通检测是无法直接进行观察.

       4、汽车铸造件检测

      汽车铸件检查,主要是检查产品内部杂质和沙眼。

       5、发动机缸检测

       6、发动机排气催化器检测

        7、气缸缸盖检测

       此外,汽车内窥镜还可以应用于齿轮箱检测、水箱、油箱检测、喷油孔检测等.

       所以说,汽车内窥镜不仅是爱车人士了解汽车状况的神器,更是汽车维修领域对车辆进行无损检测的新一代维修工具。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