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德系品牌中型SUV推荐 颜值高动力强

2016-09-12 11:36:19 爱卡汽车网

4

  当然了,作为一款车型不仅要拥有高水平高工艺的外观,同时它还要经得起市场的千锤百炼才行,因此不论在购车时侧重哪一点,“性价比”三个字永远都是其最核心的指标。而今天我们也将会针对德系中型SUV来一场实力比拼推荐,既能让各位大饱眼福,同时还不失驾驶乐趣,但最重要的还是能让各位能在外观、空间和性能之间都找到一个平衡点。

  三车外观对比

  梅赛德斯—奔驰 GLC SUV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C级

奔驰GLC以“破茧重生”的姿态震撼上市,其整体风格在保持家族一体化的同时又具时尚与豪华。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C级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C级

  当看到标题的时候,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今天的主角定是德系三巨头了,而梅赛德斯-奔驰作为汽车领域的先驱者,一直都将精益求精作为行业根本,并致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汽车传奇。

  随着GLK的归隐,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以下简称奔驰GLC)毫无疑问成为了它的继承者和其家族的新成员,同时它那破茧重生的姿态也确实吸引了不少目光和赞扬。

  在外观方面,奔驰GLC放弃了之前棱角分明和较为硬朗的风格,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流线和动感设计。前脸部分不仅更加家族化和一体化,同时大量的镀铬材质也更突显豪华与时尚。除此之外奔驰GLC还全系采用全LED光源,其日间行车灯眉角上扬的设计感更是霸气外露。

  当然了,在侧身和车尾方面奔驰GLC也同样流线感十足,侧门两条笔直的腰线与车身形成了良好的对比,在彰显出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的同时又让人觉得无懈可击。同时奔驰GLC的车尾也更加圆润饱满,尾灯除采用横向设计外也采用全LED光源,除此之外在排气方面它还采用双边共两出的方式。

  对于极致的追求梅赛德斯-奔驰向来都是当仁不让,而且奔驰GLC也并非是改款或增配这么简单,这次的破茧重生可以说是树立了中型SUV的新标杆。

  一汽大众 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5

奥迪Q5的外观早已深入人心,其造型虽然很经典,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难免有些过时。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5

  这位想必已经是大家的老朋友了,一汽大众 奥迪Q5(以下简称奥迪Q5)自上市以来一直都凭借着其出色的性能和良好的口碑,在中型SUV市场中占据着不可磨灭的地位。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奥迪Q5虽然很经典,但在整体视觉上的效果却一直没有突破,其设计风格可能在前几年还属于上乘之作,但看时间长了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

  奥迪Q5的前脸采用家族标志性的镀铬大嘴进气格栅,内部LED日间行车灯也与其大灯轮廓相呼应,侧面的线条不仅饱满稳重,同时还略带溜背的感觉。

  从2015款奥迪Q5开始,其动感型plus和豪华型plus就开始分别增加S-line运动套件和越野外观套件,其中包含前后不锈钢车底护甲、黑色轮眉防护及侧面金属踏板等配置,像这样的选装配件的确能让整车看起来更具野性和时尚。

  进口 宝马X3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X3

现在在大街上见到宝马X3的几率已经越来越小了,其X1系列的蒸蒸日上难免会让X3感觉到压力。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X3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X3

  近日任天堂的pokemon go成为了手机游戏的焦点,而现在在大街上见到进口宝马X3(以下简称宝马X3)的感觉就和遇见一只稀有宠物的感觉是一样的,其撞衫程度远不如奔驰GLC和奥迪Q5。

  由于2016款宝马X3只有一款sdrive20i车型,因此与它对比的奔驰GLC和奥迪Q5也都是同一价位的4MATIC动感型和40 TFSI技术型。

  在外观方面,宝马的家族式特征都在X3上有所体现,熏黑式中网和双肾型进气格栅,远近光一体氙气大灯和双环型LED日间行车灯所结合的天使眼头灯组,再加上侧身简洁有力的腰线和饱满立体的车位,宝马X3不仅辨识度极高,其经典程度更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三车尺寸对比

  梅赛德斯—奔驰 GLC SUV

1

  一汽大众 奥迪Q5

2

  宝马 X3

3

 

 

三车尺寸对比表格
  奔驰GLC 奥迪Q5 宝马X3
长度(mm) 4661 4629 4665
宽度(mm) 1898 1898 1890
高度(mm) 1664 1655 1690
轴距(mm) 2873 2807 28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车身尺寸方面,德系三巨头都可以说是有着各自的看家本事,长度方面宝马X3虽然以4665mm领先,但奔驰GLC 4661mm的长度也不甘示弱,而宽度方面则是奔驰GLC和奥迪Q5一起位居榜首,高度虽然是宝马X3遥遥领先,但要是和那哥俩比起来,1690mm的高度却难免有些突兀,而在轴距方面则是奔驰GLC以2873mm的长度获胜,如果真要从三车中挑出一款尺寸最为合适的车型,奔驰GLC的体型最为尚佳。

       三车内饰对比

  梅赛德斯—奔驰 GLC SUV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C级

       奔驰GLC的内饰极具时尚、简约和豪华等元素,其质感和用料也都属上乘,奔驰GLC绝对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车型。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C级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C级

  奔驰GLC的破茧重生不仅体现在外观,其内饰也一样如此。它虽然在很多方面沿用了其家族C系的风格,但在同级别的SUV车型里,奔驰GLC的内饰仍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

  在内饰方面,奔驰GLC的设计风格简约且不失豪华,其真皮材质多功能方向盘的抓握感极好,在驾驶过程中双手绝对能够感受到梅赛德斯-奔驰那种舒适良好的操控。同时奔驰GLC在侧门和中控台上也均采用真皮包裹和木纹点缀,8.4英寸悬浮式超清显示屏也令内饰更具张力,驾驶者在行驶中的任何操作该屏幕都会以3D动画的形式进行演示,除此之外奔驰GLC还可选装柏林之声扬声器和车内氛围灯。

  一汽大众 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5

奥迪Q5的内饰除了经典外也颇具科技感,但要论豪华与舒适,其效果远不及奔驰GLC。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5

  相比较之下,奥迪Q5的内饰虽然很具科技感,但遗憾的是它没能体现出像奔驰GLC那样的豪华感。奥迪Q5的中控台方向略偏向于驾驶者,其车内也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和真皮进行包裹,同时奥迪Q5也同样采用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但它只有高配车型才拥有方向盘换挡功能,而MMI操作系统虽然被大家所熟知,但要论界面的科技感华丽程度,它仍略逊于奔驰GLC。

  进口 宝马X3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X3

简约是一种体现时尚的方式,但相比较奔驰GLC和奥迪Q5,宝马X3在内饰上却略显简单。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X3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X3

  和之前两位大哥比起来,宝马X3虽然占着“进口”称号,但它在内饰方面的造诣的确有些差强人意,视觉上所带来的冲击力确实不如奔驰GLC和奥迪Q5。

  宝马X3在内饰上也沿用了其家族的一贯风格,和奥迪Q5一样,非对称造型的中控台也略倾向于驾驶员一侧,而在中控台方面宝马X3则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工艺和软性材质进行覆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同样采用真皮材质进行包裹,同时尺寸较小的中控显示屏也同样支持宝马的iDrive智能驾驶控制系统。

  三车配置对比

 

三车主要配置对比表格
  奔驰GLC 260 动感型 奥迪Q5 40TFSI 技术型 宝马X3 sDrive20i
膝部气囊
无钥匙启动系统
陡坡缓降
电动后备箱
方向盘换挡
倒车视频影像
座椅材质 仿皮 真皮 仿皮(选装真皮)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外● 内○ / 外○
自动泊车入位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为了和宝马X3进行一场公平的竞争,所选奔驰GLC和奥迪Q5的车型也都是同系中的中低配,但即便如此奔驰GLC在主要配置上也有着绝对的优势。

  在这场同一价位的对比中,像无钥匙启动这种必须拥有的配置奥迪Q5却是选装,而安全方面就只有奔驰GLC拥有膝部气囊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同时像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基础配置,奥迪Q5和宝马X3竟然也是选装,有的甚至是没有此配备,这点不得不让人觉得有些失望,如果连这些都没有做到,那就更不要提像感应后备箱和车内氛围灯这种配置了。

  三车动力对比

  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C级

奔驰GLC搭载型号为M27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该发动机也有低中高三种动力调校。

北京奔驰2016款奔驰GLC级

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能提供更好的平顺性和换挡速度。

  现如今SUV除了在城市中日常代步外,四驱系统也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基础,在这点上奔驰GLC和奥迪Q5均采用前置四驱的方式和全时四驱的形式,而奔驰GLC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结构,奥迪Q5则采用了托森式差速器结构,在这点上宝马X3的前置后驱就只能望其项背了,你连四驱系统都没有还谈什么豪华SUV?

  在动力表现方面,奔驰GLC全系搭载M27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为高中低三种动力调校,其中低配的最大功率可达135kW(184Ps),最大功率可达300Nm(1200-4000rpm),中配的最大功率可达155kW(211Ps),最大扭矩可达350Nm(1200-4000rpm),而高配的最大功率可达180kW(245Ps),最大扭矩可达370Nm(1300-4000rpm)。

  同时与该发动机搭配的是全新9AT自动变速箱,这可以说是奔驰GLC上最大的亮点之一,因为该变速器是世界首款纵置9速自动变速箱,与之前的7AT变速箱相比较,在换挡速度和平顺性上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提高和进步。

  一汽大众 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5

奥迪Q5搭载第三代 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一汽-大众奥迪2016款奥迪Q5

与该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Q5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和之前没有任何改变,它仍全系搭载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65kW(224Ps),最大扭矩可达350Nm(1500-4200rpm)。

  进口 宝马X3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X3

宝马X3所搭载型号为N20B20的低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宝马(进口)2016款宝马X3

与奥迪Q5一样,宝马X3所搭载的传动系统也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X3在动力方面是三车中最低的一款,其搭载型号为N20B20低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35kW(184Ps),最大扭矩可达270Nm(1250-4500rpm)。

  不得不说,在动力方面宝马X3根本就不能与奔驰GLC和奥迪Q5相抗衡,其动力输出甚至不及奔驰GLC的最低配车型,而奥迪Q5虽然占据优势,但它全系搭载同一动力参数的发动机,在可选择性和丰富性上远不及奔驰GLC。

  三车价格对比

 

三车价格及区间对比表格
奔驰GLC 奥迪Q5 宝马X3
厂商指导价 39.60-57.90万元 厂商指导价 38.34-53.40万元 厂商指导价 42.10万元
型号 售价 型号 售价 型号 售价
GLC200 39.60万元 40TFSI 进取型 38.34万元 sDrive 20i 42.10万元
GLC260 动感型 42.80万元 40TFSI 技术型 42.76万元    
GLC260 豪华型 44.30万元 40TFSI 特别版 43.78万元    
GLC300 动感型 48.60万元 40TFSI 舒适型 47.90万元    
GLC3OO 豪华型 57.90万元 40TFSI 动感型plus 50.90万元    
    40TFSI 豪华型plus 53.40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价格的区间和比较上,由于宝马X3就只有一款车型可以选择,因此先被淘汰。而奔驰GLC和奥迪Q5的价格区间也没有太大悬殊,但2016款奥迪Q5毕竟只是改款车型,而奔驰GLC已经换代,因此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和可选择范围上它都要比对手更具优势和性价比,如果是花同样的价钱,那当然是买新不买旧了。

  总结:正所谓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奥迪Q5虽然说要换代,宝马X3虽然说要在明年实现国产化,但这两者却迟迟没有做出行动,而奔驰GLC却率先在中型SUV市场里奠定了基础,同时它的出色表现也树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如果等到明年奥迪和宝马在推出新款后能够有所比较,那自然会是件有看头的好事,可一旦比不过的话那他们就只剩下打脸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单以现阶段而言奔驰GLC无疑是中型SUV里最具性价比的车型。(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