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雷斯特国内谍照 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2016-09-09 11:06:22 新浪汽车
双龙还不死心 全新雷斯特国内谍照曝光

  当然,对于中国红得发紫,热得发烫的SUV市场,双龙汽车虽然一直都很垂涎,但是也就仅限于锅边看看的份儿。虽然陆续推出柯兰多,蒂维拉、途凌等全新SUV车型,以及路帝、爱腾的大改款车型,但是始终都不对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其市场份额甚至还不如SUV井喷式爆发之前的“当年勇”。不知双龙有没有后悔当年与上汽的分道扬镳,即便被上汽捣腾点技术去搞自己的SUV,但是有着上汽这个庞然大物的背书,双龙在中国的表现怎么都要比今天更好。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双龙不是什么豪华品牌,卖不了B格,卖不了情怀,因为是进口车型的缘故,性价比上也难以与合资品牌SUV拼杀。最关键的是双龙的设计师似乎永远都搞不懂正确的套路,虽然此前的改款和新款车型设计逐渐扭转了过去洗剪吹的非主流风格,但是在外形设计上仍然难以体现更高水平,如果不是一个进口身份,可能连很多自主品牌都比其强了不少。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当然,对于中国市场的觊觎,双龙并不会放弃,最新曝光的就是其全新一代雷斯特车型。此次换代之后,双龙雷斯特也从过去兼顾五座和七座的中大型SUV,变成了比较精准锁定七座市场的车型。其比较直接的竞争对手可能会是现代格锐,起亚索兰托,但是要想和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等主流车型竞争,恐怕凭借双龙的影响力和颜值都还很难。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不过雷斯特的优势在于,其新一代车型仍然保留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基于前置后驱的平台打造,采用螺旋弹簧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螺旋弹簧独立式后悬架。当然,这样的优势是在于更好的越野能力,以日常使用占据主流的城市驾驶用途,这样的底盘结构反而成为其劣势。与其相似的还有大通正在测试的D90,以及上汽荣威的下一代W5车型,这注定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区间。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新一代的雷斯特目前依然高度伪装,但是从轮廓来看,比现款车型更加硬派,A柱与车顶的过渡展现了反正、平直的轮廓。整个车头也变得更加方正、饱满,采用横条进气格栅设计,大灯也从现款的圆润风格变成了横条型的设计,新的大灯配置透镜灯组,采用黑底风格的设计。而雾灯位置则是条形LED灯带的配置,此外还能看到前杠配备了四个泊车雷达探头。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得益于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新款雷斯特依然延续了高离地间隙的设计,具有非常优良的通过能力,如果真要越个野,立马就能展现出较城市SUV的优势。C柱之后的部分完全被伪装所覆盖,但是能够看到后排车门的车窗下沿有上扬的趋势,很有可能新一代车型也将延续现款雷斯特的倾斜式立柱设计。车轮的尺寸增大了不少,现款车型全系18寸轮毂,而新一代雷斯特增大到20寸规格,搭配255/50R20轮胎。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新的尾灯组采用了横条式的组合灯体设计,使得车身显得更加宽大,削弱现款车型重心过高的感观。两个大尺寸的后雾灯则采用独立灯体布局在后保险杠两侧,新一代车型的后风挡玻璃不再延续可以单独开启的设计,毕竟这样的使用几率并不是太高。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双龙推全新车型 依旧不死心

  内饰部分依然保持神秘,看得出的进化就是电子手刹取代了现款的拉杆手刹结构,变速箱档杆后方还有四驱系统的控制面板。从宽大的后排出风口能够看出,新一代雷斯特拥有较大宽度的轿厢空间。此外因为较高的离地间隙,在B柱位置还设计了拉手,便于后排乘客上车使用。

  按照双龙的一贯传统,新一代雷斯特也会继续保持柴油动力的配置,只是是否像现款车型那样全系配置柴油发动机,还是会新增汽油动力版本,还依然保持着悬念。不过总的来说都是然并卵,这个已经属于印度人的韩国品牌,不在国内拜个码头(国产),以及不解决好设计师总是不那么着调的创意,注定依然是个小众的非主流。(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