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混动的宝马变味没? 试驾X5 xDrive40e

2016-09-08 09:38:09 爱卡汽车网

外观设计动感灵力

  混动SUV很受富人购车群体的欢迎,因为在满足用车需求的同时混动SUV还能帮客户树立一个科技、环保为地球节能减排的美好形象。但问题是客户对于自己车辆的节能效果更多的是停留在想象之中。SUV车型普遍自重很大、高速行驶时由于造型原因产生的风阻也比普通轿车要高出不少。这些点都和节能环保的标签非常矛盾。所以宝马的X5 xDrive40e有没有解决混动SUV与绿色环保之间的矛盾点呢?

BMW X5 xDrive40e试驾

BMW X5 xDrive40e试驾

  按照宝马官方的说法,BMW X5 xDrive40e是宝马核心品牌的第一款嵌入式混合动力量产车型,虽然之前推出了BMW i8与BMW i3,但是i系列是宝马旗下的一个子品牌,对于宝马而言i品牌更像是宝马的一块试验田,它更多的是负责向外界传达宝马对于未来交通出行的理念与设想。所以宝马旗下第一款根正苗红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是BMW X5 xDrive40e。

BMW X5 xDrive40e试驾BMW X5 xDrive40e的外观与燃油版外观基本相同,车辆依旧棱角分明。可以通过雾灯下方变为T字型的银色装饰物把两款车区分出来。

BMW X5 xDrive40e试驾作为宝马标志性的家族元素,双肾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了一圈粗旷的镀铬材料,变得更为明显。

BMW X5 xDrive40e试驾底部造型平直的LED天使眼,让车辆看起来很具攻击性。

BMW X5 xDrive40e试驾BMW X5 xDrive40e上的外观套件是从正面区分它与燃油版车型的主要特征。

BMW X5 xDrive40e试驾与竞争对手相比虽然混动版X5的外形尺寸并没有什么优势,但这辆车依旧能为乘客提供一个优秀的车内乘坐空间。

BMW X5 xDrive40e试驾BMW X5 xDrive40e试驾

试驾X5 xDrive40e

BMW X5 xDrive40e试驾通过位于左前的充电口,可以使用多种方式为车辆充电。

BMW X5 xDrive40e试驾车身依旧延续着优雅且流畅的线条设计,较短的前后悬、较长的轴距是X5最根本的视觉基因。

BMW X5 xDrive40e试驾从后方看去X5 xDrive40e的层次感很强,为车辆营造出了非常立体的尾部造型。

BMW X5 xDrive40e试驾“L”形的带状LED尾灯非常抢眼。

BMW X5 xDrive40e试驾五辐式轮圈造型与整车的运动风格完美契合,轮胎来自于固特异品牌,规格为255/50 R19。

内饰豪华配置丰富

  在车内BMW X5 xDrive40e的内饰设计基本延续了X5的设计,内饰中使用了木纹、皮质、镀铬等多种材料,并且做工也足够细致达到了一台豪华车该有的内饰水准。宝马家族的内饰风格比较相近,用户在上手这款车时不会产生太大难度。

BMW X5 xDrive40e试驾宝马的内饰设计一直都很优秀,由于强调家族设计基因的统一性和传承性,BMW旗下大部分产品的内饰设计都有一些相似之处。

BMW X5 xDrive40e试驾中控台上木纹面板的使用为车辆营造出了运动与豪华的内饰风格。

BMW X5 xDrive40e试驾真皮方向盘的握感非常出色,尺寸几乎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小的。

BMW X5 xDrive40e试驾BMW X5 xDrive40e试驾

BMW X5 xDrive40e试驾宝马依旧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而没有采用显示内容更加丰富的液晶仪表盘。

BMW X5 xDrive40e试驾HUD抬头显示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安全和实用的信息显示。

BMW X5 xDrive40e试驾中控台上的高分辨率显示器显示的内容非常丰富,但不支持翻转隐藏。

BMW X5 xDrive40e试驾iDrive系统的操作便捷性很高,比较容易上手。

BMW X5 xDrive40e试驾倒车影像系统能进一步确保驾驶员在泊车过程中的驾驶安全。

BMW X5 xDrive40e试驾带有PM2.5过滤功能的空调系统能为乘客提供一个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

BMW X5 xDrive40e试驾车位后视镜支持电动调节、一键折叠等功能并且四门电动车窗均支持一键起降。

车内空间宽敞舒适

  BMW X5 xDrive40e的前排采用了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座垫和靠背的侧翼倾斜角度都不大,偏向舒适的家用风格。后排座椅宽大舒适,能够提供良好的头部与腿部空间。并且前排座椅提供腰部支撑、座椅加热等功能,舒适性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

BMW X5 xDrive40e试驾身高183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前排有一拳左右的头部空间。

BMW X5 xDrive40e试驾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头部与腿部均有不错的空间剩余。

BMW X5 xDrive40e试驾车辆中央扶手处很贴心的设计了小的收纳空间,刚好可以把车辆的钥匙放在里面。

BMW X5 xDrive40e试驾中央扶手内的储物盒具有较强的实用性,USB接口也隐藏在储物盒内。

BMW X5 xDrive40e试驾全景天窗的配备为BMW X5 xDrive40e的内饰营造出了更为清新舒畅的内饰氛围。

BMW X5 xDrive40e试驾后排空调出风口同样设有温度控制单元。

BMW X5 xDrive40e试驾由于动力电池单元位于车辆的后备箱底部,所以相比于汽油版的X5,混动版X5的后备箱底板会略高一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车辆的实用性。

BMW X5 xDrive40e试驾并且车辆的后背性采用了两段式开启,日常实用时方便了不少。

储物空间展示

BMW X5 xDrive40e试驾BMW X5 xDrive40e试驾

BMW X5 xDrive40e试驾BMW X5 xDrive40e试驾

BMW X5 xDrive40e试驾BMW X5 xDrive40e试驾

驾驶感受轻松快意

  BMW X5 xDrive40e使用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50Nm,配合一台同步电机和8挡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辆的动力单元共能提供230kW(313Ps)的最大功率以及450Nm的的最大扭矩。

BMW X5 xDrive40e试驾BMW X5 xDrive40e使用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台同步电机共能为车辆提供230kW(313Ps)的最大功率以及450Nm的的最大扭矩。

BMW X5 xDrive40e试驾驾驶员可以在SPORT、COMFORT以及ECO PRO模式间进行切换,不过车辆并没有提供SPORT PRO模式,也许过于激进的驾驶方式并不是这辆混动宝马想要展现的吧。

BMW X5 xDrive40e试驾排挡旁的eDrive按键是这辆车的精华所在,通过这个按键车辆可以在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等模式之间进行切换。

BMW X5 xDrive40e试驾宝马并没有为了节能环保,把引擎的气缸盖以及进排气的部件换掉而改成更成燃油效率更高的阿特金森循环的引擎,所以车辆的提速非常迅猛,0~100km/h的加速时间只需6.8s。

BMW X5 xDrive40e试驾车辆的汽油发动机具有双涡轮增压器,高精度直喷系统和全可变气门控制 (VALVETRONIC)与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BMW X5 xDrive40e试驾两台引擎的动力通过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时四轮驱动BMW XDrive将动力传送到车轮上。

BMW X5 xDrive40e试驾在纯电动模式下只会听到马达电机的运转声和轮胎的胎噪,车辆行驶的非常安静。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为30km能基本满足人们的日常通勤需求。

BMW X5 xDrive40e试驾在行驶中即使是调节到SAVE Battery模式,驾驶员也不会因为车辆的动能回收而在松开油门时感觉到明显的顿挫感。

BMW X5 xDrive40e试驾并且BMW X5 xDrive40e作为一辆越野车,车辆的通过性能非常出色。

  编辑点评:即使是将车辆调节至SAVE Battery模式,BMW X5 xDrive40e也不会在松开油门时就介入很强的动能回收,这点和之前的宝马之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而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在为车辆提供动力的同时,还会分配一部分动力用来为电池充电,在全油门时,如果不采用手动换挡的话,引擎会把转速提升到6800rpm,接近红线才换档。虽然SUV车型因为自重大等诸多缺点似乎和环保有些矛盾,但是BMW X5 xDrive40e通过BMW eDrive与BMW xDrive的完美结合,把BMW X5 xDrive40e打造成了一款实用而又平衡的产品。

(来源于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