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思域驾行南昆山巽寮湾 游走市区县道

2016-09-07 11:26:18 新车评

        话说上次第十代思域在编辑部停留的时间只有匆匆几天,在那几天的时间又是拍视频又是做大车评,只有个别同事做了深度体验。很快又有一台试驾车来到编辑部,于是我们找出一条经典的试驾线路,跟第十代思域一起好好相处一番。

【顶配版的第十代思域配备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像自动空调、多媒体系统以及ESP电子稳定辅助系统等都是全系标配】

        这次我们试驾的第十代思域是220 TURBO自动尊耀版(顶配),价格为16.99万元。记得第十代思域在公布价格之后,大家都说性价比高。从我们此次试驾的这款顶配车型来看,其性价比确实是高,该款车型拥有了超多配置,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功能和防碰撞预警系统等这些高级安全配置。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LED大灯也都配备了。更重要的是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自动空调、ESP电子稳定辅助系统、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则是全系标配,配置上无可挑剔。而趁着这次出游的机会,除了综合测试一下第十代思域各方面的性能之外,我们也可以体验一下这些高科技配置使用起来感受如何。 

       我们先在广州市区内游走了一下,特意感受了一下第十代思域在城市道路的驾驶特性,然后上高速公路直接前往我们经常试车的南昆山,驾驶第十代思域上下山攻弯,最后再去惠州的巽寮湾,能体验到省道县道甚至小乡镇环境的试车感受。

       之前YYP在视频里对第十代思域的超跑坐姿赞不绝口,纵观这个价位、甚至是定位更高的一些运动车型,也很少有做到第十代思域这么低矮的驾驶坐姿,已经直逼很多跑车。

       驾驶坐姿低矮最大的好处是低重心,在放大速度感的同时,也能更直观地感知车身动态的变化,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让你更接近贴地飞行的感觉。不过通常开过低坐姿车的人应该都有相同的感受,那就是驾驶视野都会比较差一点,特别是在市区车多人多的地方,更要小心翼翼地看位。但第十代思域却能把超低坐姿和驾驶视野兼顾得相当到位。

【第十代思域的前排储物格十分丰富,用起来相当方便且人性化】

       除了低坐姿、好视野给我们很好的第一印象之外,第十代思域的储物空间也是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因为我和志豪一上车就很方便的找到了手机和钱包的安身之处。这一切归功于第十代思域丰富的储物空间设计,例如中央扶手下的超大储物格是在同级车型当中少有的设计,即使是放单反都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挡杆前方还有上下两层的储物格设计,十分方便、好用。

       广州城区有很多老街区,马路都不宽阔,特别是城中村区域,无论什么时候马路两边基本都是停满了车,所以会车的时候要非常谨慎、看准位置。一般情况下,我们并不鼓励在拥堵环境执着采用最低坐姿,不过我们还是尝试用最低坐姿驾驶第十代思域行走这些窄小街道,并没有出现预期的驾驶视野压力。在惠州巽寮湾景区内、包括在从巽寮湾到双月湾狭窄的县道上,我们驾驶第十代思域都十分轻松,没有任何的压抑感。

       第十代思域的前方仪表盘也设计得比第九代思域更低,即便坐到最低也不遮挡前方的视线,两边的窗线也不高,两侧的看位也没有压力。笔者身高166cm,同行的志豪同学身高182cm左右,身高差别较大,志豪在整个行程中一直采用最低坐姿,而笔者也只需要略作调整,就能得到非常合理的驾驶视野。

       两侧窗线的高度除了没有影响到驾驶视野外,也没有对驾乘人员的出入带来任何不便,比如我们进出停车场拿卡,运动化设计的第十代思域,实际上跟其他普通A级轿车并没有什么两样,用起来很方便,说明本田的设计师并没有忘记思域的家用本质属性,反正它不会有低坐姿带来的那种蜷曲感。

       另外我们这些天开着第十代思域在狭窄的城区内掉头时,都丝毫没有感觉累赘,反而是挺轻松、整台车表现得非常灵活。这一切归功于第十代思域转向比例非常快手的转向,很多时候在市区内掉头都能一把方向就完成了。

       第十代思域的动力搭配有了很大变化,我们无论在广州市区游走,还是在去巽寮湾的县道上,都很关注这套动力系统在日常环境能有怎样的表现。

        新的动力系统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无论是技术还是动力参数都完全是同级中的第一梯队。之前大车评时我们给第十代思域做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时间为8.06秒,性能储备没得说。

       我们在市区里行走并不会让发动机“用尽全力”,一旦发动机转速上到2000多转,在广州市区跟车都觉得第十代思域发力太猛了,很多时候CVT控制着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以内。只是在市区里游走,始终会遇上需要快速跟上前车的时候,这时候就觉得第十代思域在2000转以内动力偏淡,一旦上到2000多转又感觉动力“涌现”出来。在各种县道上,第十代思域的这套动力表现得尤为顺畅有力,更别说上到高速公路,更有一种让人开怀的加速感。

       第十代思域在静音方面有进步是大家公认的,针对这一点,不过在走完这趟行程后,我们有了更直观且细致的感受。在广州城区里,车速不快,能更清楚地感受到第十代思域的环境隔音比之前有进步。一旦车速提高,特别是后来走铺装比较差的县道,以及广州城区内的华南快速路,虽然同是使用Yokohama的db轮胎,但能明显感受到第十代思域的静音效果相较之前变得更好。可以说,第十代思域的静音进步更多地是在底盘静音表现,开它走不好的路面受益更多。

       吃过午饭后,我们便直接驱车进山——我们试驾过很多新车的南昆山。至于第十代思域在后面的山路以及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就由第九代思域车主的志豪来和大家慢慢分享。 (文章来源:新车评)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