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第二款车型BX5将年底上市 宝沃的进击

2016-09-07 10:46:26 新浪汽车
宝沃的进击 第二款车型BX5将年底上市

  此前关于宝沃的血统论备受争议,简而言之这实际上是一个已经消亡的破产品牌,在中国资本的力量下复活的经典运作,所谓的德国技术实际上更直白点儿看,就是福田汽车要打造自己的乘用车产品,在国外去设立了研发基地而已。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虽然如今的宝沃与标榜的单出那个比肩奔驰、宝马的宝沃已经没有多大联系,更谈不上有什么技术可以传承。但这的确是一次成功的品牌运作,对于相当部分的中国消费者依然受用,至少宝沃已经成功实现了比其他全新自主品牌更高的关注度和起点。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宝沃BX7目前在售的是高功率版2.0T发动机的28T车型,16.98-23.48万元的价格与合资品牌中性价比较高的韩系品牌SUV基本相仿,从这个层面 来看,宝沃之前的品牌运作基本可以算是成功的。虽然为相当多数血统论者所不齿,但在基本没有终端优惠的平价销售下,这样一个价位放倒自主品牌阵营中,已然 是较高水平。

  当然,实际上宝沃也有其性价比的吸引力,比如其车身尺寸,就明显要比合资品牌阵营的途观、翼虎,自主品牌阵营的哈弗H6、 长安CS75大了不少。而接下来曝光的这款宝沃BX5,又采用了比这些车型更为紧凑的尺寸,但又要比更小一个级别的日产逍客,哈弗H2这样的车型尺寸更 大。实际上这样一对比就能发现,宝沃采取了一种田忌赛马的差异化竞争策略,看上去定位与合资品牌接近,但是在车身尺寸上又有优势,因此其定位更像是游走在 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这个井水不犯河水的中间地带。再加上其有故事可讲的所谓品牌文化,实际上是能够吸引到相当部分消费者的。

  这样的策略对于解决“万事开头难”还比较奏效,帮助福田成功的切入了乘用车市场,但是要想持续放量,越走越高,那就必须要拿出更多的真材实料。一方面是本身的产品制造品质,另一方面就是车型排布的多价格区间市场吸引力和高低定位车型搭配的协同作战。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首先是BX7车型配给将进一步丰富,在28T车型之后,将新增26T版本,采用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接下来就是更加经济的宝沃BX5车型,这款车型的推进速度非常快,按照目前的进展,有望在今年年底就迎来上市。今年4月北京车展BX7上市之际,紧凑型的BX5和跨界轿跑风格的BX6 TS一同亮相。随后BX5迅速投入量产测试,我们保持紧密跟踪的同时,这款新车已经悄然登陆工信部新车目录。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宝沃BX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490*1877*1675mm,轴距2685mm,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标称的德国技术血统,实际上也就是和大多数自主品牌同样的开发路 径,选择成熟的合资品牌车型平台,再对车身外壳、内饰进行自主化的开发设计。而宝沃选择对大众的车型平台进行逆向,似乎也符合其鼓吹的德国技术,虽然宝沃 的所谓血统和技术有着渲染成分,但是这比不经大脑的直接照抄、山寨,完全是不同层次的玩儿法。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虽然这才只是宝沃汽车的第二款车型,但是 已经形成了家族式脸谱的设计风格,直瀑式的进气格栅,但是LOGO下方并没有BX7那样的前视摄像头,这也意味着BX5不会有全景监控系统的配置。大灯风 格相似,眼角一直连接到格栅边框,其中近光灯组采用了透镜配置。而日间行车灯则采用了竖条型LED灯带集成在下方前杠的雾灯位置外侧。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高配版车型带有全景天窗的配置,前半部分可以滑动开启的设计,而低配版车型不仅没有天窗,甚至连车顶行李架也取消了,可见BX5可能会以更大力度实现一个 较低的入门门槛。车身的设计实际上与BX7非常相似,只是因为更加短小的车身尺寸,使其外凸的轮眉显得具有更强的力量感,不过与BX7有个比较明显的结构 差异,那就是后视镜的支架,BX5采用了目前最流行的旗杆式设计风格,作用在于减小侧前方视线盲区和风噪。根据高低配置的差异,BX5采用17寸和18寸 两种规格轮毂,分别匹配同样宽度的225/65R17和225/60R18轮胎。而早前车展上曾经两厢的19寸超大轮毂和235/55R19宽幅轮胎的组 合,并没有出现在最终的量产版车型上。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宝沃BX5的车尾部分设计与BX7有明显不同,BX5的后风挡玻璃更加倾斜,在后备箱盖上也形成 了外凸的轮廓,对于运动风格的追求要高于对于行李箱空间的诉求。车牌安装下移到保险杠位置,饱满的后备箱盖上仍然是用BORGWARD取代品牌LOGO, 组合式的尾灯组内会有LED光源的运用。而整个后杠几乎全部被大面积的黑色包围所覆盖,不过在银色下护板两侧并没有我们常见的外露排气管设计。

   这款车型配置的将是宝沃自己生产BWE418A型号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80N·m,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 后期还会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采用1.4T汽油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240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 了85kw,最大扭矩195N·m,匹配七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箱。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宝沃的进击 BX5车型将年底上市

  内饰的设计没有BX7那么豪华,没有超宽屏的多媒体系统液晶面板, 也没有了真皮包裹的内饰面板装饰。但是BX5的内装设计更加年轻,多媒体系统屏幕跟风了如今最流行的悬浮式平板液晶屏。除此之外能够看到很多与BX7共通 的零部件设计,比如多功能方向盘,比如空调系统的面板,还有集成在变速箱档杆后方的多媒体系统控制面板,都是相同的设计,同样还有布局在变速箱档杆旁边的 发动机一键点火,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系统按键开关。(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