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大众Tiguan加长变途观 SUV档案揭秘

2016-09-07 10:34:18 爱卡汽车网

       上汽大众全新一代途观虽没能在成都车展中出现,但是就目前官方爆料的部分消息,以及亮相的全新进口Tiguan(进口版途观)的车型信息,已足够让我们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SUV档案揭秘

       1、SUV身份报告

       辣评:“加量”不加价

       姓名:新一代上汽大众途观

       性别:紧凑级SUV

       籍贯:德国

       出生日期:2016年7月14日(工信部公布大众申报信息)

       属性:加长版进口Tiguan;MQB平台上诞生的第一款国产SUV

  作为紧凑级合资SUV车型,途观一经上市便得到国人热捧。直到今年,它在市场中的销量表现依然非常活跃。不过整体来看,它也渐渐的无法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并且竞品的优异表现也让它的换代迫在眉睫。

       2、价格及车身

       辣评:不但以大欺小,还要以小欺大

SUV档案揭秘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海外谍照

 

价格对比
车型 现款上汽大众途观 进口新Tiguan 别克昂科威 丰田汉兰达 全新上汽大众途观
价格(万) 19.98-31.58 32-39 21.99-34.99 23.98-42.28 22-36(预测)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需要声明的是,关于新途观的售价属于我个人推测,因为大众仅公布了新Tiguan的预售区间。那么下面,我来列举我推测的依据,以及上汽大众对于SUV市场的未来战略部署。

SUV档案揭秘

成都车展中首次亮相的全新进口Tiguan。

  相比新Tiguan,新途观的车身长度增加了226mm,达到4712mm;而轴距增加110mm,达到2791,甚至超过了更高级别的丰田汉兰达。由此可见,上汽大众的野心不仅限于称霸紧凑型合资SUV,甚至想利用新途观蚕食部分中型SUV的市场份额,别克昂科威就是个成功范例。因此新途观的定价,也要参考主要对手昂科威,并且入门级价格必然低于汉兰达和锐界。

 

紧凑型SUV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现款途观 进口新Tiguan 日产奇骏 本田CR-V 别克昂科威 全新上汽大众途观 丰田汉兰达(中型SUV)
车身长度(mm) 4506 4486 4643 4585 4667 4712 4855
车身宽度(mm) 1809 1839 1820 1820 1839 1839 1925
车身高度(mm) 1685 1632 1725 1685 1660 1673 1720
轴距(mm) 2684 2681 2706 2620 2750 2791 279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对于这种“错位”打法,上汽大众显然是要进行到底。车展期间在柏林首发的斯柯达KODIAQ(科迪亚克),将与上汽大众新途观共进退。而二者也会在产品定位上形成差异,以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斯柯达(进口)2016款KODIAQ

斯柯达全新紧凑级SUV KODIAQ(科迪亚克)。

  就今年上汽大众现款途观的销售量来看,它依然属于合资品牌紧凑SUV中的佼佼者。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便引进新途观,上汽大众也将继续保留现款途观。

 

上汽大众SUV车型未来部署
车型 斯柯达Yeti 大众全新小型SUV 上汽大众现款途观 斯柯达KODIAQ 上汽大众全新途观 大众TERAMONT
级别 小型SUV 小型SUV 紧凑型SUV 紧凑型7座SUV 紧凑型SUV 中型7座SUV
平台 PQ35 MQB PQ35 MQB MQB MQB
发布时间 已上市 2018年 已上市 已发布 2016年底 2016年底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至此,包括斯柯达Yeti、途观、KODIAQ、新途观,以及大众全新小型SUV和中型7座SUV(TERAMONT)在内,可以说上汽大众的产品线几乎全面覆盖了整个SUV市场。

       3、动力性分析

       辣评:动力参数平平,但DSG顽疾终于治愈

  新Tiguan来自MQB平台生产,所以新途观在动力系统以及底盘悬架等方面,基本与前者等同。据悉,新途观将会搭载1.4T、1.8T、2.0T三种发动机,其中前两款发动机会分别配以6DSG(6速湿式双离合,DQ250)和7DSG(7速速湿式双离合,DQ380)。

SUV档案揭秘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现款途观 进口新Tiguan 日产奇骏 本田CR-V 别克昂科威 全新上汽大众途观
发动机 1.8T/2.0T 1.4T/1.8T/2.0T 2.0L/2.5L 2.0L/2.4L 1.5T/2.0T 1.4T/1.8T/2.0T
最大功率(kW) 118/147 110/132/137/162 110/137 114/137 124/191 110/132/137/162
最大扭矩(Nm) 250/280 未知 200/233 190/243 250/353 未知
变速箱 6MT/6AT 6DSG/7DSG 6MT/CVT CVT 7DSG/6AT 6DSG/7DSG
悬架结构(前/后)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式独立悬架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1.8T+7DSG”这套动力组合,已在同平台生产的凌渡、A3上应用,且动力参数完全一致。而同为第三代EA888的2.0T发动机会调校出两种功率版本,虽然官方未透露它会搭配哪款变速箱,但个人判断高功率版极有可能与国外同步,使用可承受扭矩范围更大的DQ500。

  至于新加入的1.4T发动机,除了迎合潮流趋势外,拉低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则更为重要。

       4、四驱系统

       辣评:“多路况模式”强在哪?比没有强!

  高配途观将会沿用大众的4MOTION四驱系统。该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为第五代的Haldex适时四驱。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式,前/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

SUV档案揭秘

  另外,在车展现场我们看到的新Tiguan,多了一个地形模式选择的旋钮,可以说这才是整车的最大亮点。

SUV档案揭秘

  该系统名为4MOTION Active Control,具有Onroad、Snow、Offroad和Offroad Individual四种模式。它的加入能够提高新途观的越野能力,并且傲视同级。相信全新途观也将配备,但想必又是顶配专属。

  抛开使用频率、效果来看,这套路况模式选择系统更多的意义,是在表现产品力上。毕竟在紧凑SUV级别中,这一配置算得上稀缺。只是会有多少人愿意消费30万以上,去成为新途观的死忠呢?

       5、外观及内饰设计

       辣评:内饰设计依然乏力

  新途观加入了更明朗的线条,令整体看上去更有肌肉感,比圆润的上一代车型利落了不少。除去“加长”造成的车侧视觉差异,以及D柱上的细微变化外,新途观与新Tiguan整体上极为相似。

SUV档案揭秘

上汽大众全系途观海外谍照

  尽管是换代车型,但新Tiguan的内饰变化并不明显,众多设计依然保留着大众的特有元素。而这些元素堆砌出的整体感受,确实让人有些审美疲劳,提不起太多兴趣。而从官方曝出的内饰效果图来看,全新途观与全新Tiguan毫无二致。

SUV档案揭秘

进口全新Tiguan内饰

  配置方面大众倒是下了不少功夫。从展车中我们可以看到,新Tiguan使用了全液晶仪表盘、HUD、自动泊车、ACC等,增添了科技感。相信在即将国产的新途观身上也同样会应用,不过按照大众的规则,这恐怕依然会是顶配专属。

SUV档案揭秘

全液晶仪表盘

SUV档案揭秘

SUV档案揭秘

抬头显示仪

  编辑点评:上汽大众全新一代途观,凭借远超同级的车身尺寸、丰富的配置以及相对强大的越能力,又一次卷土重来。相信只要价格不过分偏高,它依然能在SUV市场中有上佳表现。至于能否像想款车型一样呼风唤雨,除了更实惠的价格外,其它合资品牌的阻击力度更是关键因素。毕竟今时已不同往日,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相继推出,消费者的口味也越发多变和难以捉摸,恐怕辉煌难以复制。(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