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偷懒反而更费钱 换机油不做这事等于白换

2016-09-02 10:19:07 腾讯汽车

汽车换机油前不换机滤 白白加了半年油钱


2016年的某一天,小编和一个老司机聊天,师傅说以前换机油、机油滤不便宜,很多时候都是换机油而机滤不换。一是因为配件有限制不容易拿到,二是费用高能省则省。

师傅觉得现在科技发达了,汽车的制造工艺提升了,机滤可以用两次没问题,换油不换机滤的习惯也就延续了下来,但是,这样真的可行吗?

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到底为什么大小保养时更换机油机滤,今天宝哥就给大家说说机油和机滤的事儿。

机滤是什么

机滤全称机油滤清器,作用是去除机油中的沉淀物等杂质,将洁净的机油供给各个零部件,从而起到润滑、冷却、清洁的作用,最终起到延长零部件寿命的作用。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机油是汽车的血液,那么机滤就是汽车的肝肺。

更换机油是必须更换机滤吗

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必须一起换!如果更换机油时不更换机滤,后果还是挺严重的。

长期不更换机滤,会使机滤因沉垢沉积而堵塞,污染物就直接进发动机,加剧机件的磨损。

仅更换机油而不更换机滤,旧机滤内的污染物会重新进入到新鲜机油中循环,让换机油失去意义。

现在汽车的制造工艺好了,并不意味着机滤就可以连着用两次,反之汽车对机油及机滤要求更高了,说白了,换机油不换机滤,你的机油也等于白换了!

更换机油机滤的方法

启动车辆1分钟左右使机油充分流动,然后将发动机熄火。

打开机油加注口盖,用工具拧松机滤和油底螺丝,将油盆放置在油底螺丝下,彻底松开油底螺丝放出旧机油,直到完全不流为止。

拧紧油底螺丝,用棉布擦拭掉多余油迹,将旧机滤拧下(垫上棉布小心烫伤),在新机滤的密封圈上涂抹机油,按顺时针方向拧紧。

从机油加注口添加新机油,添加量建议事先咨询好加多少量合适,添加好后拧紧加油口盖。

重新启动发动机1-2分钟,观察又底螺丝及机滤处是否漏油,若漏油应及时熄火进行检查处理,若无漏油情况,在熄火后检查机油尺的机油量,添加到标准位置(机油刻度中线偏上的位置)。

怎样挑选真的、质量好的机滤

伪劣的机滤不仅影响机油泵,对发动机正常的供油润滑,而且主油道的接口处可能因密封不严,造成机油渗漏、发动机散热不良等故障,严重时还会引起爆缸!所以选择质量过硬的机滤非常重要。

一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辨别真伪:

【外观】

壳体表面字体印刷清晰,并且表面油漆质感好,出厂前装有保护袋,接口润滑黄油保护封完好。

【结构】

内部设有旁通阀,保证任何状态下都有足够量的机油供应。具备抑制回流设计,确保机滤中存有下次启动所须机油,降低冷启动磨损。

【材质】

滤纸材质密度适中,确保出色的过滤性和使用寿命。滤芯中的金属通油网形态标准,保证机油通过量。(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