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加1万自吸变涡轮 试驾长安悦翔V7

2016-09-01 14:58:30 易车

  “小排量涡轮”能省、够快的优势不必多说,如今这股风越吹越猛,就连7系、Q7和XC90这些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也纷纷加入,难道就仅是如此?当然不是,这不有些自主品牌也坐不住了,长安悦翔V7 1.0T车型就是个例子,它分分钟就要来了。

  长安悦翔V7在2014年8月初次和大家见面,至今已经销售了11万台,这个成绩其实还算可以,但长安似乎并不满足于此。为了使悦翔V7更具竞争力,在9月2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悦翔V7 1.0T车型将要正式上市。据目前所掌握到的消息看,首批上市的新车共两款配置,均采用1.0T+6MT的动力总成,起售价预计在7万元左右。


外观:几乎没有任何变化 仅多了1.0T专属标识

  悦翔V7 1.0T车型的外观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在翼子板的位置增加了专属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mm、1745mm和1498mm,轴距为2610mm,与老款1.6L车型保持一致。率先上市的两款1.0T车型分别为劲驰精英型和劲驰新锐型,两款车型都采用了15寸铝合金轮圈。


内饰:延用1.6L车型内饰 未配备7英寸彩色屏幕

  如果一定要从1.0T车型的内饰上找出与老款不同的地方,那就是中控台的屏幕了。新车全系未配备7英寸彩色屏幕,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黑白的显示屏,上面仅能够显示基本的多媒体信息以及空调的相关信息。此外,1.0T车型还全系标配了STT发动机启停系统,从而可以进一步降低油耗。


空间:轴距2610mm 乘坐空间表现尚可

  1.0T车型和1.6L车型的轴距均为2610mm,实测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储物空间方面,车内储物格的位置比较合理,尤其是挡把上方的储物格非常实用,可存放手机等常用物品,另外扶手箱的内部也很规整,且深度较深。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不能放倒,从而后备厢的空间无法扩展,在放置大件物品时会感到有些吃力。

  整体而言,悦翔1.0T车型相比1.6L车型的主要变化还是集中在动力总成上,具体的内容我们会在下一页带给大家。在静态部分,两车的差别真的是微乎其微。

动力:1.0T+6MT 驾驶感受相当不错

  下面即将为大家带来的就是长安悦翔V7 1.0TGDI车型变化最大的部分——动力总成。新车搭载了一台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1.0TGDI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可达172Nm。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很多主流技术,如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D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等。此外,这款1.0T发动机在抑制车内抖动和噪声控制等方面,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水平。说了这么多的账面数据,实际驾驶起来究竟怎样才是王道,一起去体验一下。

  传动系统方面,悦翔V7 1.0T车型目前仅配备了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相比之下1.6L车型所搭载的则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6MT变速箱同样是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而来,并且引入了德国舍弗勒公司、韩国昌轮河日产东风精冲等全球一流零件供应商共同设计开发。

  悦翔V7 1.0T车型采用悬吊式的油门踏板,踏板的回弹力度虽然偏轻,但是踏板的角度和高度比较合理,对于脚掌的支撑性也比较好。油门的调校并不是很激进,如果适应之后几乎不会有一窜一窜的感觉,比较容易掌控。刹车方面,刹车踏板的高度不是很高,几乎只是比油门踏板稍稍高了一点点,而且两者的横向距离也不是很远,这样一来做起“跟趾”倒是挺方便的。刹车的调校比较柔和,初段的力度并不是很重,进入中段后的制动效果比较明显。新车的离合器并不沉,比较适合城市中的驾驶,离合器的结合点相对而言比较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此外,该车还配备了起步辅助系统,在抬起离合器的同时,车辆会适当补油,防止车辆起步时熄火。

  这台1.0T发动机的表现着实让我眼前一亮,说实话,在我开这款车之前,我真的不太看好这台自主研发的三缸发动机,抖动这种先天缺陷暂且不提,我对其动力储备非常担心,尤其是在低扭方面的表现。但这所有的猜忌都在我试驾一段时间之后被打消了,这台1.0T发动机给我的感觉非常成熟和沉稳,涡轮的介入也比较及时。当发动机的转速达到1500转时,就可以迸发出172Nm的最大扭矩,直到4200转时才会有所减弱,更宽的扭矩输出平台保证了其在低扭和高速区间段持续加速上的表现。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节奏比较平顺,不会让你感觉到过分的神经质,循序渐进的动力输出让驾驶员开起来更加轻松一些。随着油门的由浅至深,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动力的持续给予。此外,虽然这台1.0T发动机是一台三缸发动机,抖动的问题也属于先天不足,具体情况见以下视频。但悦翔V7对于车内抖动的控制非常好,基本上在车内感觉不出与四缸发动机在抖动上的差异,而且该车在发动机舱的上方配备了隔音棉等方式,将车内的噪声控制的也非常好,这些细节上的把控对于一台自主品牌的车型来说实属不易。

  说完了发动机,再来聊聊传动系统,这台6速手动变速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清晰的挡位划分,以及稍带有吸入性的手感,让我开起来真的没有太多的负担。变速箱的挡位行程相对适中,不会给驾驶者带来不适。经过实际的驾驶体验,6MT变速箱的齿比相对比较密,即使挂入6挡时,车速保持在80km/h左右,转速仍然维持在1800转左右。至于这台6MT变速箱的可靠性,由于试驾时间的原因,有待时间的考验,目前还不得而知。

  悦翔V7 1.0T车型采用前L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这与1.6L车型相同。悬挂的调校偏舒适,行程适中,面对路面带来的颠簸时,柔软的悬挂基本可以将其管滤掉。但也正是由于这种相对偏向舒适性的调校,所以悬挂的支撑性稍显不足,在较高的车速下转弯时,车身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侧倾,但可以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转向方面,新车配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而1.6L车型所采用的则为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相比之下,1.0T车型的方向盘明显更轻盈一些,这对于女性驾驶者而言绝对是个福音。方向盘的转向比适中,左右各一圈半。此外,转向的精准度方面,悦翔V7 1.0T车型的表现尚可,方向盘两端稍稍存有一些旷量,但不影响日常的驾驶。转向系统将驾驶者的意图传递给车轮时,会稍有迟滞,但如果不仔细体会,在日常的驾驶中基本上可以忽略掉。


总结:性价比不错 更推荐1.0TGDI低配车型

  长安悦翔V7 1.0TGDI车型将于9月2日正式上市,根据目前所掌握到的消息,该车的起售价格或将在7万元左右,比现款1.6L手动挡车型的起售价格贵了1万元。结合它的综合表现来看,我觉得多花的这1万块还是很值的。首先1.6L发动机换成了1.0T发动机,而后者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5.7L,比1.6L手动挡车型低了0.8L/100km。再来看看动力,1.6L的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3秒左右,而1.0T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则为12.49秒,比1.6L车型还快了半秒多。再来看看配置,1.0T车型的配置基本上与1.6L手动挡高配车型相当,而1.6L手动挡高配车型的售价均高于7万元,横向与艾瑞泽3等主要竞品比较一下,高配车型售价为7.09万-7.49万元,但1.5L的动力远不及悦翔V7。最后由于1.0TGDI低配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异与高配车型并不大,所以我更推荐1.0TGDI低配车型。

(来源于易车)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