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轻松识破泡水车:检查底盘是否锈蚀明显

2016-09-01 09:52:21 网易汽车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工商局获悉,为规范汽车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防止因近期洪灾导致汽车被淹而出现的“泡水车”车主及经销商隐瞒车况进行销售的问题,重庆市工商局江津分局将开展汽车行业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汽车4S店25家,并对汽车零配件经销商、汽车美容装饰店、二手车经纪公司等进行了检查。

      你是否因为买到“泡水车”苦恼不已?小编今天就简单地教一下大家如何识别泡水二手车吧,多个心眼儿总是好的。

      无论是挑新车还是二手车,很多人都喜欢打开发动机盖看看内部,听听声音。对于泡水车而言,即使发动机经过维修,通过声音也很难判断问题。即使一些油液进水,那么全部保养后,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我们能做的还是通过一些细节来判断问题。比如:泡水车机舱内积聚的泥沙,如果车龄相对偏长,发动机舱内又很干净,那么您就要留意了。

       另外,发动机内侧的防火层也是不容易做手脚的地方,因为零部件排列很密集,防火层的位置在最内侧,如果有水淹,那么很容易留下痕迹,而且由于位置所限,并不容易更换。

       除了以上所说的这些,升起车子检查底盘也是非常直观的,不过这种条件很难实现。检查底盘最直观的就是看看底盘是否锈蚀明显。与普通用车被水侵蚀的不同,泡水车的底盘由于长时间被水淹没,锈蚀更为明显,而且类似排气管的位置会有明显的锈蚀出现。

      总结:

       通常,水面超过车轮车内有一定积水的情况最多,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可怕,只需将车内的积水清出去即可,车内残留的水分可以通过阳光下暴晒即可排出,短时间内车里会残存一些霉味,不过时间长了之后就和正常车没有什么区别了。我们在挑选时,首先要注意车内是否有霉味,然后去查看下地板是否有潮湿情况,如果有上述情况,那么您就要留心了,需要仔细检查中控台,因为这里是泡水车的分界点。

      水面超过中控台的泡水车,问题隐患要大得多,我们要格外小心。这种泡水车不仅座椅内的水分很难消除,而且电器元件里的水分也会长期积聚,后期用车隐患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对中控台按键仔细检查,各功能按键是否正常,手感是否有差异,如果车内有液晶显示屏,可以观察下液晶屏是否明暗不一。

      当我们分清泡水车的种类后,一些只是地板进水的车型对日后用车并没有什么影响,这类车型相对价格更低,性价比相对更为明显。而对于一些大面积进水的车型,如果您按着小编说的方法,排除泡水车其实并不难,即使泡水车经过修饰,那么在细节方面也会有一定变动,因此,检查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要细心,只要这样才能准确,迅速的判断出是不是泡水车。(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