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16万起售 它可能是最便宜的合资七座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8-30 00:42:57

好吧,我承认有点标题党,七座的广汽三菱欧蓝德不止16万元,但这款车16万元起售却是事实。826日,广汽三菱在大本营长沙正式发布,并公布2.0L2.4L两种排量4车型,预售价格为16-24万元。按照这个节奏,2.4L七座版可能是最便宜的合资七座SUV?不少媒体评价这款车很划算,比进口版直接便宜了4万,竞争力一下子提升几个级别。说不定可以助力广汽三菱实现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一个月卖个万把辆。这都是事实吗?

◇ 16万起售不假 很划算却不见得

先看最低配车型2.0L排量匹配CVT变速器,16万元已经几乎触到了合资紧凑SUV的底部,就算最终定价为15.98万元,在日系品牌中也是同级最低。基于其入门即为自动档车型来说,这个价格甚至比北京现代ix35东风悦达起亚KX5还要低。

广汽三菱欧蓝德车型
2.0L 两驱风尚版 5座2.4L 四驱精英版 5座2.4L 四驱豪华版 7座2.4L 四驱尊贵版 7座

不能忽略的是,在一些必要的安全配置上,国产欧蓝德2.0L 两驱5座风尚版相比同级车型有所欠缺。虽然在看得见的舒适配置上表现得比对手更好,但作为一款以去远方为卖点的越野型SUV,这多少让人有点不放心。

广汽三菱欧蓝德与同级车型入门版配置差异
项目欧蓝德 2.0L 两驱风尚版 5座CR-V 2.0L 两驱经典版RAV4 2.0L CVT两驱都市版
指导价(万元)预售价 1617.98
17.98
参考市场价(万元)-16.18
16.98
轮胎规格
215/70 R16225/65 R17225/65 R17
前/后侧气囊
-前 ● / 后 -前 ● / 后 -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
上坡辅助-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

◇ 最便宜的合资七座SUV?科帕奇表示有我在

按照比进口版低4的规律,2.4L四驱7座豪华版售价得要去到20+(进口版2.4L 四驱精英版 7座指导价25.98万元),从命名来看,国产版的7座入门车型配置要更高些,我对比了一下,的确多了日间行车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和后排出风口。因此,国产版的售价不会低于21.98万元(25.98-4)。

这个价格并不是合资七座SUV的最低,上汽通用雪佛兰的科帕奇两款7座车型,指导价分别为2.4L两驱城市版 7座售18.69万元、2.4L四驱旗舰版 7座售20.99万元。不过大家可能也知道,科帕奇虽引入多年,但由于种种原因销量并不见长,它的定价虽低,却并不见得对国产欧蓝德7座版车型有什么威协。换个角度说,从同为紧凑级的科帕奇可以看出,空间不足够宽裕的7座并不是大家所需要的。

车型结构来看,国产欧蓝德推5座和7座各两款,虽然每款车型存在的目标都非常明确,入门版的2.0L两驱5座版降低入门槛,2.4L四驱7座版推高配置,使其看起来更为有吸引力。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具体车型的指导价,但通过进口版车型的价差推算,再细细看看配置表,竟发出其实要买这款车也挺难选的,选价低的入门版,安全配置有所欠缺,选高配则价格偏高。不知广汽三菱会否在正式推出这款车的时候,考虑进一步丰富车型选择。

◇ 价格下行 难以回避自主品牌竞争

曾几何时三菱也是响当当的品牌,有不少人以拥有一辆三菱吉普为目标。不过,随着前些年产品策略的失误,新品跟进不足以及海外三菱种种的负面,使其品牌影响力大大下降。如今,广汽三菱有意借欧蓝德复兴品牌,却只能以低姿态入市,毕竟这款车型也是2012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相对于目前在售的主流产品,竞争力有所不足。

中国品牌紧凑SUV售价
车型动力总成售价区间(万元)
吉利博越2.0L/1.8T 6MT/6AT9.88-15.78
荣威RX51.5T/2.0T 6MT/7DCT9.98-18.68

为了提升与合资SUV相比的竞争力,欧蓝德选择价格下行,同时却不得不面临自主品牌SUV向上的压力。近年借SUV大幅增长的大背景,中国品牌在产品研发、营销策略以及销售网络上有了较大的进步,像吉利博越、荣威RX5、哈弗系列等车型已经将主力车型的售价拉到了13-16万元区间。

对于欧蓝德来说,与这些车型相比并不见得有很大的优势。在设计上,欧蓝德引入了“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在外观上也算是与时俱进了,但内饰仍保留了较老的造型,而且保留了三菱一贯的作风——做工粗糙,对车内设计与品质要求日益提升的中国消费者或者宁愿选择工艺早已赶超的中国品牌

得益于较大的身材尺寸,五座而言,欧蓝德有大空间的优势,而七座则是以上提到一众自主品牌SUV欠缺的。不过同时,售价比后来者们稍稍偏高的前提下,欧蓝德提供的配置远不如各自主品牌的高配车型。以博越顶配为例(指导价15.78万),已配齐无钥匙进入/启动、博世9.0 ESP、全车五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全景天窗、座椅加热等舒适与安全配置,都是欧蓝德低配车型上缺失的。

动力方面,广泛为自主品牌提供动力支持的三菱在自家车型上显得有些不走心。欧蓝德仍搭载2.0L及2.4L两种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虽有所提升至122kW和141kW,但与使用1.8T、2.0T的对手们相比,在账面数据上,与新技术的吸引力上有所不足。

◇ 我有远方的诗 相对主流城市SUV越野性能更好

从合资到自主,广汽三菱欧蓝德面对的挑战不小,市场空间也不大,但幸好它还有点情怀,可以讲讲故事,边讲就把车边给卖了,君不见Jeep 自主光就是这样把销量做上万辆的吗?中国市场之大,使得不同的产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发展之路,更何况欧蓝德是一款有血统的SUV,许多人儿时早已对它的名字趋之若鹜。

在长沙举行的新车发布会上,广汽三菱反复强调欧蓝德是城市SUV的始祖,自已是SUV世家,从2001年推出的Airtrek跨界车开始,打造了城市SUV的雏形,至今三菱汽车推了三代欧蓝德车型。这一步伐早于对手丰田推出RAV4,本田推出CR-V,更早于大众推出途观

此外,三菱至今仍坚持着初代欧蓝德那股越野味儿,与目前市面上很多的轿车化SUV相比,其更有血性,更像一台机器,对一些人而言这是难能可贵的。国产版的欧蓝德仍搭载S-AWC四驱系统,顶配车型带有中央差速锁,在我的同事参与的试驾活动中体验到,这套四驱系统在越野驾驶时介入非常积极。可以说,非铺装路或是轻度的越野,才是欧蓝德的优势所在。

广汽三菱也是这么想的,除了新品试驾会采用自驾游的形式,在新车发布会上,官方也不断强调自驾游这样的出行方式。同时,三菱也待续多年在中国及全球组织长途自驾活动,比如在车主中组织大型亲子自驾游、公益受心自驾游,组织车主走出城市,去感受大自然。比如组织有越野经验的车主及媒体进行万里行、欧洲大陆穿行等长途自驾活动。

每个人都有一个关于旅行的梦,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的中国人越来越喜欢自驾游,短到周末的郊区出行,长到跨国之旅。欧蓝德带给消费者的又何止一辆车,更是一个关于自驾的梦。像这样自带一首远方的诗的SUV,欧蓝德在价格、实用性和稳定性上,有着长足的优势。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大七座 钓大鱼”捷途X90PRO渔悦上市
下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16万起售 它可能是最便宜的合资七座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8-30 00:42: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