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套路不懂别开车 按喇叭吓死对方赔17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8-30 07:00:00

在国内,汽车上路行驶一定要购买交强险,以备发生事故时有一定基础的保障,同时很多车主还会购买一定商业保险以应对更多情况。但结合中国复杂至极的交通的情况来说,很多时候保险都不会成为“送分题”。也就是说:破财也不一定能免灾。

猫哥突然提起这件事,是因为近期的一起交通事故:在江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开车时因前面的三轮车占道,于是鸣笛示意,导致三轮车驾驶员受到惊吓,导致三轮车侧翻,车上一名乘客受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讲道理:三轮车占用了不属于它的路权,出租车鸣笛是正常提醒,之后三轮车失控也属于个人操控不当。

实际结果:出租车担负30%责任,虽然两车没有碰撞,但实际上二者构成了“事故因果关系”唉,真不知道喇叭是用来按的还是用来看的······

上图来自汽车之家


这次事故的责任划分我们就不深究了,有意见可以保留,但法律就是这样。但要分析的是,这位出租车司机需承担的30%责任保险能全赔吗?我们了解到,这位司机购买了100万额度的第三者险和交强险。从制度上看:应当先由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超出部分,由保险在第三者责任商业险范围内按合同约定赔偿,合计共178571.49元。因为这次事故中有一个重要的点:出租车并没有碰撞到三轮车,所有赔偿都是基于法院的“判决结果”做出的!

很多人都说“第三者责任险”买的越高越好准没错,真是这样么?标准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20%的免赔率的,也就是最多赔80%。除非你又另外购买了“不计免赔险”针对这一部分,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同时第三者险还有一些“降低赔偿”条款,真遇上事了,自己还是要花上不少钱的。

在交通事故中,保险车辆驾驶人负全部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20%;负主要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15%;负同等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10%;负次要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5%。

以后有人问你借车时,回绝的理由在这里!

指定驾驶人的保险车辆,由非指定驾驶人驾驶保险车辆发生保险事故,或投保人提供的指定驾驶人的信息不真实的,赔偿时增加10%的绝对免赔率。

图省事想和人私了?看这条!

未经保险人书面同意,被保险人自行承诺或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有权重新核定。不属于保险人赔偿范围或超出保险人应赔偿金额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猫哥找到的车辆事故后保险理赔流程,这还是不涉及人员伤害的前提下


再回到刚才出租车事故中去,既然出租车司机只用承担30%责任,也就是说为次要责任人,第三者险最理想的状况下只会赔偿本次事故赔偿的75%,假定这30%的责任为30万元,按规定:从交强险开始赔起,事故致人死亡交强险最多赔偿11万元。剩下的19万由第三者险赔偿75%,自己要出的部分为4.75万元。

敢仅仅买个交强险就上路的才是真正的“老司机”,撞个车还好,谁便碰个人分分钟倾家荡产。结合中国实际的道路情况只能尽可能通过保险转嫁行车安全成本,例如这种:没有直接过错,但一个喇叭按出30%责任,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要没有保险,30%的成本也够高了。

买车可以省钱,买保险最好别省,事故只要遇上一次,准备不足就可能倾家荡产。现在的保险新政规定:连续3年不出险,可享受到约30%的保费优惠。这也是对贯彻安全驾驶的司机的一种褒奖。开车上路的宗旨就是要安全,还是那句话:保险不是“送分题” 开车只能靠安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这套路不懂别开车 按喇叭吓死对方赔17万

一猫汽车网 2016-08-30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