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如何扛起B级车大旗 细数全新一代迈腾亮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8-31 00:14:27

作为一汽-大众布局B级市场的重要车型迈腾一直肩负着挑起大梁的使命。虽然SUV市场已在潜移默化中蚕食轿车市场,但凭借优秀的性能,迈腾在消费者心里中有口皆碑,即便是在换代前的2015年,迈腾以20.72万台的年销量在同级市场表现卓越。如今,全新一代迈腾已经上市,新车又会有哪些亮点,我们一起细数总结。

作为迈腾车型的新一代产品,由内而外都有新变化,不同于新款帕萨特的“假换代”,全新一代迈腾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也是大众品牌中第一款基于MQB平台打造的B级车。MQB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可以对前悬、后悬、悬架等进行不同组合。

可扩展的MQB平台带来了空间上的优势,不仅体现在纵向空间,横向空间和高度孔家同样也会得到提升,全新一代迈腾的车身轴距为2871mm,相比老款迈腾有59mm的提升,几乎要达到C级车的水平,加长后的空间主要体现在B柱以后,对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有了质的飞跃。

得益于MQB平台的轻量化设计,全新一代迈腾整车质量降低了85kg,其中,采用高轻度钢材料的底盘设计减重33kg;动力总成减重40kg,内饰部分也降低了12kg。由此所带来的不仅是更经济的燃油性,还会间接提高整车的动力性能。

全新一代迈腾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风格,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车灯线条,都采用了扁平化设计,从感观上加宽了车身,配合更低的车身,年轻时尚的同时也兼顾沉稳,进一步拓宽了消费受众。

内饰整体保留了迈腾的传统设计,但在做工、用料等部分有了质的飞跃,中控部分大量运用了软质材料,紧致而细腻。木饰板也选用了真正的实木材料,而非用塑料件以假乱真,诸如此类的细节提升,让全新一代迈腾拥有超越同级车型最佳的乘坐感受。

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多达19项功能以提升行驶稳定性。智能LED大灯可根据对向来车自动关闭部分光源,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可在车辆偏移行驶轨迹时干预调整,能提高不少安全性。

360°全景摄像头的加入让泊车出库成为一种乐趣,多角度的成像系统让倒车跟玩游戏一般,再也不用担心车太大而发生剐蹭了。

全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器的加入让全新一代迈腾逼格满满,不仅增加了实用性,科技感也是爆棚增长。

DCC动态底盘系统可以通过调节不同的驾驶模式获得不同软硬程度的底盘支撑,最大程度的配合驾驶者的家示意图。全新一代迈腾提供1.4L、1.8L和2.0L三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第三代EA888发动机储备了充足的动力,与变速器之间也配合默契,完美的配合兼顾了动力性能和燃油效率。

不谈历史,不说品牌,凭借新平台打造,各种配置加身,以及年轻化的造型,就已经让全新一代迈腾得以脱颖而出,虽然如今的B级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对全新一代迈腾来说,凭借优秀的性能表现,扛起最强B级车的大旗不成问题。

专题链接://zt.emao.com/201607/yqdzmt/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如何扛起B级车大旗 细数全新一代迈腾亮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8-31 00:14: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