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价低于30万? 看全新A4L如何继续领跑

一猫汽车网 2016-08-31 00:36:50

随着各路媒体的曝光,人们对全新奥迪A4L的形象已经熟悉起来。这台表面看起来跟老款差异不大,但细节处又有着明显改款特征的车型,正在毫无声色地延续着老款车型往日的辉煌。对于3系与C级来说,外观略显低调的新A4L是一个致命的对手,因为奥迪越来越懂得“扬长避短”了。

全新A4L在9月10日正式上市,在此之前,猫哥先预判一下新车的价格,然后在看看新A4L是如何吊打C级和3系。

在全新A4L售价正式公布之前,网络上已经盛传一组疑似的价格——奥迪经销商订货参考价,34.5-42万元。如果这个网传价格属实的话,那么新车的实际销售价格肯定会比订货价要高,也就是说,新车的起售价格要接近35万,那岂不是比宝马3系(2.0T车型32.8万起售)以及奔驰C级(2.0T车型31.48万起售)都高出一大截?

这个网传的价格,也被奥迪厂家默认了。那是在猫哥前往重庆参加全新A4L试驾活动时,一汽-大众奥迪的工作人员在跟媒体老师们详细分析全新A4L,从发动机到底盘、从风阻到油耗,似乎全新A4L的每一项指标都要比竞品要好。

而且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全新A4L在德国的售价都要比3系和C级贵,这也使得一汽-大众奥迪在定价时有着充足的自信。

当然,首批上市的全新A4L清一色都是搭配2.0T发动机车型(分高低功率版本),而此前传闻中的1.4T尚未出现,该车型在日后很大可能会成为拉低门槛的关键车型。虽然作为对标宝马316以及奔驰C180的入门车薪,但根据2.0T的定价规则,并不说明1.4T版本的新A4L售价会比前两者低,至少会比宝马316的28.3万会高。而1.4T车型起售价能否低于30万,那前期2.0T车型的市场表现尤其重要。

而在顶配车型方面,由于3系和C级的存在一款与A4L非对称的车型(分别是3.0T的3345Li以及混合动力的C 350eL),所以两者的顶端售价都接近60万,而全新A4L的顶配车型为2.0T四驱版车型,故顶端售价可能不如奔驰宝马。但由于新车在配置上下足了功夫,最大动力输出被调节到252马力,而且配备了奥迪看家的quattro四驱系统,故顶配车型的价格比网上露出的“订货价”高出5万元是很有可能的。

也就是说,全新A4L全系车型(含1.4T车型)的售价会在30-47万左右。

从简单的价格分析看来,奥迪似乎已经在A4L身上实现了多年的逆袭梦想——比宝马奔驰卖得贵!但在消费者的固有思维里,这似乎是一件让人惊讶且匪夷所思的事情,奔驰比宝马贵,宝马比奥迪贵这似乎已经是固有的套路。奥迪这次逆袭难道只是自欺欺人吗?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下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售价低于30万? 看全新A4L如何继续领跑

一猫汽车网 2016-08-31 00:36: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