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38.8-68.8万元 捷豹XFL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8-29 20:19:02 图片作者:贾佳

奇瑞捷豹路虎采用全铝平台打造,并搭载新的2.0T全铝发动机的首款国产轿车车型捷豹XFL正式上市,售38.8-68.8万元,共计3款动力总成8款车型,而其直接竞品,奔驰E级长轴距版本也在一周前上市,可见整个2016年第四季度的行政级轿车市场将会迎来一场“文争武斗”。


捷豹作为较为传统的的运动轿车品牌,在新的产品规划中不但推出了F-Pace这样一款SUV产品,更是在旗下最出名的运动轿车产品——捷豹XF的技术上打造了一款“行政级轿车”,捷豹XFL虽然目前只有中国市场在售,但作为行政级轿车最大的市场,捷豹此举也无可厚非。但从这两款车型的推出可以看到捷豹品牌在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上,已经不是那个一口伦敦腔的“顽固派”了。



全新捷豹XFL官方指导价格
车型售价(万元)
2.0T 200ps风华版38.8
2.0T 200ps精英版40.8
2.0T 200ps豪华版43.6
2.0T 240ps豪华版45.6
2.0T 240ps尊享版48.8
2.0T 240ps奢华版56.8
3.0SC 340ps尊享版61.8
3.0SC 340ps奢华版68.8


所谓套娃,指的是车型之间的相似度很高,或者说共用某一种家族式的外观。这在豪华轿车上也比较普遍,比如新E级之于S级,宝马5系之于7系,奥迪则更不必说。其实捷豹XFL也同样有着这样的问题,XE,XF,XJ在前脸的造型上都十分类似。但却没有人说过捷豹是套娃的“大师”。


原因是捷豹设计的传承性很强,从最早的Juguar SS到现在的XFL,整个捷豹车型在线条上一直沿用的是同一种风格,而捷豹曾经主攻运动轿车,所以除了尺寸以外,产品的外观设计也不会太过偏离同一时代的设计理念。这为捷豹带来了很强的品牌性格,也吸引了不少粉丝的目光。


捷豹XFL也同样如此,外观上和XE、XJ车型的相似度很高说明了加长的车身被设计师用线条和饰板所隐藏,虽然一眼就能看出这“庞然大物”是一台行政级轿车,但并不会觉得作为捷豹而言这车太过臃肿。


采用了智能全铝车身架构的全新捷豹XFL,其车身采用了75%的铝合金材料,自重仅297kg。不但提升了其激烈驾驶时的动态响应,也直接的降低了油耗。除此之外,全新捷豹XFL所使用的高强度铝合金材料还足够保证整车的安全性能,RC5754型铝材有着高吸能性,以及出色的柔韧性。而这正是全新捷豹XFL车身的主要材料。

在最开始听到捷豹采用全铝平台的时候猫哥的内心的是拒绝的,因为普通的铝合金材料在成本和用途上并不能完全胜任汽车这个庞然大物,譬如说成本的提高带来的价格上涨,或者是铝合金材质的硬度和不可修复性会提高安全隐患和售后成本。但很显然,捷豹的工程师更加清楚这一点,所以在整个全新的全铝平台上,他们采用了全新的铝合金材料作为车架的加强件,强度高于现有的高强度钢材料。

而成本方面,斥巨资设立的全铝平台生产线和可拓展的平台技术让捷豹路虎在成本上可以更好的控制,41万的预售价也证明了这一点。而除了这两点缺陷以外,全铝平台可以大大降低车重,提升整车的动态响应,作为一款长度超过5米的行政级轿车,捷豹XFL依然可以拥有运动轿车的性能,这是一种技术实力和品牌精神的有机融合。也将会是XFL最大的卖点之一。

看点3:空间没有硬伤的捷豹卖得好么?

官方给出捷豹XFL的车身数据十分惊人,5093mm的车长在同级别中无人出其左右,其内部空间标准——轴距也达到了3100mm,这和之前我们曾经诟病的后排没法坐人的捷豹XF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在猫哥的眼中,英国车经常会出现“外大里小”的尴尬场景,但讲真,拥有这样的数据,哪怕确实比竞品在视觉上空间优势不明显,但作为乘客来说,如何舒服的坐着要比怎么憋屈的躺着更加重要。这就是捷豹XFL在空间上应该给人的印象,也是英国豪华车型一贯的传统。

其实捷豹在2.0T乃至高性能发动机的研发上一直没什么亮点,但宝马作为一个传统的运动品牌,在这一代的520Li车型上搭载的动力总成确实太过于伐善可陈,135kW的最大功率更像是一部1.5T发动机,再加上冗长的车身,让宝马的品牌性格尽失。而捷豹聪明的把2.0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调校至147kW,而高功率版本则达到177kW,这样在数据上至少捷豹XFL要比宝马好看的多。


同时全铝平台的应用让XFL瘦身明显,同样作为一个传统法的运动轿车品牌,XFL在这一方面优势确实比宝马5系更大,也直接对宝马5系的消费者人群产生了威胁。

总而言之,41万的预售价格已经和刚刚上市的全新奔驰E级长轴针尖对麦芒,再加上一直以价格取胜的宝马5系,和中国一向不愁卖的奥迪A6L,捷豹XFL可谓是进入了一个愈发白热化的行政级轿车领域。不过现在看来,捷豹XFL确实有着自己的个性,就是争当C级车里最能跑的,而最能跑的里面坐着最舒服的这一宝马原先的理念。最为直接的就是如何让消费者“弃马从豹”,顺带手从刚刚陷入“材料门”的奔驰E级手中争取一部分消费者,才是XFL成功的大路。

评论(0)
上一篇 全系标配多连杆后悬,火星皮卡汽油版即将越级上市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售38.8-68.8万元 捷豹XFL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8-29 20:19: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