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新政来了 网约车市场又该如何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8-26 15:35:32

8月25日,广东省汽车租赁行业协会举办了一次“新政下网约车市场的发展与趋势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国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后的首次网约车市场的研讨会。吸引了众多网约车从业者出席。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网约车新政对网约车市场的影响,新政下网约车租赁企业如何处理好与网约车平台、政府、司机和乘客五者之间的关系,向社会提供更多的正能量以及网约车租赁企业将如何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会议首先回顾并肯定了过去两年以“滴滴”为代表的共享经济模式为社会所创造的巨大价值和历史意义。提出国家网约车新政出台后新型网约车租赁企业必须研究如何在这个共享经济模式下加强服务管理、提升乘客体验服务、五方合作共赢的课题。

广东省社科院李飏副所长围绕国家网约车新政颁布后地方细则将如何导向为主题论述了《广州市网约车新政会带来什么》,预测了网约车广州地方细则的制定以及对广州网约车市场的影响。

华南理工大学汽车工程系臧孟炎教授从汽车技术专业角度讲解了《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前景比较》,展望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以及在网约车市场快速发展的优势。

湘潭大学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陶维群教授围绕新政下网约车行业的发展的规模化、主流化探讨了《车辆出行社会化—网约车行业展望》,展望了社会车辆出租化、出租车辆社会化清晰的发展前景。

会后,所有与会代表向社会发出了倡议书:呼吁政府、平台、租赁企业、司机、顾客之间建立和谐健康的社会关系,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研讨会在国家网约车新政刚公布的一个月内在网约车行业发展的前线城市广州举办,紧密地契合了当前中国网约车市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同时对于地方细则也给予期望。期望广东省能在全国起到一个积极、正面的示范作用,促进一个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期望能够为网约车市场更安全、更品质、更便捷、更环保的健康发展、给市民带来更大的实惠。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新政来了 网约车市场又该如何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16-08-26 15:35: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