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国产欧蓝德今日下线 我有钱你有故事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8-26 12:25:38

今日广汽三菱欧蓝德正式下线并公布全系预售价,前景如何?先赔钱再开工,大众赔偿供应商1470万美元;有人说:滴滴,特斯拉要改变世界;国产捷豹XFL能否成为豪华车“送分题”?宝马5系的指导价就由奔驰新E级来打破!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今日广汽三菱欧蓝德在长沙工厂正式下线并在晚上正式公布全系车型预售价,此车将保持之前进口车型的原汁原味。预计在售价上有较大的突破。三菱系SUV一贯传承的“硬派越野”也在此车上体现,此车的国产也标志着三菱开始将业务整体向中国市场倾斜,这款车的未来也标志了三菱未来在国内的产品布局战略。三菱与中国的渊源相当深刻,这款中坚SUV产品能否给我们讲一个“好故事?”

猫哥简评:三菱的业务在全球其实是收缩的,放弃轿车车型的研发和前段时间的“排放门”令其元气大伤,坚持的SUV产品换代脚步也开始放慢,对三菱来说,只有SUV本身就是“一条腿走路”,其要思考如何将这一张牌打到极致,国内当下确实是SUV主流,三菱SUV一直有很多人拥护。但消费者肯定想听的是“好故事”而不是“老故事”。大家都造SUV的时候,想突围更难。

由于对大众终止合同不满,德国供应商Prevent集团的两家下属企业暂时中止向大众集团提供关键零部件。为期六天的对峙导致了大众六家德国工厂高尔夫帕萨特车型的停产,

此前大众与Prevent集团签署了一项5亿欧元的合同,为满足合同需求,Prevent集团进行了相应的生产调整,但之后大众却取消了合同。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近期,两家达成协议,由大众向供应商Prevent赔偿1470万美元。

猫哥简评:由于大众采取“无库存制度”,零部件被直接送到流水线,而不是放在库房之中。尽管这样可以减少成本,但遇到供应扰乱的情况下,公司根本没有缓冲时间。当然,一开始摆了人家一道的确不太厚道。毕竟供应商反制车企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大众“排放门”阴云未散,这就又赔钱了还遭得住吗?

日前《财富》杂志公布了“2016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的榜单,与汽车及出行相关的公司中,滴滴出行因其业务的壮大及对环境污染的改善而成为中国企业中唯一上榜的公司。特斯拉则凭借其对清洁能源的定义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汽车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凸显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向,即汽车共享和电动车。

猫哥简评:改变世界?评选标准是啥,滴滴出行在国内的舆论风向绝对称不上好,和Uber合并被很多人成为新一轮垄断的开始,价格的攀升服务却还是那样。我感觉我的钱包被改变了······至于特斯拉?那边自动驾驶的锅还没洗干净,新车型的推出也有点“面多加水”的味道,猫哥觉得,特斯拉称不上改变世界,但车企的发展方式倒是改了。

8月29日,首款国产捷豹轿车XFL将正式上市,这款车将成为中大型豪华车市场又一匹黑马,我们推测其将41万起售,该车传承了英系车的独特风味,并且拥有同级最大的车身设计,同级3.0T V6动力也是一大卖点,此前进口时一直因为定价比较尴尬而销量不佳,这次国产后很可能成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第三极”——全靠产品数据和价格说话。

猫哥简评:举个例子,国产路虎极光上市前被黑的不轻,但上市后的实际销量还是不错的,英国品牌的独特品质还是吸引了一部分受众的。捷豹XFL我认为就是一项送分题,只要价格不夸张,销量一定没问题,捷豹本就不是要打“56E”的主,守好自己一块地就完美了,这就是一道“送分题”。厂家应该要理智把握。

奔驰全新E级的上市掀起了国内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轩然大波,这是一款真正的“越级产品”,而且43.68-49.98的定价也很务实,虽然现在陷入了“一斤铁和一斤铝谁重”的争论中,但其产品力还是不能否定的,最重要的是,猫哥从中看见了:宝马5系,你的指导价定的有点夸张啊,是要等着奔驰全新E级来制裁吗?优惠10几万了,价格才与全新E级相似?

猫哥简评:看了一圈下来,宝马5系的配置较E级也没有决定性的领先,靠市场优惠使其售价不见得太冒尖,问题是:当初这个售价是怎么定出来的?可以说,现款的宝马5系对比全新E级是上一代产品,全新E级都这样了,下代宝马5系要与E级竞争,肯定要在价格方面下放不少,那么,是不是可以猜测:这一代宝马5系在产品末期将会有巨量的市场优惠,至少要比全新E级便宜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产欧蓝德今日下线 我有钱你有故事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8-26 12:25: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