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安全舒适才是重点 体验2016款凌派

一猫汽车网 2016-08-25 00:50:58

2016款的凌派已经上市了大半年的时间,猫哥也都试过好几次,今天想和大家谈谈这款车的试驾体验感受。记得年初的时候,同事刚好借了一辆2016款的凌派回来(他是一名锋范车主)。下班的时候,他开着借回来的凌派,刚好等红灯的时候遇到我,他摇下车窗,跟我大声说了一句,“我不承认这是一辆本田车”然后他扬长而去。

我这位同事是一个正宗本田粉,我总觉得本田粉和小米粉拥有相当多相同属性,属于脑残死忠一类的技术控、参数控。作为一个本田车主+本田粉,说出一句这样的话,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辆车跟大多数的本田车都不一样,或者说,这辆凌派跟过去的本田车都不一样。

别着急问为什么,猫哥最近又参加了一次凌派的试驾体验活动,先来温故知新说说这款凌派的身世。这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顾名思义只有中国才销售,相比起思域这类的全球车型,凌派的设计更加贴合国人的需求。既然是专门为中国人设计,那就会出现一个问题,“本田可能不像本田”。

●外观

好,我们先来看看2016款凌派改变了什么。改变最大有三个地方,首先是前脸,进气格珊从小嘴变成大嘴,夸张程度“变本加厉”,进气格珊上的镀铬饰条依然很粗,旧款的造型真的是见仁见智,有人说它线条用力过度,但是新款变成大嘴之后,却又多了一份协调感。

●5AT更换为CVT

第二个改变最大的地方的动力总成,5AT变速箱更换为CTV,1.8L+CVT这套组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缤智和杰德上已经运用多时,积累有充足的经验,而采用这样的动力总成,最大的原因是为了省油和平顺。1.8L排量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69Nm/4300rpm,参数上比旧款要低一点。说个题外话,由于本田被Jatco坑过,所以现在的CVT都是自己设计的。

●Honda Sensing 盲点显示系统加持

第三个地方是更加安全,加上了Honda Sensing 盲点显示系统,驾驶者可以在中控屏幕上面看到右边车道的后视镜盲点。实际使用起来会有个问题,每次转向都要看一眼中控,还是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最不像本田的本田

再次回到文章开头那个话题,究竟为什么这辆本田一点都不像本田?关键是放键盘手感,猫哥发现凌派和其他本田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方向盘很轻,低速时候比较虚,很难说有沟通感,相比起思域而言路感差了不是一点点,转向的阻尼调校也是比较轻,转向后的回中力矩相当温柔。如果你很想用这辆本田凌派来一场激烈驾驶,当你转动方案盘那一刹那就会让你马上冷静下来,犹如在你想去吃重庆火锅,进店才发现只有清汤锅底那种感觉。当然,本田出了这辆凌派,猫哥觉得跟麦当劳卖凉茶应该是差不多一个意思。

凌派的油门初段很温柔,就像开了“ECON”模式一样,油门的行程比较长,相信这样的油门设定是为了燃油的经济性。油门到了中后段,加速越加从容,相当线性,但是对比起同级别的合资车依然难言激情。除了油门之外,变速箱又是一个让你没有脾气的设定,现在换了CVT变速箱之后,无论你怎么粗暴踩油门,经过CVT之后如丝般顺滑,一点脾气都没有,本来旧款5AT的时候,动力传输还是比较直接,现在CVT变速箱就像是一个脾气过滤器一样。

除了方向和加速感受之外,底盘是另外一个点关键点,过去的本田车会比较关注驾驶乐趣,所以底盘会偏硬一点,而且路感会相对丰富。而凌派这款车的底盘却多了一份舒适感,延续了本田一贯地韧性,上下动作干净利索,但悬挂调校舒适,路面的细微滤震过滤得恰到好处,可以说是一款偏家用偏舒适的车,坐在后排甚至有一种款待的感觉。

总结:首先可以肯定这不是一款典型的本田车,几乎没有驾驶乐趣可言,年轻人驾驶这辆车甚至会觉得很无趣。但是我却不否定这辆车,我甚至要赞赏这辆车,这是一款适合全年龄段男士、女士驾驶的汽车,过去的本田太过技术宅,总是追求驾驶乐趣,而这款车实在是舒服,方向轻、悬架舒适、空间够大,作为一款家庭用车真是面面俱到。要操控买思域,要舒适买凌派,本田的这种设定,perfect!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安全舒适才是重点 体验2016款凌派

一猫汽车网 2016-08-25 00:50: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