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窝蜂地叫好全新E级 它真的无敌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8-23 11:08:16

8月22日晚,奔驰全新E级在北京上市,该车采用了由S级开创的奔驰全新一代设计语言,这种设计风格在S级、C级上均取得了消费者的首肯。除此之外,奔驰全新E级在外观和车身尺寸上都向更高级别的S级靠拢,车身配置也是科技感十足,产品力毋庸置疑。

上市发布会现场,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公布了全新E级价格区间为43.68万元~49.98万元。一时间本刊记者的朋友圈炸开了锅,按照奔驰以往的调性,正式售价与预售价保持高度重合,并高于竞品。这次却给出了相当有诚意的正式售价,特别让人意外的是顶配的价格与低配差距并不大。

奔驰E级的定价无疑表明其意欲占据先机,期望在这一级别豪华车市场中抢占更大的份额。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之间的斗争早就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随着全新E级的到来又变得有意思了。

E级肩负重任

众所周知,大型行政级别领域的车型由于其售价较高,为企业带来利润以及品牌形象的提升方面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往上的D级车,类似于奔驰S级以及宝马7系由于其销量占比较少,更多的是出于对品牌提升方面的考虑,厂家方面对这类车型并没有太多销量上的追求。而属于大型行政级别细分市场的奔驰E级阶层实乃兵家必争之地,奔驰没有理由不争夺该市场更多的份额。

事实上,奔驰全新E级在上市预热阶段,就已经赤裸裸地袒露了“野心”。全新奔驰E级用一幅“关二爷”的画宣告自己即将到来的同时用“过5关、斩6将”暗指超过宝马5系、奥迪A6L,还用“文武双全”来代表全新奔驰E级将会运动与商务两手抓,向奥迪宝马发起了三国杀挑衅令牌。

这次,全新E级可是下决心要有所突破。从戴姆勒全球来说,它发布了“2020年重回全球第一”的战略目标,希望在销量上能尽快赶超宝马奥迪,重回全球老大的位置,中国作为其重要的细分市场,北京奔驰将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对北汽来说,北汽股份此前发布了π计划,其中一个目标是北京奔驰要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NO.1。而这一切,E级的贡献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今年奔驰疯涨的销量无不体现出战略已经开始起作用。在过去的7个月里,奥迪与宝马虽然都处于增长状态,但是都陷入个位数增幅的新常态,相反,奔驰销量变化非常的抢眼,增长速度让整个行业为之震惊。奔驰SUV GLK与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出彩,7月份GLC与去年同期的4,811辆增幅83.7%销量达8,083辆;C级同比增幅达37.8%。而从今年前7月累计销量来看,奔驰从去年的203,639辆增到了268,193辆,同比增幅达31.7%。

不过在这个超过3成的高增长中,E级的表现却并不算太好,并且一直以来,奥迪A6L与宝马5系的销量都超过E级一半以上的水平。不过全新E级以强劲的产品力带动的销量回升,还将继续影响整个奔驰的增幅,在奔驰超越竞争对手的赛程中至关重要。“随着奔驰全新E级在三季度上市,它有望成为北京奔驰销量的全新增长点,这也将帮助奔驰继续巩固豪华车市场的地位。”一位业内分析人士如此表示。

面临更多挑战

尽管“野心勃勃”的全新E级实力强大,但是竞争对手奥迪A6L宝马5系并不是软柿子。

作为第一款国产豪华轿车品牌,奥迪曾经统治中国豪华轿车市场达十几年之久,在国内奠定了独一无二的地位。从1999年到2010年,奥迪A6L占据了官车最显赫的市场,在官车示范效应的带动下,国内先富人群也以奥迪A6L为荣,这款车几乎成为富贵的象征。另外,奥迪A6L开创的加长中国版,更是被后来的宝马和奔驰全盘继承,成为全球独一无二的特色。

奥迪A6L低调内敛的形象相比,宝马一直以优良的操控性和驾驭性著称,获得了年轻群体的厚爱。宝马5系作为一个后来者,尽管在入华的最初几年一直没有打开局面,但是从2010年以后,宝马5系的销量开始飞速提升。到2015年,宝马5系的年销量已经超过14万辆,几乎可以和奥迪A6L并驾齐驱。甚至在今年前7个月,宝马5系以2000辆的优势一举超越奥迪A6,夺得该级别细分市场乃至豪华品牌单一车型销量的桂冠。

但相比而言,2010年作为BBA大型车中最后一个选择加长的车型,老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没有迅速显示出后来者居上的态势,销量表现上一直被A6L和5系远远甩在身后。而在这次全新E级上市之后,虽然业内一片叫好,也相信其销量表现会比以往有着显著提升,但E级仍将面临来自5系和A6L的压力,刚经历了中期改款的奥迪A6L不到40万元的售价,性价优势明显;处于产品周期末端的宝马5系Li,目前终端优惠幅度仍然不小。

更有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奔驰的售后维修成本比奥迪和宝马高得多。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奔驰E级的零整比在两次调整后依然高达623.91%。宝马5系的数据则为519.11%,奥迪A6L则低至329.44%。奔驰E级的零整比几乎比奥迪A6L高出了一倍。

不仅仅是面对来自5系和A6L这对一直以来的“死磕”对手,在同一级别的豪华车市场,全新E级还将面临更多对手的挑战。虽然在体量上来看,除ABB之外的二线豪华品牌与其不在一个数量级,但这些对手往往以更实在的价格和配置冲击着ABB所占领的高地。凯迪拉克CT6、雷克萨斯ES/GS,以及即将上市的沃尔沃S90L、捷豹XFL和林肯Continental等这些豪华品牌C级车实力不容小觑,甚至在某些产品的单一特性上远超全新E级。

更重要的是,宝马5系和A6L所占领的行政级豪华车市场红海已经如此糟糕,今年上半年,几家豪华品牌该市场的产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市场萎缩已接近15%,同时当下的行政级豪华车市场已经挤满了各种车型奔驰全新E级的“逆袭”路,估计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顺畅。(来源:每日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窝蜂地叫好全新E级 它真的无敌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8-23 11:08: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