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面迈向年轻化 全新一代迈腾VS迈锐宝XL

一猫汽车网 2016-08-22 00:04:36 图片作者:喻鑫 邬马博珏 黄河


汽车行业里德系和美系一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特别是在最近两年越来越火的B级轿车领域中,双方都希望能够获得更大的“蛋糕”。一汽-大众作为德系品牌在中国举足轻重的前沿阵地,率先一步推出利用最新平台研发的全新一代迈腾,在中级车市场开创一个商务和运动达到完美平衡的新概念。这一动作杀伤力不小,特别是对偏重运动和驾驶的美系中级车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今天,猫哥和同事们就利用全新一代迈腾和最新上市的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进行一次对比,看看全新一代迈腾能否对美系中级车造成伤害。


选车和选人一样,往往颜值的好坏会就会影响你最终的决定,就像猫哥遇到一个“美女时”,首先想到的可能不是这姑娘人品行不行,而是想马上去要电话号码。扯远了,虽然一辆车的外观并不能说明一切,但我想谁都不会拒绝一个美好的开始,您说是吧?

全新一代迈腾迈锐宝XL的前脸采用了不同风格的设计理念。全新一代迈腾采用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平直的线条让车头显得十分凌厉,多个镀铬饰条以及上下结构让全新一代迈腾增添几分稳重。而迈锐宝XL则运用了大量的曲线,使得其看上去颇具“肌肉范儿“。

整个外观最可圈可点的要数两辆车的灯光系统了,迈锐宝XL配备了带透镜的氙气大灯,而全新一代迈腾则更为“黑科技”的配备了LED大灯,除了日常远近光灯效果更好以外,还具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头灯随动转向、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科技感十足的同时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照明服务。

侧面看两车都运用了突出的腰线,全新一代迈腾轮毂更大,轮距更宽,轴距更长,车身上部的位置更加靠后。相应地前悬更短,从侧面看发动机盖也的比例也拉长了,呈现豪华轿车的经典比例,视觉效果十分出众。另外后侧45度“中规中矩”的风格让全新一代迈腾更加厚重踏实,而迈锐宝XL好似特意想讨一讨年轻人的欢心,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溜背“设计,运动范儿十足。


由于尾灯更加扁平,同时融入了双出扁口排气,全新一代迈腾在视觉上让人觉得车身更宽。而迈锐宝XL的车尾设计和前脸一样,具有浓重的“美国范儿”。两车都采用了LED尾灯,这项配置似乎也已经成为了这个级别的“标配”。

同属中级车阵营,虽然车身长度上迈锐宝不管长宽高均要领先于全新一代迈腾,不过全新一代迈腾在车身比例上更加协调,同时在轴距方面更具胜一筹,这让全新一代迈腾在操控性上更加灵活的同时还能获得更加充裕的乘坐空间。

迈锐宝采用了马牌的ContiMAXContact MC5轮胎,轮胎宽度为245。全新一代迈腾则采用了固特异的御乘系列轮胎,轮胎宽度稍稍落后于迈锐宝,胎宽为235。


总体来看,全新一代迈腾迈锐宝XL在外观上分别走了两种不同的路线,迈锐宝XL就像一个满身潮牌的年轻帅小伙,用自己朝气蓬勃的气息和一身发达的肌肉去撩动你的眼球,而全新一代迈腾则更似一名“美大叔”,用自己丰富的阅历、优雅的举止加上那修剪的恰到好处的胡须给你以安全感。至于是喜欢“青春范儿”?还是对“暖男”更加情有独钟?相信每个人的眼光也都不尽相同。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全面迈向年轻化 全新一代迈腾VS迈锐宝XL

一猫汽车网 2016-08-22 00:04: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