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宝马新X1来了,奥迪Q3还坐得住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8-19 11:18:42 图片作者:张洋

全新宝马X1已经在今年5.20这个特殊节日上市了,售价为28.60-43.90万元,相比于老X1,价格的变化并不大,但两款车型的区别可是天翻地覆。全新X1改为了横置前驱平台的布局,国产车型更是将轴距加长了110mm,这还是之前的宝马吗?这样的改变无疑是为了迎合了更多国人对SUV的使用需求。那么,尺寸更大的全新X1,对比国人钟爱的奥迪Q3,买哪款车更合适呢?我们来聊一聊!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售价,新X1售价为28.60-43.90万元,共两个排量5款车型,而Q3售价更为便宜,23.42-34.49万元共三个排量8个车型可供选择,想对比而言,Q3更为亲民一些,而X1最高配置达到了43.90万元,这对于一款入门级豪华SUV来说价格实在有点虚高。

全新X1和Q3一样,都采用了自己家族的前脸设计。X1相对于老款来说棱角更加分明,不再那么圆融,更显男子气概,充满力量感,而Q3只是小改款,外观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六边形的进气口造型,显得更加时尚。

新X1车尾部相对于老款显得更加敦实,厚重,着实有些X3的感觉,Q3尾部基本和老款没什么太大的变化,不过LED的灯带更凸显科技感,还非常的时尚,图中X1是顶配所以是双边两出造型,Q3顶配也是同样。

在大灯方面,X1除了最低配,其他几款全部配备LED光源和天使眼,这点非常值得称赞,最低配也可以选装LED大灯。作为灯厂的奥迪,Q3全系标配氙气大灯和日行灯,顶配装配LED大灯,也是非常的棒,大灯造型也是最新的设计。

轮胎方面X1除了前两个配置是225/55R17轮胎,其余都是配备搏天族的225/50R18寸运动轮胎,Q3方面除了入门的3款配置是用的235/55R17,其他几款都是使用的235/50R18的邓禄普运动轮胎,具体哪个造型好看,这还是看您的喜好。

后备箱大小两台车基本差不多,都是可以比例放倒,不过X1放倒后基本与后备箱平齐,Q3要有点坡度,不过奥迪Q3全系标配电动后备厢,新X1除了最低配其他几款才配有,如果要选装,需要额外支付4000毛爷爷。

中控方面,X1采用的是最新的外立式的显示屏,而Q3还是延续的老款造型,相对于新A4新Q7的家族式的新中控设计,目前看来还是比较显老。

变速器宝马X1 1.5T车型使用的是6AT,2.0T车型则使用的是爱信的8AT,取消了宝马经典的大鸡腿(电子档把),奥迪Q3 1.4T车型搭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2.0T则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对于干式双离合,湿式更加稳定。

两台车在天窗方面都配备全景大天窗,前半部分可打开,采光性实用性都不错。(X1全系标配,Q3除最低配都配全景天窗)

接下来就要说说新X1最大的变化了,那就后排的乘坐空间,新X1在轴距上比老款增加了20mm,比Q3足足长了100多mm以上,轴距达到了2780,这让Q3情何以堪,只能说宝马越来越懂国人了,为了中国市场不惜把SUV加长到B级轿车的水准。

在动力方面,新X1的发动机改成了全新的横置排列,1.5T采用了三缸的发动机,这不仅让人感觉宝马有点坑了,不过经测试三缸发动机与生俱来的抖动在新X1上表现很好,抖动完全可以在忽视的范围内。

总结:通过简单的对比就能发现,刚刚换代的新X1无论外观,大小,配置都要比Q3要优秀一些,毕竟同级别豪华SUV,谁出新产品,能力上往往就很强,这次也是一样,这次宝马根据中国的消费者特地把自己引以为傲的后驱,短轴操控也给放弃了,改成横置前驱,加长了轴距,一切都为了满足中国人喜欢大的需求,相信X1在未来会卖的很好,不过目前没有换代的Q3在价格方面也更有优势,毕竟起步价很便宜,而且优惠力度也不小。(文/张洋 一猫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马新X1来了,奥迪Q3还坐得住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8-19 11:18: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