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偷换概念? 特斯拉官网删除自动驾驶字样

一猫汽车网 2016-08-19 09:38:05

特斯拉偷偷地在自己官网上改掉了“自动驾驶”字样,别以为我们没发现,自动驾驶什么的,认真你就输了。但Uber的态度却截然相反,他们总裁说,不玩自动驾驶就真的输了!对于自动驾驶,你怎么看?对了,荣威RX5居然在产品说明书里公开和博越撕逼,这格局为未免太小了吧?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特斯拉官网删除“自动驾驶”字眼!?前段时间,北京北五环发生了特斯拉Autopilot在中国的首次车祸。车主对该公司广告上称的“自动驾驶”以及特斯拉的售后服务态度十分不满。而现在,特斯拉在他们的中国官方网站上去除了“自动驾驶”以及及“Autopilot”等字眼,而换成了“自动辅助驾驶”。

猫哥看法:

说真的,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很多车企都把“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概念混淆了,当然也不排除偷换概念的嫌疑。既然说出了“自动驾驶”,肯定会有用户理解为那种手不用扶方向盘,眼不用看路,可以躺在车内看报纸喝咖啡的那种理想化的自动驾驶。但在现实中,几乎没有一家车企能做到这个功能。顶多算个噱头,把它当真你就输了。

正当自动驾驶技术尚未真正普及,Uber就开始按耐不住了,据悉,Uber将在8月低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在试用期间乘客将免费乘坐,同时车上将有工作人员对整个过程进行记录。

参与本次内测的无人驾驶车队是由沃尔沃 XC90 SUV 改装而成的,车上配备了数十个雷达感应器、激光感应器和 GPS 定位装置。另外,每辆 Uber 自动驾驶汽车的后座都配备了一台平板电脑,向乘客展示车辆的行驶轨迹,让乘客随时了解当前的车辆状况。

看来Uber是抱着未来属于无人驾驶的信念孤注一掷了。总裁Kalanick表示,如果不争当第一,被竞争对手领先,届时Uber将一败涂地。

猫哥看法:

作为车主,是否采用自动驾驶是自己的选择,就算出事儿了也只能怪自己倒霉。但作为乘客来说,需要的只是安全快捷到达目的地,自不自动驾驶与乘客的体验完全无关啊!

最近,网络上流传一组荣威RX5内部培训手册的图,手册内显示的内容无比直接针对RX5的对手——吉利博越,而且言辞颇为偏激,逐项数据对比不说,而且还挖出了的各种负面消息(如断轴等)以攻击对手。

因该手册的印刷水平来看,似乎是荣威官方制作,这不禁让人猜想,在自主品牌的销售终端,为了达到销量,各种恶劣的竞争手段都被用尽。

猫哥看法:

这不就是活生生的互相伤害么?表面上都以“友军”、“兄弟企业”相称,实际上是“相煎非常急”啊!不过,对于这种贬低对手太高自己的做法,猫哥实在不敢认同,在消费者眼里,谁好谁坏自然会有判断,直说对手不是只会让人感到车企的心胸狭窄。

PS:对了,怎么现在的新车老断轴?难道也是“套路”?

在著名的美国圆石滩优雅竞赛上,梅赛德斯正式发布了梅赛德斯-迈巴赫6概念车(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oncept)。新车的造型十分夸张,大面积的瀑布式格栅、极为细小的头尾灯、长得不成比例的发动机舱盖,以及长达6米的车身。视觉冲击感极强,其量产版车型的定位要高于梅赛德斯-奔驰S级Coupe车型。

猫哥看法:

这居然是一台奔驰?咋眼一看还以为是别克的某概念车呢!猫哥实在想不懂梅赛德斯推出这样一款车型的用意何在?难道现有的S级Coupe还不够?看来这又是一款图腾式的车型啊,在品牌广告里闪出一两个镜头那是多拉风啊!

评论(0)
上一篇 5.58万起,至高优惠10000元 五菱缤果周年庆,诚意升级!
下一篇 10.99万!标配8155芯片!瑞虎8 PLUS冠军版携6重礼上新

偷换概念? 特斯拉官网删除自动驾驶字样

一猫汽车网 2016-08-19 09:38: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