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可以,这很博越!吉利远景SUV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8-19 00:46:34

吉利在2014年宣布取消三个子品牌回归一个吉利,同时也正式进入“吉利3.0时代”。讲真,这3.0时代真不是吹牛逼,之后几乎所有的车型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爆款。博瑞销量在国产B级车中前无古人;博越上市引来史无前例的关注,媒体即使没去发布会现场都愿意拿着手机在家里面看直播,真是“活久见”,现在已经逐渐摆脱产能的困扰,销量突破万辆;帝豪家族也是越来越强大,除了耳熟能详的帝豪之外,帝豪GS也是关注极高,7月销量已经有6728辆;号称最长国产A级车的帝豪GL还没上市就已经请来了央视来一个碰撞测试直播。如果吉利是一个美女,放在今天她肯定是一个大网红,让人忍不住想舔个屏。

8月28日,吉利即将迎来一款“新车”上市,这就是远景SUV,预售价为8.09万-10.39万元。虽然看上去像是一款新车,但其实是GX7的中期改款。虽然GX7说不至于卖不动,就算最近也有月销一千辆左右,但是实在是太久没改款,配置、造型都已经跟不上大吉利的节奏,不想成为“孤儿仔”,改款是势在必行,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四款车型的预售价。

吉利远景SUV预售价格
车型预售价(万元)
1.8L 手动豪华型8.09
1.8L 手动尊贵型8.69
1.3T CVT豪华型9.69
1.3T CVT旗舰型10.3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远景SUV外观采用吉利的水滴涟漪家族前脸,全新双U型引擎盖设计与涟漪中网配合,一刚一柔恰到好处。相比起前脸,尾部则只是针对GX7作出一些细节的优化,线条勾勒得更加的硬朗,另外前后雾灯都有镀铬边框,看上去档次更高。不同于帝豪GS那种带点跨界的味道,远景SUV看起来更硬朗,不注意看的话,前脸看着多少有点儿像博越。不妨又可以理解这是一款小号的博越。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远景SUV博越GS4哈弗H6
4500451945104640
1834183118521852
1707169416771690
轴距2661267026502680
单位:毫米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虽然说是像小号的博越,但是车身尺寸比博越真差不了多少,车身长度比GX7短一点之外,轴距一样,宽度和高度甚至还要多几毫米,实际空间体验并不小。其实国产紧凑型SUV基本是上可以归类为空间免检产品,面向国人的产品,如果空间做得那么小谁买?

远景SUV的内饰基本延续GX7运动版的设计,但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优化。比如中控覆盖的材质更加柔软,仪表盘采用无指针设计,液晶显示屏更具科技感。虽然内饰与GX7运动板基本保持一致,但是配置却是升级不少,让远景SUV竞争力大幅提升。以下是远景SUV部分配置清单(完整配置还没发布,顶配车型还有更多配置,例如360度全景摄像等等)。

远景SUV各个车型部分配置清单
配置车型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
皮革座椅
电动座椅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自动空调
无匙进入/启动
车载互联系统
导航
蓝牙
ESP
陡坡缓降
侧气囊
头部气囊(气帘)
行车记录仪
后排中央扶手
后排中央头枕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远景SUV配置表亮点多多,即使是最低配的豪华型配置已经诚意十足,已经不是够用,简直是豪华。皮革座椅、巡航、定速巡航、自动空调、车载互联系统等等成为了标配,除此之外还标配行车记录仪,这细节也是绝了!看来吉利完全读懂消费者需求了。

既然价格最低的豪华版配置已经这么丰富,那我们不妨拿出与其预售价相仿的自主紧凑型SUV来做一个对比。

竞品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吉利远景SUV 1.8L手动豪华型海马S5 2016款 1.6L 手动豪华型科技版宝骏560 2016款 1.8L 手动精英型
指导价/预售价(万元)8.098.587.98
皮革座椅
电动座椅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自动空调
无匙进入/启动
车载互联系统
导航
蓝牙
ESP
陡坡缓降
侧气囊
头部气囊(气帘)
行车记录仪
后排中央扶手
后排中央头枕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毫无疑问,即使是预售价,价钱相当之下,远景SUV配置依然是最吸引。

动力方面,远景SUV取消了原来GX7的2.0L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一款1.3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而1.8L排量发动机+5MT则得以保留。

远景SUV发动机参数
发动机排量1.8L1.3T
最大马力(Ps)131131
最大功率(kW)9898
最大功率转速(rpm)60005500
最大扭矩(N·m) 1700185
最大扭矩转速(rpm)44001750
制表:一猫汽车 www.emao.com


从参数上看,新增的1.3T车型是有点尴尬,马力和功率跟1.8L排量发动机一样,但是扭矩更大一点,到达最大扭矩转速更早,估计起步会相对轻盈一点,给人造成一种动力很足的假象。但在众多自主品牌车型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吉利这款第二代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并不抢眼。

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吉利远景SUV广汽传祺GS4 东风风神AX7
发动机排量1.3T1.3T1.4T
最大马力(Ps)131137140
最大功率(kW)98101103
最大功率转速(rpm)55005500550
最大扭矩(N·m) 185202196
最大扭矩转速(rpm)17501500-42001800-4500
制表:一猫汽车 www.emao.com


说实话,我挺佩服吉利去用1.3T发动机,毕竟1.5T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占绝大多数,市面上对小排量涡轮增压还存在很大的争议,排量低并不等于油耗低,小马拉大车的油耗反而可能更高。GS4就是因为长期被消费者吐糟1.3T发动机,所以后来又推出1.5T发动机车型来安抚消费者。虽然远景SUV的1.3T发动机在参数调校上要比帝豪GS的高一点点,但帝豪GS整备质量为1398公斤,而据说远景SUV有1500公斤左右(有待求证)。究竟远景SUV这款1.3T如何,还需要等待市场进一步验证。好在1.3T发动机只有匹配CVT变速箱,不喜欢手动挡的人,似乎无法拒绝这款1.3T发动机。

吉利最近推出的新车都会给人一种超值的感觉,我们都很喜欢这种吉利式的惊喜,当然远景SUV也不例外,配置上拥有不少的优势,8.09万元起步的预售价绝对有诚意,让我担心的只有动力部分。但是一款车配置有了,颜值有了就会成功了吗?

未必,吉利3.0时代,细节、质量是关键。我们不妨把这款远景SUV看作是一款全新的车,甚至你可以把它看作“小博越”(不是廉价版博越!)。这款车除了我们看到的变化之外,更多在一些细节的调整,有句话说得好,“魔鬼在细节”,大家有机会去看远景SUV的时候不妨仔细观察一下,这款车在轮拱、后备箱备胎等地方,都贴上了隔音棉,连一些普通人不会看到的地方都做得如此的“魔鬼”,实在难能可贵。

远景SUV几乎把GX7的缺点都补全了,剩下就是最终的售价。按照国际惯例,预售价比起最终售价普遍高一点,参考帝豪GS和博越的售价,我估计这款车型的最终售价可能在7-7.5万元之间起步,但谁不想有更多的惊喜?

评论(0)
上一篇 电比油低 宋PRO荣耀版/元PLUS荣耀版北京区域双车上市
下一篇 全方位守护出行!五菱缤果PLUS展现安全硬实力

可以,这很博越!吉利远景SUV竞争力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8-19 00:46: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