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去掉“大众”二字 斯柯达会卖得更好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8-18 10:04:22

斯柯达车型的尾标由“上汽大众”改为“上汽斯柯达”,去掉大众“二字”,会不会是彻底独立的征兆?未来斯柯达的命运会改变吗?宝沃出成绩单了,三个月累计只卖四千多量,究竟留给宝沃的机会还有多少呢?乐视投200亿元建厂,似乎离真正造车又近一步了,于是他们副总裁放言“是否踏实造车,只看投入就可以了。”

路见不平,BB两句,猫哥朋友圈,做最轻松的汽车新闻。

对于斯柯达大众的关系,也许很多“大众粉”都比猫更清楚。但最近一个车标的变化引起了猫哥的关注,原来的“上汽大众”变成了“上汽斯柯达”。对此,有媒体猜测这是否意味着上汽大众将对斯柯达品牌进行调整,更有人大胆提出这可能意味着斯柯达将在华彻底“独立”。 

猫哥看法:自从2006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斯柯达一直作为上海大众的一个附属品牌活跃在中国市场上。今年1-7月份,上汽斯柯达累计销售量为174,569辆,同比去年增长了14.2%。其中7月销量为22670辆,相比去年大幅度增长24.5%。从这个数据上,我们看见了斯柯达的强势增长。

除了现有车型的表现可圈可点,即将上市的全新SUV(KODIAQ)也是吸睛十足。其独具特色的外表,充满设计感的内饰,让很多人纷纷对这款还未上市的车型示爱。对此,既然在中国市场如此受欢迎,斯柯达在中国有一个正式的“名分”,当然会对其未来的成功推波助澜。

消失了55年后能重新复活的汽车品牌,除了宝沃猫哥再也想不到第二家。今年4月,宝沃旗下的首款SUV BX7正式上市,售价16.98-30.28万元,由此开始了宝沃在中国的“豪华品牌”征程。然而,上市三个月之后,宝沃BX7的累计销量仅为4079辆(官方数据),当中还有不少使处于店面铺货的阶段。

这月均不到1500辆的成绩,对于宝沃来说究竟是好是坏?消费者是否还是难以接受这个新起的豪华品牌?

猫哥看法:虽然宝沃一直拿封尘的历史来说故事,似乎除了BBA之外,理应加入一个宝沃。但中国消费者的第一印象是最致命的,一个不知名的品牌,再加上16.98万的起售价,似乎难以与“豪华”二字沾边。

不过话说回来,三个月的时间对于百废待兴的宝沃来说时间是短了点,连销售渠道的建设都还没完善,何来谈销量呢?或许我们应该给宝沃更多时间和机会,看看他么如何从零开始打造一个“豪华”品牌。

“造车”本来是汽车工业里面正常不过的一个词,但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造车”似乎是革命的一个代名词。作为互联造车中声势最为浩大的一员,乐视集团未来将投资200亿元建厂,看来造车的事情已经箭在弦上。

面对外界关于乐视“PPT造车”的质疑,乐视副总裁、中国无人驾驶第一人倪凯称“我们付出的人力、物力、财力都是巨大的。对于互联网企业是否踏踏实实造车,只要看他的投入就可以了。”

猫哥看法:乐视对“造车”一事似乎已经上升到膜拜的地步,以至于关于造车的大事小事都要拿出来大说一番,当然,每次都少不了那耳熟能详的“生态”理论。但猫哥想说,既然全世界都知道乐视要造车了,那就切切实实地把车量产出来就好了,何必每件事都大肆炒作一番呢?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耶。

对了,那位倪凯博士的话我有点不理解。“只要看投入就可以了”岂不是说有钱就能造车了?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15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情况》,结果显示:行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7.04L/100km。但仍有31家车企平均燃料消耗量未能达标,其中还包括江铃控股、福建奔驰等较为大型的车企。原因极有可能在于以上企业都以生产SUV、MPV以及微客等车型为主,而这直接导致了平均油耗高企不下。

猫哥点评:油耗这事儿嘛,在真正使用过程中达标的远不止这31家车企。再说了,在充满诱惑的市场机会面前,谁还有心情去管达不达标的事情,把车卖得好最重要。毕竟,不达标不见得会有什么重罚。

最后来一车让人有点无语的交通事故。日前,金女士带父母、女儿去野炊。当她驾车行驶时,看到马路中间洒水车正在洒水,金女士就打算蹭洒水车的水冲洗一下,结果水帘遮住视线,轿车撞在了树上。车头全破碎,女儿头上起了大血包,母亲腰受伤。警方:金女士全责。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去掉“大众”二字 斯柯达会卖得更好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8-18 10:04: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