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弃之可惜 食之无味 华丽却鸡肋的配置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8-17 19:19:34 图片作者:喻鑫

很多人在购买汽车的时候都会被汽车那让人眼花缭乱的配置表所看花眼,尤其是在高配车型上,很多华丽丽的配置都会让配置控们垂涎三尺,那么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配置中有多少是你买来一年可能都用不上几次的鸡肋配置呢?

CD机这个曾经让无数音乐发烧友痴迷的音乐播放器,在几年前放在车上是件让人非常享受的事情,而如今各种手机蓝牙音乐,U盘音乐播放已经逐渐替代了在现在看来略显古老的CD机,而且随着CD机被替代,CD的激光唱片也是非常难买,所以在如今这个年代,CD这项配置象征意义要远远大于实际意义。

真皮座椅这个配置曾经是豪华汽车的专属配置,而近年来随着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愈发的激烈,真皮座椅已经能在十万元左右的车型中变得非常常见了。而“夏暖冬凉”这一特性也让不少有着真皮座椅车型的车主都饱受煎熬。相比普通织物座椅的透气舒适又省钱,真皮座椅真的只是一个让人看起来逼格满满,实际让人遭罪不已的配置。

现在9成以上的自动泊车只能称为半自动泊车,自动泊车系统对车位周边有着诸多限制,如:环境限制,以及车位距离限制,并且倒车时间普遍较慢。可是国内的马路环境就是“人多车多”在进行自动泊车时很容易让其他车辆按喇叭催促,对于新手和女司机这时候只会越来越紧张,停车更加慢,所以自动泊车这项配置在国内也只能当做顶配车型的标志,在国内的用车环境中并不实用。

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是近几年来发展非常迅猛的汽车环保技术之一,很多汽车厂商都在推广这项配置,从理论上来说这项配置能够在市区行驶时节省15%的燃油消耗。但伴随的是频繁的发动机启停所带来的抖动,并且在夏天时,由于发动机的关闭,空调系统也会随之关闭,这在炎热的夏天是让人不能忍受的。冬天同样也会因为发动机的关闭而停止向车内输送热风,所以有这项配置的大部分车主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动启停关闭。

车载导航系统在大部分车型的高配车上都能看到,而低配车型上想要选装车载导航往往都需要额外的添加一笔费用,并且后期较高的服务费以及较低的系统时效性也让车载原装导航的利用率不高。现如今手机导航的强大已经能够替代车载导航的地位了,免费的属性以及较高的时效性都让越来越多的车主忽略车载导航的存在。


在很多车型上都会看到天窗版这个配置车型,天窗固然会给我们日常使用中更加宽阔的视野以及良好的通风,但就国内的这种一年大概有一半的天气都是雾霾天的情况下,天窗更多的时候似乎只是一种摆设。一年中能够用到天窗的机会可谓是少之又少,为了一年只开几次的天窗而额外的多交出一笔费用,这笔账还是不划算的。

大灯清洗这项配置在北欧国家非常常见,由于北欧的气候原因,那里常年下雪,大灯上很容易被积雪所覆盖,所以大灯清洗在这个时候就变得非常有用了。但在中国大部分的城市都不会常年大雪,也没有人整天把车往泥地里去开,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配置可能从买车到换车都不一定用得上。


面对琳琅满目的配置单和吹得天花乱坠的汽车销售员,在购买车辆时确实要保持冷静,根据自己的情况仔细分析,哪些是用得着的,哪些确实只是看似华丽却很鸡肋的,毕竟多一项配置,肯定就要多掏一笔钱。为了自己的钱包着想,也要只选对的,不买贵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弃之可惜 食之无味 华丽却鸡肋的配置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6-08-17 19:19: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