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0万内国产SUV独孤求败 试驾宝骏560 1.5T

一猫汽车网 2016-08-18 00:14:03

宝骏560自去年上市之后销量一路高歌,可以用爆发式增长来形容。今年1月份销量高达40002辆,3月份更是高达42077辆,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宝骏560是最有实力对哈佛H6“谋朝篡位”。但很可惜,4月份销量马上跌至24963辆,7月份更跌至15607辆。智能手动挡车型为人诟病,上市两个月也不见得有挽回多少的销量,那究竟这个1.5T发动机能否用“洪荒之力”让宝骏560再次雄起?带着种种问题,我来到了北京,试驾了这款宝骏560的1.5T车型。

宝骏560此次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源于通用,而涡轮增压器则来自霍尼韦尔。虽然是源于通用,但是跟通用现在威朗GS/昂科威的1.5T发动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通用的1.5T是缸体材料用铸铝、缸内直喷 ,而宝骏这款1.5T则是铸铁缸体,多点电喷。宝骏这款发动机,扭矩和马力都要比通用自己的1.5T低一点。

涡轮介入时间相当早,发动机在1000rpm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在1400rpm时便能达到市场上主流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 2000rpm时达230N·m峰值扭矩,这个参数相当于不少的2.4L排量发动机,在众多自主品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处于上游水平。

三款1.5T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

宝骏560哈佛H6
众泰T600
最大马力(Ps)150150162
最大功率(kW)110110119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56005500
最大扭矩(N·m) 230210215
最大扭矩转速(rpm)2000-38002200-45002000-4000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6.89.27.9
制表:一猫汽车 www.emao.com


从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到,之所以投产1.5T车型最主要的原因是1.5T车型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另外这次新增的1.5T发动机是为了剩下的购置税减半时间(说不定购置税减半还会延续呢),同配置下,1.8L和1.5T车型实际差价只有5500元左右,相当合理。另外还要照顾经常满载以及居住在海拔比较高用户群体,进一步扩大市场受众。

还有一个关键点,换了发动机之后油耗也进一步下降,由原来的7.5L/100Km,下降至6.8L L/100Km,相信如此低的油耗会进一步打动消费者。其实早在今年三月就已经有媒体爆出1.5T车型谍照,赶在这个时间上,估计是应该要尽快抢回丢失的销量

此次1.5T车型依然延续1.8L车型的外观内饰,最大的差别只在车车尾多了一个turbo的车标来彰显涡轮增压车型的身份,其他地方与原来车型没有任何分别。车身尺寸依然是4620*1820*1750mm(长*宽*高),轴距为2750mm,同级别中尺寸独孤求败。别的车后排腿部空间用拳头来衡量,宝骏560要用手臂来衡量,所以这款车,最不需要担心的是车内空间。

说实话,其实之前上市的1.8L+5/6MT车型动力也不算差,即使坐满人在市区都是够用的,但是超车什么的确实比较费劲。更换了1.5T发动机之后,这种情况大为改善。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介入特别早,可以说是做到全时段动力最佳体验,1000转左右就已经介入,随着油门越踩越深,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动力就随传随到,能够明显感受到推背感。

刚刚说过,其实1.8L车型在市区也是够用,但是相比1.5T车型,在市区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低速跟车的时候,1.5T可以做到响应更加迅速,专业防治加塞狗。动力强的发动机在市区还有一个好处,即便你是一个手动挡新手也很难熄火,再加上离合的结合点比较清晰,挡位吸入感明显,是一台很容易上手的车。

走了一段市郊道路之后,特别走了一段高速,测试一下这款车的中后段加速能力。当车辆到达时速100公里的时候,将挡位放至4挡,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攀升,加上轻轻的加速推背感给人很大的超车信心,发动机三千转左右动力已经很足够。随后保持6挡匀速120公里的时候,转速也只不过是2500转,看了一下瞬时油耗大概在7.1L/100Km左右,应该说是比较优秀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动力总成NVH做得相当好,在同级别中已经难觅对手,但是碍于车身尺寸和造型,高速时候风噪仍然有点大。1.5T的动力体验也是难以挑剔,特别适合那些长期跑山路的消费者。

随着速度的上升,我感觉宝骏560的转向手感建立特性有点奇怪。在市区时速60的时候明显感觉方向盘是有点沉,但是路感、转向还是比较模糊。上了高速之后,随着速度提升方向有点“放松”的感觉,需要把手握紧时不时调整一下方向,有一点点左右摇摆的感觉。

宝骏560底盘结构乃至轴距跟宝骏730都是一样,但毕竟是SUV,悬挂却调校得相对硬一点,遇到大坑时候弹跳比较明显。但是一些碎砂石路滤震却是比较到位,避震器能够把细微震动过滤得比较干净,在加上厚厚的座椅垫来一个二次滤震,连后座那位以挑剔著名的媒体老师都表示这款车处理细微震动相当到位。

总结:能上1.5T就别买1.8L了!这是同车的几位媒体老师的一个共识。虽然同配置下,1.5T车型与1.8L车型官方指导价差价在8-9千元,但是算上购置税减半优惠,实际上只有5500左右差价,一台iphone不到的价格就能用上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的车,相当值得!如此变态的空间,丰富的配置,更强劲的动力,10万以内已经是独孤求败。最后我想说但是,但是这款车没有自动挡,如果1.5T能够匹配上一个AT或者CVT,真不是针对谁的存在。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10万内国产SUV独孤求败 试驾宝骏560 1.5T

一猫汽车网 2016-08-18 00:14: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