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以内涵战胜质疑 试驾奥迪全新A4L

一猫汽车网 2016-08-17 03:03:45

现款A4L(B8)从2008年底发售,一直到今年7月停产,在长达8年的时间内经历了2次自身的小改款,也经历了对手宝马3系、奔驰C级的更新换代,而A4L一直用坚实的销量证明了自己的掌控力。

无可否认,奥迪A4L是全中国最成功的豪华中型车。然而,就跟许多电影的第二、三集一样,想超越首作往往存在很大难度,全新换代的A4L(B9)同样面对这个问题。如何在已经做得非常成功的现款车型基础上给消费者全新的惊喜,是奥迪最需要考虑的一点。而且,在外观设计没有重大突破的情况下,全新A4L的内涵显得尤其重要。

对于奥迪来说,品牌层面上的东西已经不需过多担心了,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内外做工、驾驶感受、乘坐舒适性等不容易被眼睛观察到的东西。能否做到不看外观和品牌这些表象的东西,也能靠自身整体表现去吸引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内涵。

新车有哪些改动?

从新一代Q7以及TT的设计已经能预料到,奥迪新一代车型都是往平直化的方向去设计。在全新A4L上面,我们感觉到设计师刻意把一些圆滑的线条磨掉,使车身变得更加刚阳。尺寸方面,全新A4L比现款车型更宽更长,轴距终于超过了2900mm,整车长度力压3系和C级。另外,MLB EVO平台的运用也是一大亮点,从字面上也能看出,这个品台相当于现款A4 MLB平台的升级版,在轻量化和性能均衡性上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内饰是全新A4L最为人称道的地方,整体风格与奥迪Q7很相似。做工方面更加精细化,配置也能足够体现出科技感。特别是大尺寸中控屏幕与液晶仪表盘的搭配,绝对是让对手汗颜的武器之一。


熟悉的EA888发动机再次扛起大旗。为了与竞争对手“平起平坐”,全新A4L上的2.0T发动机均经过重新调校,更强的动力与更轻的车身搭配,加速性能有明显提升。另外,新车也把原有的CVT变速箱去掉,7速双离合变速箱成为2.0T车型全系标配。在动力方面,全新A4L似乎要去掉奥迪过去平庸的形象。

一直以来,A4L在消费者心里是一款很成熟的车型,它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固有品牌,以至于我们不用多去考量,都能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但对于这款全新A4L,我希望去掉各种先入为主的看法,去掉对品牌的固有感情,以一种审视豪华车应有的严谨态度去对待。下面,马上开始我们这次A4L试驾之旅。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SUV全系推出钜惠活动,价值满溢轻松购车无压力!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以内涵战胜质疑 试驾奥迪全新A4L

一猫汽车网 2016-08-17 03:03: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